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不平凡(一)情繫十年 --- 第一章
2010/11/10 00:09:48瀏覽581|回應1|推薦8

  大約是從高中時候開始的,我喜歡猜測某些人在家中的排行,猜測他們的血型,猜測他們的興趣,猜測他們和另一半年齡的差距……

  多半時候我都能猜中,我總為自己的特殊本事開心不已,但被我猜中的人卻常會嚇一大跳,好奇我為什麼會知道,我說只是直覺,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讓我有此感覺。 

  閒暇之餘,我喜歡觀察周遭的人事物,享受進入我耳裡的故事,無論好與壞,只要是能吸引我的,我總要插嘴問上幾句。我一直很想把認識的人的故事寫進小說裡,讓他們成為小說裡的主角,當然,為了劇情上的完整,我多少必須加點兒油添點兒醋,而這些屬於他們的故事,在我未來的歲月裡將成為最美的回憶。 

  前天,聽鄰座的同事講起在現場工作的一對計時工夫妻的愛情故事,不由得觸動我心,原來,兩個人恩恩愛愛的背後,其實是有一段動人的故事的。

  十年前,那對夫妻中的男子林少崇到廈門出差時,認識了小他五歲的大陸女子李漢妮,也就是他現在的老婆。在飯店裡擔任客房打掃工作的漢妮,在見到少崇時就一見鍾情地愛上了,每天,在她幫他打掃完房間後,總會在桌上留下一張寫了詩的便條紙,少崇不以為意,只當是大陸姑娘想嫁給台灣人的一種技倆,只是這技倆還真有點兒打動他的心。

  因為工作的關係,少崇每天早出晚歸,回到飯店後唯一讓他期待的,竟然是漢妮留在桌上的便條紙。到廈門一個月了,但他從來都有機會見到漢妮,直到他即將離開廈門回台灣的前三天,漢妮終於鼓起勇氣,決定向少崇告白,她想,就算被拒絕了也關係,總好過連個機會都不給自己來的好。

  那晚,漢妮等在少崇的房門外,她打扮得很樸素,直長的頭髮,繫上一個蝴蝶模樣的小髮夾,粉藍色的套裝,看起來就像個還在念大學的學生。

  走廊的盡頭,少崇見到低著頭等在他房門外的女子時,大概就已經猜到了她是誰,他苦笑地搖了搖頭,同事百川拍了拍他的肩膀,給了他一個詭譎的笑容後,就立刻竄進自己房裡,任由少崇如何央求,他也不為所動。

  少崇心一橫,放大膽量朝著自己房間走去,就當看見她,一個勁地打開門衝進房裡去就行了。

  但,當漢妮抬起頭帶著靦腆的笑容看著他的時候,剎時,他的心被溶化了。他從來不相信所謂的一見鍾情,可是就在他見到漢妮的瞬間,他竟然完完全全醉倒在她的笑容裡。

  「你好,我叫李漢妮。」漢妮的臉紅得像初透的蘋果般,她的聲音嬌而不嗲,行為舉止毫不扭揑作態,看起來乾乾淨淨的,給人一種清新脫俗的舒服感。

  「妳一定就是每天寫詩給我的那個女孩?」

  「……對……」她害羞地說。

  「可以問妳為什麼會是我嗎?」

  「吭?」漢妮不解地看著他。

  「我的意思是,我們公司這次來廈門出差的男同事總共有七位,為什麼妳只寫詩給我一個人?」

  「對不起,我……我是不是造成了你的困擾……」

  少崇笑著搖了搖頭,「剛開始的時候確實是這樣。」

  漢妮張著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他,等著他接下去的話。

  「但後來,我發現自己居然在不知不覺中習慣了這件事,好像每天下班回到飯店打開門,就一定要看到黃色的便條紙放在桌上一樣。」

  漢妮開心地笑了,她想,她的苦心總算有白費。

  「後天我就要回台灣了,回去之後就不能再看到妳寫的東西了。」

  「對。」漢妮露著淡淡的微笑,「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的。」

  「永遠?」少崇笑著說,「妳還有告訴我,為什麼從我住進這家飯店的第一天開始,就一直收到妳寫的詩,為什麼是我不是別人?」

  「那是因為……因為……」漢妮吞吞吐吐地,深怕她的話會嚇壞了少崇,「因為我……喜歡你……」

  少崇嚇呆住,他收起了笑容,直盯住漢妮因為緊張而不斷搓揉的手。

  「明天開始,公司放我們兩天假,妳願意當我的導遊嗎?」

  漢妮喜出望外,她露著燦爛的笑容看著少崇,「我願意,我願意。」

  「那麼,明天開始就麻煩妳了。」少崇笑著伸出手跟她握。

  漢妮不可置信地看著他,隨即伸出手,開心地握住少崇的大手。

  廈門說大不大,可說小也不算太小,漢妮做了番計劃,她要讓少崇好好地認識這個她從小到大生長的地方。

  「這裡叫做鼓浪嶼,是廈門最美的地方。」

  「鼓浪嶼?嗯,這裡真是漂亮,不愧擁有海上花園的美譽。」

  「你知道鼓浪嶼?」漢妮驚喜地叫道,「那你一定也知道這個島上的鋼琴和小提琴是全中國最有名的?」

  「當然知道。」少崇得意地說,「我可是做足了功課來的。」

  「哇,那我可就不能偷懶了。」她嘟起嘴說。

  「嗯!」少崇認真地猛點著頭。

  於是,兩個人開開心心地穿梭在廈門的大街小巷,他們一點兒也不覺得生疏,反而像是認識了很久的朋友,只是,時間飛逝,兩天的時間轉眼就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584021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5 11:47

好久沒來你這兒看故事了

今天我挑了一篇不算太長的故事

我要一次看完它喔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