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觸碰的戀人(二十二)出現
2010/09/13 05:49:32瀏覽813|回應0|推薦4

  銘修查到馨亞還没結婚的消息,他感到莫名的興奮,如果他能捨掉這個建立在利益上的婚姻,也許,馨亞會願意嫁給他。

  他跟蹤她到她的工作室,在門口攔住了她。

  馨亞嚇了一大跳,還以為自己遇上了壞人。

  正想大叫,銘修就開口叫她。

  「馨亞,不要害怕,是我,駱銘修。」

  好熟悉的名字,她怯怯地抬起頭來,猛一抬頭,驚見銘修那張被歲月修飾得愈發成熟的臉。

  「學-長?」

  「對,是我!没想到還能再見到妳。」他笑著,那笑容帶著些許的憂傷。

  馨亞一臉困惑,她不知道銘修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妳過得好嗎?」他笑著看著馨亞的工作室,「看起來還不錯!」

  「你呢?結婚了吧?!」

  「算吧?!」銘修給了她一個苦笑。

  「……」馨亞不解地看著他。

  「是一段失敗的婚姻!」

  「……

  「她並不是我所期待的女人……」銘修的眼裡竟透著對馨亞的思念,「只因為一時利慾薰心,所以才結婚……

  「……

  「妳還是像以前那樣不愛說話?」

  「……」馨亞笑著,笑容裡帶著嫺靜和溫柔,這是傲慢的琳琍所没有的。

  銘修看傻了,他的內心起了極大的波動,原來,他對馨亞的愛不減反增。

  「我很想妳。」按捺不住內心的激動,銘修竟想也不想地脫口而出。

  馨亞嚇了一大跳,她手足無措地收起了笑容,呼吸突然變得急促。

  「馨亞,如果我跟她離婚,妳可以給我追求妳的機會嗎?」銘修激動地拉起她的手。

  「學長……」她驚得不知所措,使力想掙脫,但他的力氣實在太大,她没辦法。

  「如果當年我不放棄,我們是不是就可以在一起?」銘修眼裡泛著淚光。

  「……」馨亞使盡了全身的力氣想掙脫。

  「是我太早放棄了,是不是?」他大吼著。

  「……

  「不,是妳一直不肯給我機會。」他難過地掉下淚來,「為什麼不肯接受我的追求,馨亞,那時學校裡有多少女孩為我瘋狂,只有妳,妳連看都不肯看我一眼,為什麼?」

  「學長,我的手……我的手好痛,你放開我吧!」馨亞哀求著。

  「痛?妳知道我的心有多痛嗎?每天,我都夢想再見到妳,聽妳跟我說話,就算妳還是像以前那樣不理我,我想,我至少也會過得比現在快樂吧?!」

  「學長,你不要這樣,你……你已經結婚了,應該……

  「只要妳一句話,我會立刻離婚。」銘修痛苦得不能自己,他竟發了瘋似地將馨亞緊緊地擁入懷裡。

  「學長……」她大叫著,使盡全身的力氣想掙脫。

  這一幕被對街神祕的黑衣男子拍了下來。

  「馨亞,我愛妳,我愛妳,馨亞。」銘修大喊著,這是他一直想對她說的話,現在終於有機會對她說了。

  「放開我,求你放開我,學長。」她全身顫抖著,害怕銘修會對她做出什麼事來。

  以恩衝了過去,猛地給了他一拳,他立刻仆倒在地。

  「……」馨亞慌亂地看著以恩,她無言以對,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解釋眼前這混亂的一切。

  「妳没事吧?!」以恩臉上夾雜著對馨亞的關心,和對銘修的醋意。

  銘修站了起來,喘著氣看著以恩。

  「謝謝你。」銘修尷尬地笑著。

  這一拳把他打了個清醒。

  「馨亞,對不起,是我太衝動了,我道歉。」他深深一鞠躬,就像當年那個戴著黑框眼鏡的女孩一樣,九十度的彎下腰。

  他撿起掉在地上的公事包,帶著一臉的歉意,給了她一個淡淡的微笑,隨即轉身離去。

  「進去吧!」以恩幫她開了門,兩個人走進了工作室。

  馨亞驚魂未定地在玻璃圓桌前坐了下來,身子還不停地顫抖著。

  以恩幫她倒了杯熱開水,放在她的手心裡。

  「先喝口水!」他坐了下來,關心地看著她。

  「是學長。」馨亞的心跳似乎還没恢復正常的跳動,「大學的時候,他曾經熱烈地追求過我。」她徐徐地說著,聲音帶著些許的顫抖。

  以恩靜靜地聽著。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再次見到他,我嚇了一大跳。」馨亞怯怯地看著他,「你生氣嗎?」

  以恩淡淡地笑著,搖搖頭。

  「不是妳的錯!」他握住她的手,「是他忘不掉!」

  馨亞感激地看著以恩,感謝他相信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407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