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不平凡(六)他以為他很帥氣
2010/11/22 00:00:39瀏覽413|回應0|推薦11

  他們說他是斯文敗類,眼裡只看得見漂亮的女人,長相普通的,他通常連打聲招呼都不願意。

  「真的嗎?妳說他跟婕琳在一起……」我不敢置信地看著小敏,「嘿,飯可以亂吃,話可不能亂講!他們兩個人不是都已經結婚了嗎?怎麼可能在交往?我看是誤會啦!

  「什麼誤會呀?我問妳,妳會跟我們經理兩個人手牽手去逛淡水老街嗎?」

  「當然不會!」

  「那就對啦!她呀,聽說昨天在淡水街上跟那個斯文敗類親熱的咧,嘖嘖嘖,真的好不要臉喔!」小敏似乎對婕琳特別不友善,好像這件傷風敗俗的事跟那位長相斯文的高權高經理一點兒關係都没有。

  「小敏,妳跟婕琳不是好朋友嗎?我想,如果這件事情是真的,妳要不要站在朋友的立場去勸勸她啊?!」

  「哼,我才懶得理她,我跟她早就不是朋友了,妳少把我跟她放在一起。」

  看著小敏氣呼呼的表情,我以為她是因為氣婕琳搞婚外情而生氣,卻没有想到,原來連小敏也是高權的摧花對象之一。

  這可惡的敗類,仗著自己那張帥氣的臉蛋,以及高高在上的職位,居然摧殘了公司裡至少六個年輕女人。對於這種玩弄女人感情的男人,我連看他一眼都嫌傷眼,每次和他擦身而過,我一定收起我的招牌笑容,就當他是個隱形人,但我想,也許他根本也不把我放在眼裡,因為,我並不是那種讓人見了亮眼的女人。

  一個下著大雨的夜晚,我站在公司門口看著那場彷彿要將整條街道淹没的大雨發愣,懊惱自己為什麼會忘記帶傘,現在就算賴在地上哭也没有人會出來救我。

  「可惡,姊跟哥怎麼都不接電話?」我氣急敗壞地撥打著一通又一通的電話。

  「雨很大,要不要我送妳一程?」

  我探了探頭,終於看清楚那個拉下四分之一車窗跟我說話的人。

  “是他!”我以為自己遇上救星了,卻没想到那個願意救我的人會是高權。我看著他,猶豫著該不該讓他送我回家,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天,已經九點四十分了呀!我怕黑,不敢一個人站在黑夜裡,尤其現在又下著傾盆大雨,看來我別無選擇,就當是他欠我的,管他上過幾個女人,反正他如果敢動我,我一定會讓他死得很難看。

  「雨很大,妳一個人待在這裡很危險,還是讓我送妳吧!」他大聲喊著。

  我不情願地邁開步伐,不爭氣地衝進他的車子裡。

  「加班啊?」他笑著看著我說,「我也是,月初有些報表要做,忙到剛才才做完。」

  「喔。」我真不想看他的臉,但現在“寄人籬下”,還是得勉強自己看看他那張令人作嘔的臉。

  「妳餓不餓?」他突然無緣無故說,「我餓了,忙到連晚飯都還没吃,妳要不要一起去吃點東西?」

  「我……」話才到嘴邊,我忽然急踩煞車,大概是好奇心驅使吧,居然想趁著這大好的機會去看看他到底想搞什麼花樣,「好啊,反正我也餓了,要吃就吃吧!」

  他笑著點點頭,我懶得理他,一個人望向車窗外,可說時遲那時快,他不知道什麼時候將整個人撲到我的身上,我嚇了一大跳,眼睛睜得大大地盯住他。

  「雖然我的技術很好,但我還是堅持坐我車的人要繫上安全帶。」他邊說邊笑著幫我把安全帶繫上。

  「謝謝。」我道謝說。

  天曉得我有多生氣,卻還是得跟他說聲謝謝,這敗類原來都是用這種溫柔攻勢,難怪公司裡的女人一個接著一個淪陷。

  他帶我去了法式西餐廳,點了兩客腓力和一瓶紅酒。

  「怎麼不吃?」他看著刀叉未動的我。

  「你平常都吃這些當晚餐嗎?」我疑惑地看著他,不相信他竟然有錢到這個地步。

  「當然不是。」他笑得燦爛,如果是一般女人一定早就被他揉進掌心裡了,「只有跟特別的人一起吃飯的時候才會來這裡。」

  特別的人?拜託,我是特別的人嗎?我想,大概所有跟他有染的女人都來過這家餐廳吧?!

  「說真的,我比較喜歡吃路邊攤,這些食物太過精緻了,我擔心我的胃磨不碎。」

  開玩笑,我就算餓死也不敢碰這些令人垂涎的法國料理,如果他在裡頭下藥,那我守了一輩子的貞操豈不毁在他的手裡?

  「哈哈哈……」他大笑著,「妳該不會是怕我在食物裡下毒吧?!」

  他的話一出,我不禁冒出一身冷汗。

  「當……當然不是……,我只是……只是不喜歡吃這種洋人食物……

  「是嗎?」他優雅地切了塊牛排放進嘴裡,「嗯,好吃。」

  我吞了吞口水,不斷地催眠自己眼前的食物只是廚餘。

  「妳果然跟其他人不一樣。」他低下頭切著牛排,「不是三言兩語就能騙到手的。」

  「騙?」我生氣地看著他,「你終於承認自己犯下的罪行了,喔?」

  「什麼罪行?」他笑著看著我,「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本來就應該對自己的所做所為負責任。那些女人,她們還不都是看上了我帥氣的容貌,還有高高在上的職位,妳一點都不需要同情她們。」

  他說得理直氣壯,好像他一點兒錯都没有,反倒是那些癡心的女人,居然還傻傻地為了他這個爛男人在爭風吃醋,就連多年的友情也因為他而化為烏有。

  我起身看著他,拿起桌上的水杯朝他潑了過去,他被我嚇了一大跳,臉上的笑容隨即轉成了憤怒。

  「多行不義必自斃,小心有一天你的老婆也會有樣學樣。」我故作鎮定地說完話,拿起包包轉身離開。

  不知道他最後還有没有心情把那頓豐盛的晚餐吃完,還是邊吃邊想著明天到公司要怎麼找我算帳?

  等了一個星期,高權始終有來找我,但就在我以為他大概不會來的時候,竟突然傳出他被公司開除的消息。

  原來,他那些醜陋的行徑被他老婆告到了公司,就連曾經被他染指的女同事的名字也全都被抖了出來,公司上上下下沸沸揚揚地討論著他和他外遇女子的情事,搞到後來,就連那六位女同事也在公司裡待不下去。

  老天終是有眼的,違背良心的事還是不要做吧!

《完》

2010/11/7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62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