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不平凡(十二)握在手裡的幸福 --- 下篇
2010/12/06 00:10:35瀏覽483|回應1|推薦11

  顏甄墜入情網了,她瞞著大家偷偷地跟冷雲交往。

  冷雲的幽默風趣,是程平所没有的,冷雲的體貼熱情,是程平所缺乏的,冷雲的一切一切,都是顏甄夢寐以求的。

  在冷雲的房裡,顏甄獻出了她的初夜,那一刻,她忘了程平,忘了父母,忘了簡愛,也忘了自己最後緊守住的那道防線……

  顏甄側過身背對著冷雲躺著,她偷偷地掉下眼淚。

  「妳在哭嗎?」冷雲緊貼住她的背,抱住她說,「是不是為我們的一夜荒唐而難過?」

  顏甄搖搖頭說,「不是。」

  「那妳為什麼哭?」

  「我哭……我們没有未來……我哭……我們就要分開……我哭……我的愛來得太晚……」

  冷雲將她翻過來,他起身看著她,「一點也不晚,只要妳願意,我可以立刻跟妳結婚。」

  「你……」

  「我是認真的。」冷雲深情地看著她的眼睛,「甄,我愛妳,我愛妳,我不要我們的愛情這麼快就結束,我要妳,我想永遠跟妳在一起。」

  「不可以!」顏甄撇過頭去,不看他。

  「看著我。」冷雲扳過她的臉,他輕輕地吻住她的唇,「不要輕易放棄得來不易的愛情。」

  顏甄感動地看著他,眼裡的淚水又再次落了下來。

  「我的愛情也來得太晚,不過,我感謝老天爺讓我在這個時候遇見妳,遇見我的愛情……」

 

  顏甄將程平約了出來,對婚姻莫不關心的他,起初還推三阻四地找盡各種理由不肯出來,直到顏甄對他發了一頓脾氣,他才答應給她一個小時的時間,但必須約在距離他公司最近的咖啡廳。

  見到跟顏甄坐在一塊兒的冷雲,程平約莫猜到了什麼,他表情冷淡地坐了下來,「他是誰?」

  顏甄正想開口說話,冷雲抓住她放在膝上的手,給了她一個清甜的微笑,示意她由他來說。

  「你好,我叫冷雲,是簡愛的同事。」

  「簡愛是誰?」程平不看他,反將視線停在顏甄身上。

  「愛,她是我的大學同學。」

  「是嗎?」程平冷漠地看著冷雲,「所以呢?你找我來有什麼事?只是要告訴我你跟顏甄同學的關係?」

  「當然不是。」冷雲強壓住怒火,從他閱人無數的經驗告訴他,程平並不是個能夠帶給顏甄幸福的人,他必須阻止她嫁給他,「我想跟你談的是顏甄。」

  「你想跟我談什麼?我跟她就快要結婚了,我想,你該不會是想橫刀奪愛,霸佔人妻吧?!」程平毫不客氣地說。

  顏甄臉上透著不安,心快速地跳動著,手不斷滲出汗水來。

  「我只問你瞭解顏甄多少,結婚後要給她怎樣的生活。」

  「哼!」程平冷笑著,「你跟顏甄是什麼關係?管我瞭不瞭解她幹嘛?婚後生活如何過,這是我跟她兩個人的事,没有必要一一向你報告。」

  「你愛她嗎?」

  「愛?愛是什麼?兩個人在一起是互取所需,她需要男人,我需要女人,如此而已。」程平愈說愈誇張,好像結婚對他而言只是生命中的一小部分,没有愛情打底的婚姻也没關係。

  「你的意思是,你要的只是一個可以跟你結婚的女人,而那個女人的種種對你來說並不重要,是這樣嗎?」

  「可以這樣說。」程平冷冷地說。

  「聽到他說的了嗎?這樣的男人,妳還願意嫁給他嗎?」冷雲生氣地看著顏甄。

  「顏甄,妳找我出來就是為了要我聽這個男人說這些廢話嗎?」程平一臉怒火地看著她,「妳不知道我有多忙嗎?隨隨便便就找我出來,妳到底懂不懂事?」

  「……」顏甄失笑著,「擔誤了你寶貴的時間,我很抱歉。」

  程平瞪了她一眼,起身準備離開,「我很忙,以後没事不要隨便浪費我的時間。」

  「我們解除婚約吧!」顏甄內心平靜地看著程平。

  「什麼?妳說什麼?」程平怒火中燒地盯住她,「我帖子都發了,你要我面子往哪裡放?」

  「明明知道是深不見底的黑洞,卻還是選擇往下跳。」顏甄起身看著他,「以前的我太不會為自己著想了,以為只要乖乖聽爸媽的安排結婚,幸福就會隨之而來。」

  「什麼是幸福?那是妳們女人浪漫的想法。」程平不予置評地說。

  「原來,你根本就没有資格結婚。」冷雲起身揪住他的衣襟,「如果不能帶給顏甄幸福,那就請你放手吧!」

  「放手?」程平撥開冷雲的手,「你才應該放手。」他怒視著他,「就算我不愛她,我也不容許別人搶走原本屬於我的東西。」

  「你,太不講道理了。」冷雲再也壓不住滿腔怒火,他想立刻將顏甄帶走,不想再和他待在同一個空間裡呼吸相同的空氣。

  「如果……那個東西有了缺口,你還願意選擇保有它嗎?」

  顏甄的話,著實讓冷雲嚇出一身冷汗,雖然他也想把他跟顏甄的事告訴程平,但他不能,再怎麼說他都不能做出傷害顏甄的事。

  「妳該不會做出什麼不知羞恥的事吧?!」程平瞅住她。

  「就當是我對不起你,是我……辜負了你……」

  程平面目猙獰地看著兩人,「我詛咒你們永遠得不到幸福。」他怒不可遏地說完後就掉頭離開,眼神銳利得讓人害怕。

  冷雲輕輕地拍了拍她的肩膀,「不要擔心,幸福不是他說了就算的。」

  「我不擔心我們的未來,因為,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幸福。」顏甄的身子還不停地顫抖著,「只是,我做了傷害程平的事,心裡覺得很難過。」

  冷雲握住她冰冷的手說,「妳做了正確的決定。」他笑著看著她,「離開他才能把傷害降到最低。甄,妳很棒,妳終於敢為自己爭取幸福了。」

  顏甄苦苦地笑著,她不知道自己的決定究竟是對是錯。

 

  未來,才正要開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667975

 回應文章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有勇氣做自己
2010/12/06 21:03

愛情雖然無法預知未來,但能把握住的是當下的幸福。

妍晞(amyhard) 於 2010-12-09 16:06 回覆:

不是每個人都能遇到適合自己的人

包容是唯一可以讓自己變得幸福的方式

但如果遇上了對的人  那就千萬不要放手

錯過了  就是後悔一千次一萬次也無濟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