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著流行 瘋侯鳥(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3/01/16 01:44:46瀏覽871|回應2|推薦30

跟著流行,侯鳥季節賞鳥,瘋呀瘋!走到哪相機帶到哪,生活增添許多的樂趣,太棒了!

這一天帶著陪伴我9年的西施犬(名字叫粉圓),來到了中正紀念堂遛遛,牠竟然被一隻黑面麻鷺的鳥吼ㄝ。情況是這樣發生的,很久沒有放開狗鍊子,想給他一點點的自由時間,當粉圓走近那棵樹邊,牠也沒做甚麼,卻看見黑面麻鷺展開雙翅,還發出好大的叫聲,粉圓識趣的離開,而在一旁還來不及反應的我,以為鳥會飛走,當粉圓走向我身邊時,鳥兒的翅膀卻放下了,沒有飛走,就靜靜的呆在原地,這是我第一次見識鳥兒的兇猛面,來不及捕捉的畫面,可惜。

自從在台北植物園開始隨意的賞鳥,總是有賞鳥的友善人士,會告訴你在台北市中正區二個賞鳥的地方,植物園和中正紀念堂,幸福的我,生活走動範圍離這二處都很近,現在就來欣賞這個月來的創作吧!

一、單隻腳站立的小白鷺、夜鷺:真的不知道牠們為何會單腳靜靜一動也不動的站著,而且時間持續很久。為了身體保暖(控制身體的溫度)?舒適?血液循環會好?休息?偽裝?大概都是吧!網路資訊大概都這麼說,而且單腳會左右交換。

二、紅冠水雞,原來幼鳥和成鳥,在外觀上大不同,遠看以為是紅嘴水鴨,近看真的像紅冠,額頭上紅色斑塊和連接紅嘴是特色,現在在中正紀念堂的二個池塘都有成鳥駐足停留,今天ˊ正好欣賞了二隻正在戲水的成鳥,好可愛,擅長游泳的牠們,常常會游到池邊讓你瞧個夠,拍個過癮。

三、麻雀和白頭翁:多到不行,草叢裡,矮的樹或大樹上,到處都是牠們成群的飛呀飛的,很熱鬧的發出吱吱叫聲,大自然的音樂,雖然有點單調,靜靜的聽也不錯聽。

四、鵲鴝:時而細長、細長矮胖的小小鳥,是這個月新認識的鳥,愛心格友告訴我鳥的名字,羽毛黑色部分閃閃發亮,很可愛,悄悄走進牠,牠不會立即閃人。

五、翠鳥:很難見到的,植物園不經意看到,在荷花池中間,高高的站立在枯乾的荷葉上,拍到的這一天,賞鳥專家在旁邊一聽到鳥叫聲,馬上告訴我,翠鳥,大家就一起靜靜的捕捉卡嚓,一個人分享多人受惠的世界,幸福啊!。

六、紅嘴黑鵯:也是這個月認識的鳥,植物園不少隻,剛開始發現,不容易拍,在牠出現的發現附近晃晃,一會又回來,也讓我們拍個過癮。

七、五色鳥 、綠繡眼:沒話說得漂亮,第一次成功捕捉到牠們,在植物園。

八、樹鵲:嘎嘎仔(嘎嘎遛),鳥叫聲很大的,在楓葉變黃的樹枝上,煞是好看。

九、白腹秧雞:植物園常見,在荷花池中,常見,荷花盛開季節捕捉較難,冬天季節在池畔是常見不會閃人的,可以好好的欣賞。

十、蒼鷺:體型最大隻,單隻行影孤獨的鳥,聽說是很凶猛的鳥,牠在夜鷺都會嚇跑。我知道牠可以和埃及聖環共處,因為牠吃大魚,埃及聖環吃小魚(在華中河濱的實際觀察)。

現在就來看照片吧!

小白鷺單腳站著

夜鷺單腳站立

紅冠水雞戲水

翠鳥

鵲鴝

紅嘴黑鵯

五色鳥

綠繡眼

樹鵲

白腹秧雞

蒼鷺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7228100

 回應文章

王國良(阿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鳥
2013/01/28 11:19
 在台北市中心,還能夠見到這麼多種鳥類,真的很棒,感謝您精彩的分享。除了中正紀念堂和植物園之外,相信大安森林公園應該也可以賞鳥。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01-28 18:39 回覆:
感謝到訪分享,謝謝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瘋侯鳥
2013/01/27 01:34

哇!收穫滿行曩

那  翠鳥  五色鳥  色彩斑爛  真漂亮  得意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01-27 05:44 回覆:

分享前二天又見到牠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01-27 05:44 回覆: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01-27 05:41 回覆:
謝謝到訪!最近每次去都是收穫頗豐,植物物園再次看到翠鳥。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