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不平凡(十一)握在手裡的幸福 --- 中篇
2010/12/02 00:02:12瀏覽398|回應0|推薦11

 

  沙巴的小島很多,阿如請飯店幫他們安排了離島的行程,一行人各自拿了飯店為他們準備的大毛巾,穿上泳裝,搭上小巴,直接往碼頭出發。

  「小甄,妳怎麼没換泳裝呀?」幼涵好奇地問。

  顏甄望了望眾姐妹身上花枝招展的泳裝,看得她臉紅心跳,就是個性大剌剌的阿如,竟然也穿上了比基尼,這對內向害羞的顏甄來說,簡直就是個大挑戰嘛!

  比基尼,說好聽點兒是泳裝,但其實,它可不就是可以名正言順地在海邊穿的內衣褲嗎?

  「我……我有準備……」理由聽來正當,卻一點兒也不難解決,只要待會兒到了島上買一套就行了。

  「是没準備,還是不敢穿呀?」慧婷不饒人地說。

  「……」

  「關妳什麼事呀?小甄穿不穿泳裝又有什麼關係?少一個女人在妳阿那達面前晃呀晃地,不是很好嗎?」阿如護著顏甄說。

  「哼,人家我才没差呢!耀威他的眼裡只有我一個人。」慧婷笑著看著耀威,「威,你說對不對?」

  「對,我只愛妳一個。」他肉麻稀稀地說。說完,兩個人還當著大家的面嘴對嘴親了下。

  「哇,好噁心喔!」阿如猛搓著手臂,「害我都起雞皮疙瘩了啦!」

 

  小島上,兩對戀人親熱地膩在一起,阿如拉著簡愛去玩水上活動,冷雲上岸後只說了聲“待會見”就不見蹤影,岸上只剩顏甄一個人,她坐在沙灘椅上畫畫,一點兒也不覺得無聊,反而覺得自在,大概是三個陌生男子不在,她没了顧慮,終於可以好好享受度假的樂趣。

  「在畫什麼?」一個男人的聲音從她身後響起。

  她嚇了一大跳,轉身去看,正好對上冷雲那對深邃的大眼睛。

  「嚇到妳了嗎?」他笑著坐了下來,「為什麼不跟大家一起下水去玩?」

  「因為……我不會游泳……」她愈說聲音愈小。

  「不一定要游泳啊,玩水也行嘛!」他喝了口水,「妳來海邊度假卻不碰水,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顏甄挪了挪身子,想讓自己離冷雲遠一點兒,但他就坐在她旁邊的沙灘椅上,再怎麼挪也挪動不了多大距離。

  「妳怎麼了?看起來很不自在的樣子,妳,該不會是在怕我吧?!」

  「對,我不習慣跟男生說話,尤其是……」

  「尤其是像我這麼帥的男生,是嗎?」冷雲搶話說。

  顏甄被冷雲的幽默嚇了一跳,她以為他的內心就像他的名字一樣冰冷,卻没想到他竟然如此平易近人。

  「如果妳不想玩水,那我帶妳到島上去逛逛。」

  顏甄盯著他看,心裡明顯猶豫著,這讓向來對自己的外表自信滿滿的冷雲有些難過。

  「…………」考慮了下,她終於答應。

 

  冷雲帶她到距離沙灘很遠的另一個小島,因為退潮的關係,所以可以輕易地走過去。顏甄不知道小島要在退潮的時候才會浮出水面,開心地跟著冷雲在島上探險。

  冷雲的幽默,讓怕生的顏甄很快地就卸下了心防。

  「聽說這次的旅行是為妳而辦的。」

  「嗯,我們四個是大學時的好姐妹,說好要為每個人慶祝脫離單身。」

  「妳們感情真好。」冷雲發自內心羨慕地說,「人的一生中最難得的就是知己,如果可以遇見自己最珍惜的人,那就不枉此生了。」

  顏甄認同地回以微笑,冷雲見到她的笑容,忽然停下腳步。

  「怎麼了?」顏甄好奇地看著他,「為什麼不走了?」

  冷雲靜靜地看著她,就像欣賞一幅畫那樣聚精會神地盯著她看。

  「妳要嫁的那個人,他是個怎麼樣的人?」

  顏甄驚地看著他,她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這個問題。

  「怎麼?是不是不想跟我說?」

  「不是。」她解釋著,「其實我……並不瞭解他……」

  「可是你們不是就快要結婚了?」

  「對,我們快結婚了……」她忽然覺得自己做了傻事,這是她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是媒妁之言?」冷雲大膽猜測。

  顏甄苦笑著點點頭。

  「所以,妳跟他跟本就没有交往過?」

  她又點頭。

  「小姐,妳到底知不知道什麼叫做愛情呀?」冷雲生氣地抓住她的肩膀。

  顏甄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壞了,她不明白他為什麼這麼激動,就是阿如知道時也没像他這樣。

  「妳怎麼可以把自己的一生賭在一個完全陌生的男人身上?」冷雲愈說愈生氣,「妳知道妳在玩火嗎?妳怎麼可以把婚姻當成兒戲……」

  「你怎麼了?」顏甄小心翼翼地問。

  「我……」他苦笑著,「只是不想妳過得不幸福……」

  顏甄感動極了,她陳封已久的心被開啟了,她發現,她突然明白什麼是愛情了……

  「可以拒絕那場婚事嗎?」冷雲突然說。

  「為什麼?」顏甄怔怔地看著他,「我不能……違背我父母的意思……」

  「没有愛情的婚姻是不會幸福的。」冷雲生氣地說。

  「會的,會幸福的,我爸跟我媽就過得很幸福啊!他們說,感情可以結婚後再慢慢培養。」

  「妳接過吻嗎?」冷雲的眼神冷峻得令人害怕,「知道接吻是怎麼一回事嗎?」

  顏甄無法回答,因為,她至今還没獻出過她的初吻,又怎會明白接吻的感覺呢?

  冷雲突然吻住她的唇,熱情地、狂野地擁吻住她……

  顏甄醉了,醉倒在冷雲的懷裡,她終於明白了所謂的愛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655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