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不平凡(四)情繫十年 --- 最終章
2010/11/17 00:00:54瀏覽506|回應0|推薦7

  「好久不見。」漢妮大方地跟他打招呼。

  「好久……不見……」少崇被她的突然出現嚇了一大跳。

  「媽媽,叔叔說他是妳的朋友。」

  「是啊,叔叔是媽媽的朋友。」漢妮苦笑著,她將手上的東西交給小男孩,「童童,媽媽有話要跟叔叔說,你可以幫媽媽把東西拿進去嗎?」

  「好!」小男孩開心地笑著,他轉頭看了看少崇,「叔叔,我先幫媽媽把東西拿去放,等一下就出來喔!」

  「……」少崇對他笑了笑。

  等小男孩進屋後,漢妮笑著看著少崇,「你終於來了。」

  「……」少崇開心不起來,原本滿心期待見到漢妮,如今她卻已經結婚,而且,那孩子看起來這麼大,可見她在跟他分開後多久就結婚了。

  「你……真的再來過廈門,我們真的機會再見面……」她苦笑著。

  「妳的孩子好可愛,他跟妳長得很像……」少崇強顏笑著,「妳先生不在家嗎?」

  「……

  少崇手足無措,不知道該跟她說些什麼,才剛見面,總不能這麼快就離開。

  「嗯,他是怎樣的一個人?」

  「……」漢妮盯著他看,視線一刻也有從他身上離開。

  「他對妳好嗎?」少崇被她看得慌了,緊張得連笑容都變得不自然。

  「他對我很好。」漢妮笑著說,「他給了我一個兒子,因為有他陪著,所以日子過得很快樂。」

  「喔,是嗎?」少崇有些吃味,他尷尬地笑著說,「我跟百川來工作,他說上回來的時候遇見妳,要我過來打聲招呼。」

  「喔,是這樣。」她神情落寞地說。

  「那,我走了……

  少崇轉身離開,漢妮叫住他,「你忘了我們的約定了嗎?」

  約定?她跟他之間的約定……

  少崇停下腳步,努力讓自己記起他跟漢妮的約定。

  「如果再見面就要交往,你,忘了嗎?」漢妮含淚說。

  交往?他們現在還可以交往嗎?她不是已經結婚了嗎?雖然他仍舊單身,卻再也機會跟她有進一步的發展了。

  「忘了吧!」少崇頭也不回地說,「我走了,我想,我們不會再見面了。」

  「不要走……」漢妮急喊住他。

  少崇停了下又繼續往前走,漢妮衝上前去,從他身後緊緊地抱住他,「不要走……不要走……不要走……

  「不要這樣。」少崇試圖扳開她的手,但她怎麼也不肯放開他,他不忍心弄痛她,只好讓她繼續抱著,「妳不怕被妳先生看到嗎?」

  「我愛你。」漢妮激動地說,「少崇我愛你。」

  「……

  「我一直……一直有忘記你……

  「既然愛我,既然有忘記我,那妳為什麼要結婚?」少崇終於忍不住對她發起脾氣,他用力扳開她的手,轉身看著她,「我也愛妳,我也有忘記妳,所以我到現在一直都有結婚……

  漢妮哭了,她哭笑著說,「我有結婚,我一直在等你,一直一直在等你。

  少崇不以為然地笑著,他的笑好悲淒,「如果有結婚,那麼那個孩子是誰?他叫妳媽媽,不是嗎?

  「是啊,童童他確實是我的孩子。」漢妮走近他,握住他的手,看著他憤怒的臉,「但是,他也是……你的孩子……

  少崇傻了,他完全嚇呆住。

  「你走了之後,我發現自己懷孕了,剛開始的時候,我真的好害怕,但一想到肚子裡孕育著你跟我共同的生命,我就再也不害怕了。」

  「漢妮……

  「嘻,我一直相信你一定會再來廈門,所以我一直等一直等一直等……」淚水從她眼裡滑落下來。

  「漢妮,妳好傻……好傻……」少崇心疼地看著她。

  她搖了搖頭,告訴他她一點兒也不覺得自己可憐,不覺得自己傻,她只要想著他,想著他的一切,她就能繼續活下去。

  少崇上前去抱住她,緊緊地抱住她,他竟又再一次以小人之心妒君子之腹,他總是這樣,總是這樣……

 

  「媽媽……」小男孩開心地跑跳出來,「媽媽……」

  看到少崇抱著漢妮,小男孩嚇了一跳,他呆愣住,立刻收起了笑容,不知所措地看著眼前的兩個人。

  漢妮擦了擦眼淚,笑著走到小男孩身邊,拉住他的手,「童童,他是爸爸。」

  「爸爸?」童童看著少崇,「媽媽,他真的是童童的爸爸嗎?」

  「真的,他真的是童童的爸爸。」

  「童童,謝謝你幫我照顧媽媽,幫我陪著媽媽。」少崇笑著說。

  「爸爸,媽媽說你在台灣工作,等到工作結束了就會回來接我們,爸爸,你今天是來帶我們去台灣的嗎?」

  少崇看了眼漢妮,然後笑著看著童童說,「對呀,爸爸終於把工作做完了,終於可以回來接媽媽跟童童了。」

  「哇,好棒喔,我以後可以天天都看到爸爸了。」童童開心地看著漢妮,「媽媽,妳開心嗎?」

  「嗯,開心,媽媽好開心。」漢妮笑著說。

  少崇一手攬住她,一手牽著童童的手,「走,帶爸爸去看看你的房間。」

  「好,可是你不可以跟媽媽一樣說那是狗窩喔!」

 

  終於苦盡甘來,結束了十年漫長的等待,漢妮臉上的笑容清楚地寫著幸福。少崇開心地笑著看著她,兩人眼神交會,訴說著對彼此的思念。天真的童童展著笑靨推開房門,眼前凌亂的一切竟讓他感到不好意思,他抓了抓頭看著少崇,就像是在承認自己的房間是名符其實的狗窩。

 

  相信所謂的一見鍾情嗎?如果遇上了,是不是也願意像漢妮一樣堅守一輩子呢?當我再次遇見這對夫妻,我的內心澎湃不已,是感動,也是祝福……

 

 

 

《完》

2010/11/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60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