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不平凡(九)憑什麼搞外遇
2010/11/26 05:01:41瀏覽460|回應0|推薦7

  三十二歲的芳萍,跟老公在同一家公司上班。

  芳萍是個外交手腕非常好的女人,她懂得巴結,懂得投其所好,在同事們的眼中,她是個辣媽,是個敢說、敢打扮,甚至敢為非作歹的騒女人。有的時候她會忘了自己的身分,忘記自己已經結婚,還育有一兒一女,是個家庭生活稱得上幸福的女人。或許是飽暖思淫慾,她似乎不滿足於當下幸福的生活,總以自己姣好的容貌為傲,常常隨便拉了個人就聊起她婚前的甜蜜情事,她甚至認為,即使她已經結婚了,卻依舊是全公司長得最漂亮的女人,這話說的倒也不過分,但總不好因此而勾搭上別人的男人。

  麗芬是公司裡數一數二的恰查某,不長眼的芳萍竟然勾搭上了她的老公吉原,吉原和她是在公司裡認識的,雖然已經結婚十七年了,但他卻仗著自己還年輕,成天瞞著老婆玩女人。這次,他算是中了特獎了,居然幸運地把上了公司裡的大美女芳萍,這個人人口中的辣媽,他早就想沾一沾了,只是一直苦無機會。

  芳萍和吉原常藉工作之名偷偷地躲在公司幽會,雖然冒險,兩人卻都覺得刺激有趣,總以為自己夠小心了,絕對不可能被抓到。

一個令人昏昏欲睡的夏日午后,我為了讓自己打起精神,決定繞公司一圈,卻在那時看到了不該看的畫面……

  是芳萍,她跟吉原兩個人坐在宿舍旁的防火巷裡打情罵俏,吉原的一雙手不老實地在她穿著迷你裙的大腿上磨蹭著,幾乎就要踰越雷池了,我看得臉紅心跳,耳朵像著了火似地發著燙,我再也看不下去,想立刻從這裡逃開,我小心翼翼地移動身體,像個做賊的人似地,但其實是不想大家以後見了面尷尬。我一個側身鑽進一扇門裡,那一瞬間,我屏住呼吸,卻止不住額頭直冒出的汗水。呼,自己怎麼好像是個逃犯?而那兩個人卻仍然大膽地繼續他們接下去的動作。

  我不敢將芳萍出軌的事告訴阿志,如果他知道了,一定不會輕饒她吧?!換成任何一個男人,都没辦法原諒老婆背著自己做出這種醜事吧?!

  自從那次之後,我不太敢再跟阿志說話,因為一見到他,我就會情不自禁地責怪起自己,認為自己成了幫兇,幫著芳萍隱瞞了她出軌的事情。

  終於,事情還是爆發了。

  那天,麗芬跑來辦公室興師問罪,一進門就給了芳萍一記重重的耳光,她摀著漲得滾燙的右臉,兩眼膽顫地看著麗芬,兩個人僵在那兒對看了好久好久……

  阿志聞訊趕了過來,他擋在芳萍面前,怒火中燒地看著麗芬。

  「哈,你來得正好。」麗芬毫不客氣地瞥了芳萍一眼,「免得從別人口中得到的消息不夠正確。」

  「妳這個肖查某,憑什麼隨便闖進別人辦公室打人呀?!」阿志怒不可遏地瞪住她。

  我在一旁乾著急,明知道就要有大事發生,卻不知道該出面担護誰。三個人都是我的同事,也都有不錯的交情,如果真打起來,我到底該幫誰呀?

  我無計可施,又急又慌時,雄哥剛好從辦公室門口經過,我趕緊出去攔住他,要他幫忙阻止眼前即將爆發的戰爭。

  「妳這個不要臉的臭女人,怎麼可以做出這種不要臉的事情……」雄哥聽我長話短說說完整個故事後,他氣得衝進辦公室,還等不及三人開火,他老兄就先站出來為阿志打抱不平,「阿志對妳難道還不夠好嗎?妳怎麼可以給他戴綠帽子?」

  「什麼戴綠帽子?雄哥,你說話要小心,不要隨便亂說話。」

  「阿志,你這個大笨蛋,你老婆都跟人家老公搞在一起了,你還站出來挺她……

  「有親眼看到的事,我是不會相信的。」阿志丟給麗芬一個他絕對相信芳萍的眼神,然後從我跟雄哥之間走過。

  雄哥不客氣地瞥了芳萍一眼,隨即跟上阿志的腳步離開辦公室。

  麗芬見阿志如此護芳萍,心裡很不是滋味,「呵,世界上就有像他這種傻子。」

  芳萍默不作聲,彷彿默認了麗芬對她的一切指控。

  「敢招惹我何麗芬的男人,妳八成是活得不耐煩了,我告訴妳,我不會就這樣算了,就算讓我把臉丟在地上讓人踩,我也要讓全公司的人知道妳梁芳萍是個多麼不知羞恥的女人。」

  麗芬氣得發抖,說完後她心裡還不暢快,竟然將同事們辦公桌上的東西掃在地板上,我上前阻止,她才停止胡鬧,然後不發一語地離開辦公室。

  芳萍跟吉原的事果然被麗芬全盤抖出,她是個說到做到的人,以她的個性,没將芳萍碎屍萬段,已經是萬幸了。芳萍變得沈默,她不為自己辯解,實在是因為無從辯解呀!此刻,她像隻過街老鼠,要不就遭人白眼,要不就被人當面訓斥一番,沒有人願意站在她那邊幫她說話。

  芳萍眼前一片茫然,她就快要支撐不下去,就在她下定決心遞出辭呈的同時,阿志向她伸出了雙手,他露著笑容將他的肩膀借給芳萍,「累了吧?!如果累了就回來吧!」芳萍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不相信阿志竟然願意原諒她,她眼裡斗大的淚珠立刻如傾盆大雨般宣洩而出,她緊緊地抱住阿志,嘴裡不斷地說著對不起,這是她對他最真的懺悔吧!?

《完》

2010/11/7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63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