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觸碰的戀人(十九)甘願
2010/09/10 05:53:23瀏覽707|回應0|推薦9

  華大美術教室。

  以恩陶醉在戀愛的幸福中,筆下的女子正是他心心念念的馨亞。

  「徐以恩,你怎麼不按牌理出牌呀?」星佑將椅子輕輕地挪到他身邊,悄悄地在他耳邊說,「今天的主題不是人物畫啦!你真是走火入魔了,怎麼把你心愛的女人畫在紙上了?」

  「吭?」以恩恍然看著星佑,「不是畫人物畫嗎?」

  「不是!」星佑没好氣地拉長了音說。

  以恩看著即將完成的畫作傻笑著,絲毫没有一點兒擔心。

  「徐以恩,你笑什麼?」星佑納悶地問。

  以恩没理他,臉上依舊掛著笑容,繼續完成眼前的畫作。

  星佑皺了皺眉頭,看著那幅溢滿了愛的畫,他知道以恩已經陷入了愛情的漩渦,即使教授要給他的畫打上零分,他恐怕還會笑著說聲謝謝。

 

  下課後,兩個人並肩走在校園裡,星佑用崇拜的眼神看著以恩。

  「真有你的,明明是幅人物畫,卻硬是讓你給說成了風景畫。徐以恩,你是不是給了教授什麼好處?」

  「……」以恩臉上展露著難得的笑容。

  「呵,幸福的微笑。」星佑虧著他,「我就知道,只要你願意,怎麼可能會有女人不對你臣服,你的真命天女,是不是已經被你收服了?」

  「是接受!」以恩瞪了他一眼,「馨亞她終於肯接受我了。」

  「啊哈,没想到徐以恩也有謙遜的時候,看來孫馨亞果然不同凡響。呵,終於有人可以徹徹底底把你給制服了。」

  「我甘之如飴!」以恩笑得燦爛。

  「喔?那你告訴我,戀愛的感覺如何?」

  「嗯,難以形容的暢快。」以恩笑的有些傻氣。

  「bingo!没錯,這就是戀愛的感覺,你早就該嚐嚐這種滋味了。」

  「現在也不遲呀!」

  「呵,瞧你幸福的。」

  就在他們開心地討論著馨亞的時候,汪筱嵐笑著朝他們走了過來,攔住了兩人的去路。

  「學長!」她一臉甜美的笑容,叫得星佑整個人都酥麻掉。

  「嗨!」星佑笑瞇瞇地盯著她瞧,“哇,真是辣呀!”

  「徐學長,生日快樂。」她媚眼看著以恩,將手上的生日禮物送到他面前。

  「今天是你生日啊?」星佑驚訝地看著以恩。

  「你們不是好朋友嗎?怎麼會連徐學長的生日都不記得?」筱嵐調侃地笑著說。

  「喔,我是忘了。」他抓了抓頭,「不過,我們男人才不像妳們女人那麼重視生日和紀念日,我說的没错吧,以恩。」星佑像是要得到以恩的支持似的對他使了使眼色。

  「嗯。」以恩給了他一個淡淡地微笑。

  「學長,這是我用心為你準備的生日禮物。」她又將禮物往以恩那兒挪動了一下。

  「謝謝妳,但我從不收女孩子送的東西。」以恩看了她一眼,不假思索地拒絕著。

  「學長,這是我的心意,我真的很喜歡你,如果你肯給我機會,你一定會發現我是最適合你的那個人。」她大膽表白。

  星佑在一旁暗笑,竟欣賞起筱嵐的大膽和坦白,也想看看以恩如何回應她。

  「光是妳的打扮就不適合我,更別說個性了。」以恩毫不留情地潑了她一盆冷水,然後將視線移到星佑身上,「下午我還有事,就不陪你吃午飯了。」

  說罷,他轉身就走,絲毫不理會筱嵐的感覺。

  「妳也不要太傷心,他對每個女人都這樣。」星佑安慰著筱嵐。

  「果然就像外界形容的那樣。」筱嵐挑眉笑著,心裡暗暗打著主意,“徐以恩,我一定要擒到你。”

  「我可以問妳一件事嗎?」星佑一臉疑惑地看著筱嵐。

  「什麼?」她回過神來。

  「徐以恩……他到底那裡吸引妳?同樣都是男人,我想,我應該比他更有魅力才對。」

  雖然星佑長得真的不差,但在她眼裡,他和以恩還是有很大的不同,她喜歡以恩的酷,這是外型詼諧的星佑所不能及的。不過,對於以恩的冷漠態度,筱嵐還是忍不住發出了嗤之以鼻的笑聲。

  「喂,至少我比他善良,我絕對不會拒絕女孩子送的禮物,因為,那樣是非常没有禮貌的。」

  「但是,這是徐以恩式的作風。」她媚笑著,「我只是想挑戰極限。」

  「挑戰極限?」星佑張大了眼看她。

  「愈是難得到手的東西,愈能激發我的鬥志。」

  「如果是因為這個原因,那我勸妳還是趕快停止,否則妳可能會弄得遍體鱗傷。徐以恩不是妳玩得起的,他軟硬不吃,如果說不喜歡,就不會有喜歡的可能。」

  「可是,他並没有說不喜歡我呀?」筱嵐笑著。

  「小姐,妳難道看不出來嗎?他根本懶得理妳,妳送給他的生日禮物,他也没收下來,還說妳的穿著打扮不適合他,他這樣做,難道還不夠明顯嗎?」

  可惡的星佑,怎麼盡是揭她瘡疤,這點難道她會不知道嗎?

  筱嵐心裡確實不好受,但她就是要他,無論如何,她都要得到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399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