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愛情來的時候 -- chapter 9 -- 完結
2010/11/08 00:01:43瀏覽1207|回應1|推薦7

  藥效終於慢慢退去,言東佑一刻也不耽擱地立刻趕回家。

  他喘著大氣衝進屋裡,正好看到茗萱邊哭邊收拾行李……

  「茗萱,妳聽我解釋,求求妳聽我解釋。」他拉住她手中的行李。

  「我們已經結束了,請你以後不要再糾纏我。」她擦去眼角的淚水,透著忿恨的眼神看著他。

  「給我解釋的機會,事情並不是妳看到的那樣。」言東佑嚇壞了,他不能失去茗萱,無論如何他都一定要挽回她。

  「夠了!」茗萱怒吼著,「忘了你答應過我的嗎?」

  「……」言東佑默然了。

  「原來,全世界的男人都一樣……」她甩開他的手,拉著行李,快步離開。

  言東佑傻傻地站著,他腦中混亂成一片,想不出究竟該用什麼方法留住她。他努力了好久,好不容易才讓她接受他,好不容易……好不容易呀……

 

  茗萱傷心極了,難過得胸口彷彿就要炸開,“為什麼要騙我?為什麼要騙我……”淚水從她眼裡大顆大顆地滑落下來。

  站在大街上,看著熙來攘往的人群和車潮,她傷心地蹲下身,將自己埋在膝上放聲痛哭起來。

 

  言東佑追了出去,他快速地掃視著四周,焦急地尋找茗萱的身影……

 

  對街,他見她蹲在地上哭泣,心痛得想立刻衝過去,他要告訴她這是白繼芃設下的陷阱,他被下了迷藥,清醒後,那個陌生女子就在他的屋子裡了……

  他還要告訴她,他為她買了房子,他們可以不用再住租來的房子,這幾天他神神祕祕的原因,其實就是想給她一個驚喜……

  今晚,他為她準備了豐盛的燭光晚餐,口袋裡放著他為她精心挑選的鑽戒,他要跟她求婚,他要她嫁給他,他說過要給她最大的幸福。現在,他要實現這個諾言,他要娶她,讓她成為言太太……

 

  茗萱站起身,踉蹌地往後頭退了退,腳步不穩地險些跌倒,言東佑的心跟著抽痛著,他想穿越馬路,但車子實在太多,人行道又距離這兒太遠,他根本過不去,心卻著急得安定不下。

 

  茗萱抬起頭看向前方,正好對上言東佑焦急的雙眼,她含著淚忿恨地看了他一眼,隨即拉起行李快步往前走。他見她有了動靜,更急得想穿越馬路。

  「茗萱……茗萱……」言東佑沿著街跟著茗萱的速度一直走,邊走邊喊著她。

  街道太寬敝,車水馬龍,根本找不到機會通過。言東佑的叫喊聲被震耳的車流聲淹没,他急如熱鍋上的螞蟻,才想著該用什麼方法通過馬路,就見茗萱在路口轉了彎,言東佑急壞了,但他過不去……

 

  茗萱眼裡不停地滲出淚水,腦海裡不斷浮現出言東佑和那個女人赤裸相擁的畫面,她愈想愈生氣,愈想愈生氣……

 

  突然,一聲猛烈的巨響從她身後響起,車子的撞擊聲、急煞車聲、毫無節奏感的喇叭聲……

 

  空氣瞬間被凝結住了,人車全都靜止了,茗萱的心被猛地揪住,她愣了幾秒鐘,將原本的氣急敗壞轉而成了恐懼,她不敢回頭看,害怕出現在她眼簾的會是她不想接受的殘忍畫面。

  淚水倏地盈滿了眼眶,她緩緩地……緩緩地轉過身……

  馬路上,數不清的大車小車全撞在了一塊兒,怵目驚心的模樣直教人冒出冷汗。

茗萱被嚇壞了,她立刻哭了出來,扔下手中的行李朝著追撞現場踉蹌奔去……

  不會的,他不會有事的,言東佑他……他一定不會有事的……

  茗萱從擁擠的人車中鑽了進去,慌亂地從中尋找言東佑的踨跡,淚水讓她的眼睛模糊了,她邊哭邊擦著,一邊喊著他的名字。

  「怎麼辦?怎麼辦?東佑你不可以……不可以死……」茗萱哭喊著。

  終於,她看到了圍觀的人群,那裡出了什麼事嗎?是有人被撞了嗎?難道是……難道是……

  茗萱顫抖得放慢了步伐朝那兒走去……

  「怎麼回事?」

  「聽說他闖紅燈,強行穿越馬路,到底什麼事這麼急,連命都不要了。」

  「唉,我看是活不了了。」

  「現在的年輕人怎麼都這麼莽撞,真是的。

  「哎喲,好可怕,走啦!不要再看了啦!」

  耳畔傳來路人同情和責備的聲音,茗萱緊緊地揪住胸前的衣服,摀住發痛的心,從圍觀的人群中擠了進去……

 

  嗚~

  當她看清楚躺在地上的人時,淚水立刻奪眶而出。

  她衝上前去,一股腦兒地跪了下去,「東佑……東佑你醒醒,你醒醒……」

  「小姐,妳認識他呀?

  「剛才已經有人叫救護車了,妳不要太傷心了。」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茗萱哭得肝腸寸斷,她摸著言東佑佈滿鮮血的身體。

  「茗萱……」聽到茗萱的聲音,言東佑吃力地張開眼睛,他嘴角微顫地看著她,「是……白……繼……芃……」他氣音說著。

  雖然没有人聽得清楚他說什麼,但茗萱知道。她傷心地痛哭著,「對不起……是我太笨……是我……是我不相信你……都是我害你的……都是我……」

  言東佑吃力地向她伸出沾滿鮮血的手,茗萱哭著握住他。

  「我……不……後……悔……」他微仰起嘴角,「真的……」

  「不要死!你不要死!」茗萱傷心欲絕地痛哭著,「我愛你!東佑我愛你,我愛你……」

  言東佑笑著,即使只剩最後一點兒氣力,他仍然努力讓自己的笑容看起來燦爛。

  「我也……愛……」他來不及將最後一個字說完就斷了氣。

  茗萱崩潰地哭喊著,「不要……不要……」她緊緊地抱住他,「不要死……不要死……」

  救護車的鳴笛聲由遠而近,劃破了哀傷的氛圍,醫護人員圍了過去,確認言東佑已經死亡,拿出白布幫他蓋上。

  「這是什麼?」茗萱伸手要去掀開白布,醫護人員拉住她,並將言東佑抬上救護車。

  「不要……不要……不可以……不可以……」茗萱瘋了似地大聲哭喊著不讓他們將他帶走。

  

  她站起身,又哭又笑地看著圍觀的人群,站在混亂成一團的車陣中,盯著被抬上救護車的言東佑,她放聲大哭起來,那模樣讓人見了害怕。她含著淚怒視著言東佑,隨即腳步不穩地朝著剛才來的方向走去……

 

  為什麼愛情只會帶來痛苦?一個白繼芃就已經夠讓她受的了,為什麼現在又要從她手中奪去她好不容易才獲得的幸福?

 

  為什麼她所等待的愛情到頭來都是一場悲劇?難道,她根本就没有資格碰觸愛情?茗萱闔上言東佑寫的最後一本日記,緊緊地將他們兩個人的合照擁進懷裡……

 

  淚水,又再一次佔據了她的雙眼……

 

 

 

 

 

 

《完》

2010/10/2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576632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傷心......
2013/05/26 10:27

我以為會是喜劇,一口氣的把它看完

沒想到..........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妍晞(amyhard) 於 2013-05-26 17:49 回覆:

對不起讓你失望了

因為是真人真事改編的

所以想就按照原本的故事寫成悲劇

否則我也不想讓大家傷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