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蟹的季節開跑【柊浅川火鍋專賣店】二訪
2017/10/05 21:00:00瀏覽3240|回應8|推薦55

      中秋節吃月餅後,就是吃蟹的季節了,肥美的秋蟹,在北台灣哪裡吃呢?饕客們在中秋節前,早已紛紛奔向新北市萬里龜吼漁港大吃,我呢?不想跑遠,和姊姊妹妹們相約來到市府捷運站阪急百貨,對面巷子裡的柊浅川火鍋專賣」一起嚐嚐。 

主打活水產的「柊淺川火鍋專賣」

      姐妹們相聚,很開心的,聊聊天感情增溫的時間,對火鍋的要求不多,也不喜大吃大喝,對海鮮和鍋物,大家唯一的要求就是新鮮,柊浅川火鍋專賣」在卡娃思建議幾間吃過的火鍋專賣店中,經過票選獲大家投票最高也意見一致,選擇此次小聚餐的餐廳。

      要求不多的我們一隻活大沙公、一盤雪花牛肉、幾樣蔬菜、幾粒雞肉丸子,就很滿足的享用,只要新鮮,在昆布蔬菜鍋底裡涮煮一下,每一樣都好吃。

      ⇣⇣上桌時活的大沙公,柊淺川有準備吃時的剪具,一直聊天和吃,手沒空的我們,柊淺川代勞幫忙下鍋前的前置作業,分開蟹腳、蟹身。

 

    

 ⇣⇣蔬菜盤

每一種蔬菜的葉子完整也新鮮

⇣⇣澈的火鍋湯底

由昆布和數十種蔬菜熬煮的

(特喜歡這樣健康無油的鍋底)

     沾醬不馬虎的,柊浅川採用日本北海道昆布、柴魚、醬油、味淋,最後搭配加入果汁調製而成。

    柊浅川火鍋專賣店卡娃思是第二次來,去年吃過一次,對以懷石料理端出來的火鍋,兼顧健康美味是特喜歡的,也是常向好友推薦的餐廳之一知道我還會再來的,時間真的好快,一年了,此次很想念的二訪,很期待的

      去年就被前菜的「開胃小品」和「手作單品」幾樣擄獲的心,也向姐妹們推薦,除了吃大沙公,這幾道小而美的開胃小品和單品手作的小菜,經典的必吃。

⇣⇣胡麻過貓

純手工店家自製胡麻醬,淋在燙熟的過貓

  ⇣⇣角蝦

         宜蘭特有的角蝦,號稱第一美味的角蝦,每年5~8月是產季,只有在限量的季節和地方可以嚐到。角蝦是屬深海的蝦子,蝦殼好硬好硬,肉質卻是非常甜美,沾胡椒鹽吃,美味!

(卡娃思品味美食,經常也是增加對食品認識的廣度,在柊淺川再見證一次,認識角蝦,也品嚐角蝦)。這是老闆李亭翰特別推薦的,一人就吃一隻,本還想多吃,在姊妹前還是收斂維護一下形象,找機會再來吃,低調的來吃)

⇣⇣烤鯖魚

烤的恰好,卡娃思給100+的讚

吃起來相當有口感的,肉質帶點彈性

怎麼可以烤的這麼好吃呢?

外皮一點都沒有烤焦

二個小時的午餐時間,好快喔!

吃吃喝、說說

五個姊姊妹妹的午餐約會

咻~吃飽了,聊的更是開心

本來沒打算拍照,卡娃思還是忍不住,拍了

喜歡拍照的我

只想拍她們

看到沒,姊姊妹妹很開心的看著我

喀嚓~完美~

 

     這一餐我們所點的餐,全部吃完喔!沒有多點也沒有浪費,最後一定要吃的「蟹膏黃金粥」,保留火鍋裡湯,撈出所有殘留在湯底殘留的蔬菜和肉渣,純粹乾淨的湯底,再加上一點新鮮的火鍋湯底與白飯,小火熬煮成一人一碗的黃金粥,特好吃的,粥裡有蟹的甜美。嚐美食要等的,甜美滋味也是要等一下,要煮很久,約15~20分鐘的等候期間,年輕老闆招待我們吃「鹽烤軟絲頭」,太好吃了!美好的時光,在黃金雜炊粥與奶酪後,完美結束。

 

 

      姐妹們嚐嚐美食中聚聚,非常開心的,我們所要不多,只要新鮮,就算是僅僅一隻「大沙公」分享著吃,在柊淺川一樣能開開心心。

小小叮嚀:點餐時

記得黑板上的開胃小品、手作單品

一定要點幾樣吃吃的

有時不一定全都有喔!

 


【柊浅川火鍋專門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7巷21號

電話:02 8787 2723

營業時間:

12:00–14:30、17:30–22:00(逢週一公休)

臉書,https://goo.gl/R6gUwP

(台北市政府捷運站,4號出口左轉第三個巷子裡,步行約3分鐘)  

後記:
      每一次說要關心關懷姐妹的卡娃思,反而在每一次的聚會,卻常常是受大家關心最多的,也常常滔滔不絕說不停的,大家的焦點雖說先放在美食,然後就會想知道,我怎麼會知道這麼新鮮好吃的餐廳,漸漸的焦點回到我身上,這一天從柊淺川與我的故事開始談起,飯後突然覺悟,單身的我,兒女成年也都有好的工作,好忙的孩子們,雖是空巢期的家,有眾多姊妹陪伴,讓我好幸福,前陣子嚴重感冒不適,聲音嘶啞又咳嗽不停,好姐妹還特別熬煮梨子水,熱呼呼的讓我喝,不吝分享私密作法,之後學會了,很快地咳嗽就好了,很感動。發表文章的這時間,卡娃思本來應該在旅遊中的,延期幾天,正好將感動寫出來分享,自己也很開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08729118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8 07:10
謝謝卡娃思的解惑,我猜這名字也是原住民語,是嗎?下次回台看有無機會吃吃過貓。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7-10-19 23:27 回覆:
那我回家鄉時再來問,過貓的太魯閣族的母語,真不好意思,卡娃思只知道,太魯閣族的婦女是野菜烹調高手,手藝很好的,可惜我沒遺傳到。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8 18:45

這麼熱的天,有點感覺不到秋意

但是看到那隻大沙公

終於有點感受到秋意了

接下來,必定會在幾個介紹美食的格子裡

陸續看到各種不同的螃蟹了!大笑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7-10-08 22:14 回覆:
Anita晚安好!
台北這幾天明顯進入秋天,早晚涼爽許多了~
每到秋天會想吃蟹,源自多年前的好友,超愛吃的,時間到酒會約來去基隆碧砂漁港專吃大甲蟹,一大盤就這麼吃下肚,我喜歡淺嚐吃一點,就很滿足的,尤其大沙公下鍋後,那湯,鮮甜,喝上一碗,美味啊!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8 10:20

孩子都長大有各自生活圈時, 擁有一群好姊妹,大家吆喝一聲吃吃喝喝玩樂, 開心的享受每一天真的很棒

我很遺憾沒給女兒手足作伴,所以從小自己花很多時間陪伴她成長, 現在就希望離家求學的她, 放開心胸多結交好友,彌補這方面遺憾。

是教會姊妹啊?!  神情輪廓都好相似呢~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7-10-08 22:55 回覆:

孩子有半,父母親會輕鬆些,

我二個孩子成張階段時,卡娃思常常處在蠟燭二頭燒的情況,最常交代哥哥要照顧好妹妹,看似頑皮的哥哥還真盡責。現在長大了,也會在重要場合照顧好妹妹。

倒是我有時候心裡有事不想讓他們擔心,他們很厲害,會找阿姨們關心問媽媽是怎麼了?之後二個兄妹不同時間稍來關心,從以前我的姐妹們,都會幫我或者偷偷告訴他們,我需要他們關心,教會姐妹給了我實質上的幫助,是蠻開心有她們,沒有血緣關係,因著信仰的姐妹,相互關心禱告扶持,是還不錯的關係。
祝 假期愉快~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7 00:43
恕我寡聞,過貓是什麼?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7-10-07 09:36 回覆:

又稱「過溝菜蕨」、「山鳳尾」、過貓、山貓。
卡娃思是在太魯閣原住民部落長大,小時候常常吃,記得那時候常常跟著外婆、奶奶,在田裡的石頭邊摘取嫩葉,煮來吃,野生的。燙熟後拌鹽吃,一點油就很好吃。

長大後在餐廳吃到的,大部分冷盤的沾沙拉醬吃。

現在市面買得到,特定的攤位才有在賣,我猜大部分都是種植的,都很嫩。

胡麻醬拌在燙熟過得過貓,超好吃的。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7-10-07 09:39 回覆:
是蔬菜的一種,吃的口感有一點帶有黏性,無味,卡娃思特愛吃的。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6 12:23

小泉也好喜歡螃蟹和鮮蝦!  看了直流口水囉~

照片中,有兩隻蝦子的特寫照,

為什麼我感覺像是看到兩隻小狗狗? 好可愛呀~

我還在想這姊妹,是親姊妹還是姊妹淘?!  看來因該是親姊妹唷...

姊妹間感情好,真幸福阿!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7-10-06 13:10 回覆:

那二隻可愛的蝦,我也覺得超可愛的,叫角蝦,很好吃,但是蝦殼真的好硬。
我們是同一個教會的姐妹,在教會裡對女性是以姊妹稱呼,感情好那是一定的。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6 10:08

卡娃思 早上好

我最羨慕有姐妹的人

像妳們這樣的聚會 吃吃飯聊聊天 好棒

我是獨生女 成長過程中沒有手足相伴 孤單無助是有的

結婚有了家庭孩子 生活重心都繞著老公孩子轉

但還是希望能有個可以聊父母聊成長經歷的姐妹或兄弟

有空的時候一起回娘家 一起逛街吃飯 這種感覺讓人嚮往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7-10-06 13:05 回覆:

小茱莉:午安好!

年少時很羨慕獨生女,及所有家人寵愛於一身,多好啊!
我們姐妹多,東西常常不見,因為都要共用,比我小二歲的妹妹,我的東西她都很喜歡,都會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拿走,衣服也是常被她穿走,想起來那時我還真是大方,統統讓他給他。


在幾年前父母親相繼離開我們,現在我們姊妹見面最常說的就是,感謝爸爸媽媽給了我們這麼多姐妹。
卡娃思一個人嫁來台北時,沒有姐妹在身邊,真的受不了的苦啊!

現在多了教會裡的姐妹,我們都很相愛,有一句話我們常說,在主耶穌裡我們都是一家人,就像家人般的彼此關心扶持,很棒的!而我是那個接受最多關心的人。

現在的你,應該有時間可以多擴展人際社交圈,認識新朋友,應該可以找到談心的姐妹,姊妹間的談心有時候不需要多說也不需要多做什麼,有人傾聽我們的心裡話,也是一種很棒的支持和陪伴,加油!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5 23:22

好好吃

半夜害我肚子餓了

剛剛夜拍回來

真的餓了

不過要忍

喝水就好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7-10-05 23:33 回覆:

不好意思,讓你餓了(偷笑)
去哪拍呀!
等您精彩分享
我去了大安森林公園練拍,在看了一對專家建議後,越拍越慢,似乎我需要練練耐心~

晚安,祝好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