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淺談手機攝影:「人像」模式,應用在套用景深效果的技巧【iphone 13 pro】(二)
2023/04/04 09:00:00瀏覽5426|回應2|推薦33

 

接續 手機攝影:運用人像攝影模式應用在花朵的拍攝技巧【iphone 13 pro】

iphone手機之相機「人像」攝影功能,不僅在燈光效果部分有六個特效,另外在套用景深效果的部分,也是很厲害,輕鬆就可以拍出淺景深的影像。 

 

淺景深的攝影效果,可以讓影像中的主題更顯得清晰,對所拍攝的主體,不論是都可以清晰漂亮的呈現。

春天 玩景深

⬆︎春暖花開萬象更新勃勃生機時節,樹枝吐新芽,爬牆上的藤蔓也長出了新芽,嫩芽的葉面紋路清晰可見。

⬇︎麝香木淡紅白色的花,淺景深的效果更顯夢幻!

麝香木

手機攝影在「淺景深」的攝影技巧,和單眼相機的技巧概念上是一樣的,就我所理解的淺淺的分享拍攝經驗......基本上相機的概念也都適用在手機的運用。

一、同單眼相機的技巧,只要掌握以下關鍵的四個方法

加大光圈

使用長焦端

相機、主體和背景的距離比例(背景不能太近)

⒋九宮格的構圖概念

 

二、iphone 13 pro的操作

 

⒈拍照:用內建的相機人像攝影模式,選自然光模式拍出清晰影像

⒉後製編輯影像

調整光圈光大小即可,數字越大景深效果最小,數字越小景深效果愈大。背景模糊的程度大,反之亦然。

⒊也或者在人像模式下開啟《f 》功能鍵,調整喜愛的光圈大小即可拍出淺景深了。

💧光圈的大小通常《f值》表示

光圈f值=鏡頭的焦距除以光圈口徑

⟪f值⟫越小光圈就越大,進光量也越大,景深越淺。

玩景深

⬆︎超商小熱拿和海洋鹼性離子水

⬇︎美食的淺景深 ,宜蘭蘇澳「番割田甕缸雞」

景深f/6.3 與f/4.5的差別

玩景深 手機iPhone  13 pr0

⬇︎手機人像攝影(一)

玩景深 手機iPhone  13 pr0

⬇︎手機人像攝影(二)

玩景深 手機iPhone  13 pr0

帶著相機出門多年休閒生活,最近會想試試不帶相機,隨身包的重量輕多了。


近期在國內的幾個旅行中,徹底落實的在隨身行李內容的斷捨離,換上小一點的背包,拿掉了略有重量的相機,輕輕鬆鬆的出遊,親友都覺意外的常問:「你的相機呢?不玩拍照了嗎?」

 

「今天的我用iPhone 13 Pro手機取代相機」,是我的回答

 

在了解和運用手機拍出淺景深的技巧後,手機幾乎也取代了我的單眼相機!雖然偶而仍會專為攝影寫真之因使用單眼相機,說真的,手機攝影已漸漸取代單眼,因爲輕鬆很多很多,影像畫質也是我可以接受的優質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78784533

 回應文章

梅洛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4 11:40
好棒~感覺想換手機了(誤~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3-04-06 10:22 回覆:
好用就是了!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4 09:35
謝謝手機攝影教導⋯⋯
不過,視線被那盤「番割田甕缸雞」攫住,烤得色澤如此可口,
不知是何滋味?得意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3-04-06 10:21 回覆:
皮脆的還行,口感算普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