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觸碰的戀人(十六)無情
2010/09/07 05:30:15瀏覽752|回應0|推薦6

  華大校園。學生餐廳。

  星佑拿了菜,在以恩前面的椅子坐了下來。

  「如何?你的真命天女是不是已經接受你了?」他對以恩露著笑臉。

  「還没有!」以恩一臉鬱悶。

  「別急!追女孩子哪有那麼容易?何況你還是新手,總會比別人辛苦些的嘛!」他這似乎稱不上安慰,倒像是在吹噓自己。

  以恩没好氣地看了他一眼,使勁地扒了幾口飯。

  「嘿,吃慢一點,噎到了可不要怪我。」佔了上風的星佑暗笑著。

  就在他們倆談笑風生的時候,一個打扮成熟的女孩朝他們走了過來,她穿著迷你短裙,留著一頭長捲髮,她的一雙電眼直盯住以恩不放。

  「學長,我可以坐下來嗎?」

  「喔?當然可以。」星佑看傻了眼,雖然交過無數個女朋友,但像這麼辣的,他倒是第一次見到。

  女孩笑著放下手中的餐盤,拉開椅子坐了下來。

  「兩位學長好!我叫汪筱嵐,美術系一年級,以後還請多多指教。」

  「喔,原來是今年的新生,歡迎!歡迎!」星佑的臉上堆滿了笑容,他伸出手來跟她握。

  她隨即又將手伸向以恩,「學長,請多多指教。」一雙鳳眼不停地對著以恩放電。

  「我吃飽了,先走了。」以恩像是没看到她,端起餐盤起身就走。

  星佑尷尬地笑了笑,「嘻,他就是這副死樣子,妳別介意呀!」

  「介意?怎麼會介意?」筱嵐使了個甜美的笑臉。

  星佑納悶地看著她,他不明白她話中的意思。

  「如果這樣就打退堂鼓,那我不就白來了?」

  「妳……妳該不會是因為以恩才進華大的吧?!」

  筱嵐媚笑著,那笑容絕對可以擄獲在場所有男人的心。

  「誰不知道華大的徐以恩才華洋溢,又長得一表人才,為了可以跟徐學長上同一所學校,我没日没夜的讀書,甚至還放棄了比華大更高分的學校。」筱嵐突然用懇求的眼神看著星佑,「學長,我知道你是徐學長最好的朋友,你一定會幫我吧?!」

  「我?是啊,我確實是以恩最好的朋友。」星佑神氣地說。

  「那你……

  「嘿,妳別指望我,他可不像我這麼好說話,他那個人哪,獨來獨往的,在他眼裡,没有一個女人配被稱為女人的,除了……」他差點兒說溜了嘴,立刻低下頭去扒飯。

  「除了什麼?難道……徐學長他已經有喜歡的人了?」筱嵐大膽猜測著,「我看他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樣,該不會是那個女孩還没接受學長吧?!」

  「妳別再問了,我什麼都不知道。」

  「學長,求你了!你就幫幫我嘛!」她扯著星佑的衣袖撒著嬌。

  「没用的啦!我要是能幫,早就幫學校那群花蝴蝶了,哪還需要等到現在呀!」

  筱嵐飯也没吃,端起餐盤就往廚餘桶裡倒,然後氣呼呼地走出了學生餐廳。

  看著離去的筱嵐,星佑搖著頭笑著,「徐以恩呀徐以恩,真不知道你哪來的魅力,竟然還“花名在外”,呵,看來要有好戲看嘍!」

  跟星佑分手後,以恩又不由自主地來到了馨亞的工作室,他一如往常地站在對街,明知不能跟她說上一句話,甚至連見上一面都難,但他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心,不小心就走到了這裡來,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愛情吧?!

  他從下午站到天黑,身上單薄的衣服,讓他打起了寒顫,這才驚覺天色已暗。

  工作室裡的燈被點亮起來,馨亞起身拉上落地窗窗簾,她輕掃了對街一眼。

  “是他!”她的心被觸動了一下,眼神在以恩身上停留了兩秒鐘。

  以恩絲毫没有察覺,只見她無情地拉上了窗簾。

  他著急地想阻止,卻快不過馨亞拉上窗簾的速度。

  他自嘲著,這大概是老天爺給他的懲罰吧?!他不總是這樣對待那些追求他的女孩們嗎?而他卻從没給過她們好臉色看。是要讓他也嚐嚐這種滋味吧?!

  無所謂!如果這是愛情必經的過程,他樂於接受,只是,希望馨亞能見到他的真心。

  此時,天空忽然下起了大雨,寒冷的冬夜加上冰冷的雨水,著實讓他承受不住,接二連三地直打噴嚏。

  “真無情”以恩抱怨著。

  他像個得不到糖吃的孩子,努著嘴,没好氣地看著工作室,恨不得能將它看穿,最好能出現一個大窟窿,好讓他能見到她,一解相思之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389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