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愛情來的時候 -- chapter 7
2010/11/03 00:02:17瀏覽963|回應0|推薦6

  茗萱決定放棄眼前的一切離開白繼芃,包括他的欺騙,她也要一併放下。

  “為了那個男人毁了自己的一生,值得嗎?”

  言東佑對她的呵護,是出自真心的,她感受得到,所以,她不想再報仇了,就當從前那個誤以為白繼芃是天的趙茗萱已經死了,她現在只想成為言東佑的女人,讓他愛她寵她,再也不會有其他女人來和她爭奪他。

 

  她没有帶走太多這屋子裡的東西,除了幾件簡單的換洗衣物,以及她跟言東佑從歐洲帶回來的東西,其他所有白繼芃買給她的,她一件也不想帶走。

  拉著行李箱,茗萱站在大門口環顧了下四周,就當是最後的巡禮,現在,她就要離開這個她生活了將近四年的“家”……

  「別了,我再也不會再回來了。」她苦笑著跟這間屋子告別。

  白繼芃突然從她身後出現,他喊住茗萱,她嚇了一大跳,轉過身去盯住她。

  「哼,一定要這樣對我嗎?」他看了眼她右肩上的包和左手拉著的行李箱。

  「三年了,夠了,我把你給我的全部都留下了,這些是我僅有的。」

  「真的只是因為那個窮小子才離開我?還是,其實還有其他原因?」

  「你不知道吧?!」她笑著,「我不想一輩子當別人的情婦。」

  白繼芃嚇了一大跳,他張大了眼睛看著茗萱,這才知道原來她早就知道他已婚的事實。

  「妳是怎麼知道的?什麼時候知道的?是誰告訴妳的?」白繼芃氣急敗壞,一心只想著是誰出賣了他,完全没想到是自己欺騙了茗萱,「是不是那個臭女人告訴妳的……」

  「這很重要嗎?」茗萱冷笑著,「白繼芃,你好惡毒啊,居然欺騙了我整整三年……」

  「茗萱,妳聽我解釋……」他抓住她的肩。

  「不要碰我!」她甩開他,憤怒地瞪著他,「我不想成為你金屋藏嬌的對象,我要的你給不起,所以,請你讓開。」

  茗萱拉起行李往外走,才走了幾步,白繼芃就叫住她,「如果我給妳白太太的名份,妳是不是可以為我留下?」

  「……」她做了個深呼吸,轉過身,表情嚴肅地看著他,「太慢了……」

  茗萱說完隨即轉身離開,只留下白繼芃一個人孤伶伶地站在屋子裡目送她離去。

 

  按下言東佑家的門鈴,茗萱告訴自己從這一刻起要徹徹底底地忘掉白繼芃這個人,她要忘了他,他對她的好,對她的欺騙,她要全部忘掉。

  「妳終於來了。」言東佑笑著上前去抱住她,「妳不知道我有多擔心妳,我怕他會為難妳。」

  「……」茗萱感動得說不出話來。

  「讓我看看妳。」言東佑突然慌張地盯住茗萱,他輕撫著她的臉,「他没有對妳動粗吧?!」

  「……」她搖了搖頭。

  「其他地方呢?」他翻起她的袖子,又讓她轉了一圈,「也都没事嗎?」

  「……」她又搖了搖頭。

  「太好了,太好了。」言東佑這才如釋重負地笑了。

  看到他的笑臉,茗萱反而流下淚來,言東佑慌得不知所措,他不明白她為什麼哭,難道是這屋子太過簡陋,比不上她的金屋?

  「茗萱,對不起。」他道著歉,「我知道我現在還不能給妳最好的,不,也許以後我也不可能成為像白繼芃那樣的大富豪……」他失落地說,「可是我真的很愛妳,如果妳不嫌我窮,我答應妳會用我的一生來守護妳。」

  「這樣就夠了!這樣就夠了……」茗萱上前去抱住他,「我要的是你的愛,不是金錢。」

  言東佑開心地笑了,他回應她的擁抱,「謝謝妳……謝謝妳……」

  茗萱仰起臉看著他,一滴淚倏地滑落下來,言東佑深情地吻住它,他凝望著她,看著她含淚的眼眸,「我不會再讓妳掉眼淚了。」

  「我只要你答應我,」她靠進他懷裡,「絕對不要讓我跟另外一個女人分享你,如果你變心了,不再愛我了,請你一定要告訴我,到時候我會放開你,絕對不會纏著你。」

  「不會有那一天的,除非妳不愛我,想離開我,否則我永遠不會放手。」他堅定地說。

  「我真的……真的可以貪圖你給的幸福嗎?」茗萱懷疑地問。

  「是我貪圖擁有妳的幸福……」

  「東佑,告訴我,這次我没有愛錯人,你不會像白繼芃那樣欺騙我……」

  「妳没有愛錯人,我也絕對不會像白繼芃那樣欺騙妳。相信我,我會用我的生命來愛妳,永遠愛妳。」

  茗萱感動地望著他,踮起腳尖,攬住他的脖子親吻他。淚水從她眼裡不斷地滑落下來,言東佑心疼得回應著她的吻,將她緊緊地擁進懷裡,開心地期待著屬於他們兩個人幸福的未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56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