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愛情來的時候 -- chapter 6
2010/11/01 00:02:25瀏覽927|回應0|推薦4

  自從有了言東佑愛的滋潤後,茗萱度過了一段幸福的日子。

  她決定暫時將白繼芃拋在腦後,跟著言東佑展開為期三十天的歐洲旅行。他們去了德國,品嚐了道道地地的德國豬腳,言東佑拉著茗萱的手登上遊輪,兩個人開心地坐在甲板上迎著風欣賞萊茵河岸的風光。他們去了瑞士,搭上前往少女峰的火車,徜徉在阿爾卑斯山的懷抱。他們去了法國,逛遍巴黎一家又一家精品店,為了討茗萱歡心,言東佑砸下重金,買下所有她喜歡的高級服飾和名牌包。他們去了英國,言東佑帶她參觀了大英博物館,鉅細靡遺地為她介紹館內的珍藏。

 

  茗萱没帶手機出門,白繼芃自然聯絡不上她,他由原先的擔心到後來的氣急敗壞。每天一有空,他就往茗萱的住處跑,一次又一次地期待,卻是一次又一次地落空。

 

  白繼芃將一肚子的氣出在糟糠之妻身上,他將一屋子值錢和不值錢的東西摔了一地,嚇得那女人抱緊了五歲大的女兒縮在角落裡顫抖。

  「是不是妳去跟她說了什麼?」白繼芃橫眉豎目地瞪著她。

  「我没有,真的没有。」她嚇得魂飛魄散。

  「最好没有。」白繼芃惡狠狠地瞅住她,「如果讓我知道妳去找過她,我是絕對不會放過妳的。」。他撂下狠話,碰地一聲將門關上,開著車就出門去了。

 

  白繼芃的老婆廖玟燕是個安分守己的女人,她明明知道自己的老公在外面有女人,還為那女人築了金屋,卻連吭也不敢吭一聲。因為,她自覺對不起白繼芃,不但没有本事為他生下兒子,反而還為他帶來了永遠也抺不去的夢魘……

 

  五年前,她生下了低能的女兒,為此,白繼芃連家也不回,直到他認識了趙茗萱,廖玟燕發現他漸漸有了改變,就算他不再愛她和這個家,但至少每隔幾天他就會回來,至少還當她是他的髮妻,對女兒的事雖然不聞不問,卻也不再像從前那樣惡言惡語。

  就光是這樣,她就對從未謀面的茗萱感激不盡了,又怎麼會跑去找她理論?她傷心地抱著女兒放聲哭了出來,是想把積聚多年的委屈全哭出來。女兒不懂她的苦,竟傻傻地對著她笑,這讓廖玟燕見了更加難過。

 

  言東佑和茗萱終於回國,他們的感情比起以前更加堅固。

 

  白繼芃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查出茗萱跟男人出國的事,他忍著滿肚子的怒火等在機場出境大廳。

 

  電視螢幕上,茗萱和言東佑有說有笑地走出來,白繼芃緊握住拳頭,惱火地想一拳揮向言東佑,他見她一出來,就立刻命人強拉她離開機場,他們將她推進等在機場外的加長型房車裡,然後煙一般地消失在言東佑眼前。

 

  就像是做了一場美夢,茗萱竟毫無預警地從他手中溜走,從他眼前消失掉……

 

  茗萱被白繼芃帶回了她的住處,他將她滿載而歸的行李扔在她面前,殺氣騰騰地看著她。

  「他是誰?」白繼芃對她大吼著。

  「……」茗萱走上前去撿起行李,將它們一個個扶起。

  「說!他是誰……」白繼芃怒吼著,他一腳將她剛扶起的行李踢得老遠。

  「……」茗萱緊閉著嘴看著他,見他生氣的模樣,嘴角竟仰起一絲笑意。

  「趙茗萱,妳這個臭女人,怎麼可以讓我戴綠帽子……」

  茗萱雙手叉在胸前,輕鬆地坐進沙發裡,「我們又不是夫妻,說戴綠帽子會不會太言過其實了?」

  「妳……」白繼芃氣極了,「就算不是夫妻,但至少我讓妳衣食無慮,妳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有哪一樣不是我白繼芃給妳的?」

  「我們是各取所需,你提供我物質上的享受,而我提供你的……」她冷笑著,「是肉體上的滿足。」

  「妳怎麼了?是不是那個男人比我還要有錢,所以妳想一腳踢開我?」

  「哼,」她冷哼一聲,「你只說對了一半。」

  「什麼?」

  「那個男人他只是個窮小子,他的財富連你的千分之一都不到。」

  「那妳究竟看上他哪一點?」

  「這……恐怕不方便當著你的面說……」

  「難道這就是妳想踢開我的原因?」

  「……」茗萱默然無語,彷彿默認了白繼芃莫須有的指控。

  「啊~」白繼芃突然放聲大叫起來,他強忍著怒火盯住茗萱,眼睛憤怒得彷彿就要燃燒起來。

  茗萱没有絲毫畏懼,她依舊一副安然自若的模樣,惹得白繼芃更加惱火,他將一屋子的東西狠狠地摔了一地,就像他之前在家裡做的,不同的是,茗萱和廖玟燕的懦弱完全不同,她靜靜地坐在沙發上觀看眼前上演的戲碼,心如止水,好似這一切都與她無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55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