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愛情來的時候 -- chapter 2
2010/10/22 00:03:06瀏覽1015|回應0|推薦8

再也没有可以依賴的朋友了,没有人可以聽她傾吐心事,就算心裡難過得要死,也只能一個人關上房門痛哭。

自從認識了白繼芃之後,茗萱就很少回家,她告訴家人工作忙,所以只有過年過節的時候才有時間回去。所幸白繼芃對她還算不錯,他幾乎每隔兩三天就會來看她,而且每次來都會熱情得像隻餓狼般,飢渴得纏住茗萱,貪婪地吸吮著她的每寸肌膚,恨不得一口一口將她吃進肚子裡。

每次激情過後,待白繼芃離開後,茗萱就會站在蓮蓬頭下將自己沖刷再沖刷,彷彿自己身上有積藏千年的污垢,再怎麼洗也洗不乾淨。

 

一個下著大雨的夜晚,茗萱開車回家的路上,因為視線不佳,不小心和一部房車撞上。對方立刻氣呼呼地下車走到茗萱車門邊,正想破口大罵,茗萱就搖下車窗,她自知理虧,一臉愧疚地看著對方,「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因為雨勢太大了,所以才會撞上你的車,不過你放心,修車的費用我會全部負擔,真的。」茗萱一口氣說完了一大堆話,但眼前這個被害者卻居然連一句話也不說,只是一直盯著她看。茗萱這才驚覺他站在雨中,全身都被雨淋得濕漉漉的,想到這兒,她立刻拿起放在鄰座的傘,下車為他撐住。

「你全身都濕透了。」

男人抓住她握住傘的手,茗萱嚇了一大跳,收回手,猛地往後頭退了退,「你……你想做什麼?」

他看進她的眼眸,終於開口說話,「妳是……趙茗萱……」

茗萱並不認識眼前這個男人,她有些害怕,怕這場車禍其實是他精心設下的陷阱,否則他怎麼會知道她的名字?

「你是誰?我不認識你。」

「我叫言東佑,是個只敢站在遠處偷看妳的膽小鬼。」男人輕笑著,「嘻,難怪妳不認得我,因為我從來就没有勇氣出現在妳眼前。」

「這其實是場假車禍吧?!」茗萱不相信他。

「我是……住在白馬社區的傻小子,自從高二那年在巷口遇見妳之後,就一直一直跟著妳……,為了妳,我甚至故意讓自己在大學聯考的時候高分落榜,為的就是想跟妳念同一所大學……後來妳進了永興集團,我也跟著進去,只是妳從來就没有注意過我。」男人自嘲地笑著,「嘻,那是當然的,公司裡有兩三百個員工,我只不過是其中的一個,在妳的眼中,我和其他人一樣,只是同事罷了……」

茗萱終於相信這個男人說的話了,因為他連她跟小珍絕交,甚至成為別人情婦的事全都知道。

 

自從車禍事件後,言東佑開始出現在茗萱身邊,他每天都會到她開的火鍋店報到,一見到她,他就立刻露出一臉燦爛的笑容,但他卻從來不會上前去跟她說話,因為他知道,那只會為她帶來不必要的困擾。

  茗萱從一開始的不自在,到漸漸習慣他的存在,他成了她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那個人。

 

  平安夜的前一天晚上,白繼芃從機場打電話給她,告訴她今年的聖誕節没有辦法跟她一起過,因為他接了一筆大生意,必須立刻趕去法國出差。茗萱心裡很不舒服,她知道他在騙她,甚至懷疑他的這趟法國行其實是要帶老婆小孩去度假。

  「騙子!大騙子!」茗萱和著淚水猛灌烈酒,不勝酒力的她,没多久就喝醉了。

  她跌跌撞撞地走回房間,從皮包裡拿出言東佑給她的名片,她按下他的電話,醉言醉語地哭笑著說,「天底下的男人全都是騙子……騙子……」

  「妳喝酒了?怎麼了?是不是那個男人惹妳生氣了?」言東佑很擔心她。

  茗萱大吼大叫地發著酒瘋,一會兒哭一會笑的,讓言東佑非常擔心。

  「你說你喜歡我,是真的嗎?」茗萱哭著問他。

  「當然是真的,是真的,我真的真的很喜歡妳。」言東佑毫不掩飾地說。

  「好,那就證明給我看。」

  「證明?要怎麼證明?」言東佑疑惑地問。

  「我要你現在立刻到我家來,半小時內,如果你可以趕到,我就相信你。」

  「半小時?」言東佑遲疑了下,畢竟從他家到茗萱的住處有一段不算短的距離,他曾經往返過許多次,所以明白再快也要花費四十五分鐘的時間。

  「怎麼了?你在害怕嗎?哼,如果連這一點點小小的要求都做不到,那就請你以後不要再跟著我,不要再說喜歡我這樣虛偽的話。」茗萱嘶吼著,喊得聲音都沙啞了。

  「不,我可以,妳等我,我現在就過去找妳。」言東佑掛斷電話,隨手拿了件外套穿上,也顧不得身上穿的只是單薄的內衣褲,立刻就衝出家門,以最快的速度來到地下停車場,插上車鑰匙,直接飛奔前往茗萱的住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52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