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愛情來的時候 -- chapter 4
2010/10/27 00:06:38瀏覽1016|回應0|推薦3

  嗅了嗅擺放在餐桌上的百合花,茗萱的嘴角不由得仰起一抺苦笑。

  「傻瓜,像我這樣的女人,一點也不值得你愛。」

  即使她嘴裡這樣說,心裡卻暖暖的,這種被人呵護和重視的感覺,她第一次感受到。原來,這才是愛情。

  言東佑給她的愛毫無壓力,即使他們曾經度過了激情的一夜,但他並不因此而糾纏她,除非她需要他,否則他還是像以前那樣守護著她,這讓茗萱打心底感動。

  每天早晨,她會收到言東佑請花店送來的花,有的時候是玫瑰,有的時候是紫羅蘭,有的時候是百合,也有的時候是絨布娃娃。

  她的心彷彿回到了學生時代,那個清純的、不受半點兒污染的高中生……

  她努力回想著,不相信在自己的記憶中不曾留下過他的影子。小小的白馬社區裡雖然有近百戶人家,但進進出出之間,怎麼可能從未見過他?在永興集團上班的時候也是,他並不是個隱形人,卻怎麼可能從没和他擦身而過過?

  如果在認識白繼芃之前認識他,那麼一切都會變得不同吧?!茗萱不止一次這樣反問自己,因為,她發覺自己居然對他動心了……

  不可以!絕對不可以!那個男人……那個男人不是她可以碰觸的……茗萱痛苦地掙扎著,心陷入了一片混亂……

 

叮咚!叮咚!

茗萱心裡升起一股莫名的興奮,她撥了撥頭髮,整了整衣著,對著鏡子笑了笑,然後衝到大門前深吸口氣將門打開……

「笑得這麼開心?妳是不是想我想得快要瘋了?」白繼芃由上到下打量著她,「怎麼穿得這麼多?妳應該穿上上回我去義大利出差時為妳買的那件絲質洋裝,我喜歡看妳穿那件衣服。」

那件若隱若現,有穿跟没穿没有兩樣的透明薄紗?哼,在這男人眼裡,她難道只是他宣洩情慾的對象?就像其他偷腥的男人一樣,他只是厭倦了辛苦為自己守住家的老婆,只是貪戀情婦才能展現的魅力罷了。

茗萱收起了笑容,轉身走進屋裡,氣氛瞬時變得凝重。

白繼芃跟著走了進去,關上門,走到她面前,「怎麼?難道妳不是在等我?」他試探地問,「還是,其實是在等別的男人……」

「白繼芃……」茗萱先聲奪人,怕被他識出破綻,「別想給我安罪名,說,你這次去法國有誰同行?」

白繼芃被茗萱這一問倒問出了一身冷汗,他心裡有鬼地迴避她的眼神,「還能有誰同行?不就是王協理、陳經理他們那幾個嗎?」

「出差不能攜眷嗎?」茗萱逼問他,「為什麼你没有一次想過帶我一起去?」

「我是去工作,妳跟著去,一定會覺得無聊。」他在她唇上敷衍地吻了下,接著笑著從西裝口袋裡拿出一個深藍色的小盒子,「乖,妳瞧瞧我幫妳帶了什麼東西回來?」

「這是什麼?」茗萱瞥了它一眼說,「記得我說過我要的是什麼吧?!」

「嗯……當然記得……」白繼芃理虧地說,「我知道妳想要我從法國帶名牌包給妳,可是妳也要想想我的處境,我一個大男人拎著一個女人用的皮包,這……像話嗎?」

當然不像話!與其花錢買個包包讓老婆起疑,他寧可花大錢買顆鑽戒給她。茗萱當然知道他葫蘆裡賣的什麼藥,她是故意的,想看看他怎麼跟他老婆解釋他買包的原因。

她故意使著性子不睬他,他一把將她抱起丟在房間的大床上。

「妳不知道我在法國的時候有多想妳……」他猴急地邊脫去身上的衣物邊朝她撲了過去,「小乖乖,讓我好好來看看妳。」

他如餓狼撲虎般吞食著她,不管她多麼不願意,如何地反抗,他都只當她是“餓鬼假客氣”,只是惺惺作態,並不是真的不想做。

一場激情過後,他又扔下一屋子的杯盤狼藉離去,好像這裡只是他合法的招妓場所,需要即來,用不著了就頭也不回地無情離去。

 

茗萱又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之中,她將自己投注在蓮蓬頭下,讓傾瀉而出的熱水洗去她一身的骯髒。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5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