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愛情來的時候 -- chapter 5
2010/10/29 00:03:29瀏覽991|回應0|推薦3

  茗萱今天没去火鍋店,這讓言東佑感到莫名的不安。

  他走出火鍋店,拿出手機按下她的電話,一連撥了五通都没人接聽,言東佑再也忍不住滿心的擔憂,他立刻開車飛奔前往茗萱的住處。

  夜深了,屋子裡卻没有一絲的光線,難道她不在家?言東佑坐在車子裡往她的屋子裡看,心裡猛然升起一股恐慌。

  就算人不在家也該接電話呀!到底怎麼了?難道她發生什麼事情了?他愈想愈害怕,拿起手機又按下了茗萱的電話,「拜託,快接電話。」他祈禱著。

  終於,老天爺像是聽見了他的祈求。電話裡傳來茗萱無力的聲音,「喂……」

  她的聲音毫無元氣,聽起來就像快要斷氣了一般。

  「茗萱……茗萱……」言東佑著急地狂喊著,「妳怎麼了?到底怎麼了?」

  「我……我……我快要……不行了……」她虛弱極了,有氣無力地說著。

  言東佑立刻從車裡走了出來,一個箭步地衝到對街茗萱的住處。同一時間,茗萱將大門打了開來,她對他笑了下就昏倒在他身上。

  「茗萱……茗萱……茗萱……」言東佑心急如焚地抱起她衝進屋子裡,他將她放在床上,探了探她的溫度。該死,她的額頭竟然燙得可以煮熟雞蛋。

  「為什麼生病了也不說?就算没有人可以幫妳,妳也應該告訴我呀!」言東佑心疼地盯住她。

 

  整晚,他寸步不離地守著茗萱,直到她退了燒,他才如釋重負地趴在床邊沈沈睡去。

  凌晨四點,茗萱緩緩甦醒過來,見到守在她身邊的言東佑,她的心裡不由得升起一陣心酸。

  她側過身盯住他熟睡的臉,那是一張多麼俊俏的臉啊,可為什麼以前的她從來没有注意過他?她一定是被鬼矇住了眼,竟然没有發現到這麼好的男人。

  她伸手撥弄他的頭髮、他的眼、他的鼻、他的嘴……

  “傻瓜,我根本就不值得你愛呀!”她眼裡盈滿了淚水看著他,“我已經讓自己的一生狼狽不堪了,怎麼能再害你?”

  淚水從她眼裡滑落下來,她伸手擦了擦,卻揮不去心裡的悲傷,側過身掩面低泣。

  言東佑從睡夢中驚醒過來,急找著茗萱,才猛然記起她現在正在他眼前睡著,他放心地仰起一抹微笑,卻聽見她如鼠般的啜泣聲。

  「怎麼了?是不是很不舒服?」

  茗萱不理他,又哭了一會兒。

  言東佑不再出聲,只靜靜地坐在一旁陪著她。

  「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她輕聲說。

  「因為我愛妳……」言東佑深情地說。

  「傻瓜,我不值得……我不值得……不值得……」她難過地說。

  「值得!當然值得!這輩子除了妳,我不會再愛上其他女人。」

  茗萱轉過身來,淚人兒般地盯住他,「我想你愛我,當我是你的女人那樣寵我。」

  言東佑呆愣住,以為自己聽錯了,他直盯住茗萱,嘴巴笨拙得說不出一句話來。

  茗萱拍了拍床舖右邊的空位示意他躺下,言東佑機械式地聽從指令躺下來。

  他顫抖得直挺挺地躺著,眼睛轉也不轉地直盯住天花板,心臟噗通噗通地瘋狂跳動著。

  「你在怕我嗎?」茗萱逗弄著他的上半身,「如果後悔了,現在還來得及……」

  「我不後悔!」

  「那你看著我。」茗萱含著淚說。

  言東佑轉身看著她,心用力地跳動著,嘴唇不聽使喚地顫抖著。

  茗萱撫弄他的臉龐,他的心跳得更加厲害了。

  「吻我!」她命令地說。

  雖然曾經共度過一夜,但言東佑一靠近茗萱還是會莫名緊張。他聽話地撥開遮住她眼睛的頭髮,起身盯住她,深情地貼上他的唇。

  「就算我是個壞女人,你還是愛我嗎?」她閃動著淚光問。

  「除非妳趕我走,否則,我會一直守著妳。」

  「即使我是白繼芃的情婦,你也不在乎?」

  「我不在乎!一點都不在乎!」他立刻說。

  「傻瓜!」茗萱眼裡盈滿了淚水,她緊緊地抱住言東佑,「我不會放開你了,我要你愛我,我要活得像個幸福的女人……」

  「會的,我會讓妳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茗萱,我愛妳。」

 

  窗外皎潔的月亮靜靜地掛在天邊,屋子裡的兩個人幸福地依偎著彼此,言東佑終於等到了他期盼許久的幸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544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