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不平凡(十)握在手裡的幸福 --- 上篇
2010/11/30 00:06:10瀏覽411|回應0|推薦9

 

  老天爺真愛捉弄人,竟然在顏甄結婚前,讓她遇上了真愛。

 

  顏甄是個生活圈子十分狹小的女孩,二十七歲的她,在父母的安排下認識了年長她七歲的程平。程平是一家食品公司的經理,年輕有為的他,深獲顏甄父母的喜愛。他沈默寡言,穩重內斂,從不將情緒隨便表現出來,無論他開心還是難過,臉上的表情永遠都一樣。

 

  「小甄,妳真的要嫁給那個怪人嗎?」阿如露著一臉無奈盯住顏甄。

  「是啊,我爸跟我媽都說他人不錯,嫁給他一定會幸福,所以,我覺得我必須嫁給他。」顏甄邊整理手邊的文件邊笑著說。

  「少來了,妳看妳,妳笑得多勉強啊!」阿如朝她原本就忐忑不安的心上刺了下去,「那個怪人,我才不相信他會帶給妳什麼幸福咧!」

  「會啦!我媽說她的眼光一向很準,我爸也說,站在男人的角度來看,程平絕對會是個好老公。」

  「拜託,小甄,到底是妳要嫁人,還是妳爸媽要嫁人啊?」阿如實在看不下去,對於顏甄的唯命是從,她這輩子算是開了眼界了。

  無論如何都說服不了顏甄,阿如只能祝她幸福,但她不想顏甄婚前連台灣都没有踏出去過,於是,她招集了幾個好姐妹,為顏甄的單身劃下美麗的句點。

 

  「不要啦!我不要去!阿如,我待在台灣就好了,没有出國也没關係。」顏甄百般拒絕著。

  「不可以!」阿如堅持地說,「我已經都安排好了,妳爸媽那裡也幫妳請好假了,他們知道是我帶妳出去玩,都說去去去,最好去久一點,不然結婚後就要做人家媳婦了,哪裡也不能去。所以嘍,妳就放心地跟我們去玩吧!」

  「一定要去嗎?」顏甄睜著無辜的大眼睛問。

  「一定要!」阿如不容反駁地說。

  「那,妳找了誰跟我們一起去旅行?」

  「嗯……就幼涵、慧婷跟愛呀!」

  「五個人嗎?為什麼不找六個?雙數比較好不是嗎?」

  「唉,妳想太多了。」阿如攤開手臂坐進沙發裡,「落單的,只有我們兩個。」

  「只有我們兩個?什麼意思?」顏甄一頭霧水地看著她。

  「對呀,只有我們兩個。」阿如長長地嘆了口氣說,「她們三個啊都帶了男朋友,根本就不顧慮我們兩個人的感受,妳還擔心有人落單咧!」

  一聽到會有三個未曾謀面的陌生男人同行,原本好不容易說服自己的顏甄,這下又要打退堂鼓了。

  「阿如……」

  「嘿,好了,妳什麼都不要說,反正妳只要跟著我,就當我是妳男朋友好了,我們兩個人一組,妳管他們去恩恩愛愛幹什麼?」

  「可是……」

 

  拗不過阿如,顏甄終於還是答應了姐妹淘們為她精心安排的沙巴之旅。

  「先自我介紹吧!」阿如大剌剌地說。

  「他叫阿傑,我們剛認識兩個月,現在還是蜜月期。」幼涵甜蜜蜜地說。

  「他是耀威,不過不是姓孫,我跟他在同一家公司上班。」慧婷大氣地說。

  「天哪,每天見面還嫌不夠,就連旅行也要帶著來唷!」阿如酸溜溜地說。

  「是啊,人家我們就是分不開嘛!」慧婷抓住耀威的手臂,整個人依偎在他身上。

  「他叫……」簡愛正想向大家介紹冷雲,卻讓冷雲用笑容制止住。

  「我叫冷雲,跟簡愛是同事,因為她說要和幾個朋友到馬來西亞自助旅行,所以我就跟來了。」

  「那你……不是愛的男朋友嘍?」阿如試探地問。

  「哎呀,冷雲他的名字是不是很像古裝劇裡男主角的名字?」簡愛不想阿如像逼供犯人一樣逼問冷雲,就怕她再繼續問下去,會讓冷雲識破她告訴大家他是她男朋友的謊言。

  冷雲對簡愛一點兒意思也没有,這次會來,真的就像他剛才說的,如果只有他跟簡愛兩個人,他是絕對不會來的。

  「真的吔,好有趣唷!」阿如一下子就把注意力轉移到冷雲的名字上,根本就忘了追問冷雲到底是不是簡愛男朋友的事了,「哈,冬天的時候一定不能連名帶姓地叫他。」

「為什麼?」幼涵不解地問。

「因為會很冷呀!」阿如說完後隨即哈哈大笑起來。

「吼,我看妳比較冷吧?!」簡愛白了她一眼。

  大家笑成了一團,只有顏甄含蓄地笑著,冷雲偷眼看她,驚訝於她的與眾不同。

 

  「嘿,晚上怎麼睡呀?」簡愛趁著晚飯後幼涵和慧婷不在的時候跑到阿如和顏甄身邊問。

  「什麼怎麼睡?不就你們三對一對一間房間,我跟小甄一間房間呀!」

  「不行啦!冷雲他……他其實不是我男朋友啦!是我喜歡他,知道他一直很想自助旅行,才捉住機會找他來培養感情的。」

  「喔,原來如此。」阿如得意地笑著,她拉住顏甄的手臂靠了過去,「愛,妳該不會想過來跟我們兩個人擠吧?!人家我們也想享受兩人世界吔!」

  「阿如,妳就不要再逗愛了啦!」顏甄擺脫掉阿如,走到簡愛面前,「阿如她是逗妳的,一起睡吧!」

  簡愛感動得抱住顏甄,「小甄,我就知道妳最好了。」

  「嘿嘿嘿,她可是我的伴吔,妳少來跟我搶她了。」阿如用力地將顏甄拉了回來,親熱地攬住她的腰,就像對真正的戀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649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