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不平凡(七)豔遇 --- 上篇
2010/11/24 00:56:14瀏覽562|回應0|推薦11

豔遇,對一般人而言是美麗的邂逅,但對張楷成來說,卻是一場又一場的災難。 

我必須先形容一下我的這位同事兼上司,大家總是阿成阿成的喊他,一點兒也不當他是副理,他無所謂,反正大家都是一起工作的好伙伴,我呢,則喜歡叫他成哥。成哥是個超級注重養生的人,他的養生之道從年輕的時候就開始了。他喜歡一切跟大自然有關的活動,像是爬山,台灣有名的山他就爬過十幾座,而其他三小時內可以攻下的山,那可就不計其數了。像是游泳,他可以拿出一疊厚厚的橫渡日月潭的證書。像是騎單車,他只差没有時間環島,但其實他這幾年騎過的里程,早就已經可以環島三次以上了。像是園藝,他曾經跟妹夫去過幾位名人的宅第養護樹木,於是愛上了花花草草,他家的花圃根本美得不像話。像是養魚,他養的魚可比他的身高還要長上二十公分。當然,為了他的寶貝魚,他也是位抓魚高手。由以上的述,應該不難看出成哥是位非常陽光且平易近人的正港查脯人。 

成哥的第一次豔遇發生在當兵的時候,有次他休假回家,等公車時遇到了一位長相斯文的年輕男子,男子滿臉笑容,看起來賞心悅目極了,成哥才想著,哇,這個男人長得好斯文,跟他軍營裡的那些同袍可完全不同,男子就朝他走了過去,滿臉笑容地說,「你好,可以請問一下現在幾點嗎?」

「十點二十。」成哥看了一下手錶說。

「謝謝。」

「不客氣。」

男子問了時間卻不離開,反而繼續站在成哥旁邊,甚至跟他一起上了公車。

公車到站,成哥下車,男子也跟著下車。

「你住這裡呀?」男子笑瞇瞇地說。

「是啊,你也住這裡?」成哥好奇地問。

成哥的家位在市郊,放眼望去沒有幾間房子,所以,附近的人家他可全都認識,自然對這陌生男子感到懷疑。

「不是,我住在高雄。」

「高雄?」成哥大叫了一聲,「你說你從高雄那麼遠的地方來?」

「是啊,我來北部幾天了,一直都住在朋友家,可是朋友最近有事不方便留我,我想,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可以讓我住在你家嗎?」

成哥是個喜歡交朋友的人,他不疑有他,當下連想都想就答應了。也許,在他那個思想單純的年代,是相信人性本善的。於是,他帶那男子回家,家裡的人也都對他非常好,成哥甚至還充當起地陪,帶他到附近幾處有名的景點去逛逛。 

第二天早上,當男子一覺醒來,見原本睡在自己身邊的成哥已經起床,他也趕緊將自己打理好。但就在他從房間走出來時,成哥剛巧從屋外走了進來,他赤裸著上半身,身上沾滿了泥巴,下半身是一條四角內褲,陽光下,他亮著白淨的牙齒笑著對男子道早安。

  「很髒吧?!我剛從田裡回來,正要去洗澡,你可以到附近走走看看,鄉下的空氣很新鮮,尤其是早上,你可以多吸幾口,不會收你錢的。」

  男子笑了笑,目送成哥走進浴室。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629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