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觸碰的戀人(二十七)衝突
2010/09/18 05:40:51瀏覽789|回應0|推薦6

  站在鏡子前,馨亞抺著粉,想遮掩住昨晚哭得浮腫的眼睛。

  因為上個月的畫展而聲名大噪,母校華大熱情邀約,請她今天下午兩點給美術系的同學上一堂課,講題就訂為“走進繪畫世界的心路”。個性極度內向的馨亞,想拒絕卻拒絕不了,只能答應。

  因為銘修的事,她竟忘了把這件事告訴以恩。

  出發前,她還猶豫著去與不去,如果可以,她真想拒絕,但約好的事怎能說不去就不去?她想到了以恩,如果能找他陪她去,她一定就不會那麼緊張,而且,同為畫家的他,也可以給學生們一些建議。

  想到這,馨亞開心地撥打以恩的手機──

“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嗶一聲後開始計費,如不留言請掛斷,快速留言嗶一聲後請按井字鍵。”

  連打三通都没人接聽,馨亞急了,想到也許他會聽到留言,再到華大跟她會合。

  這是一個好主意,她開心地按下了井字鍵──。

 

  華大,美術系教室。

  以恩坐在座位上,等著教授進教室的空檔,把玩著手機。

  「你還是忍著點吧!教授就快要進來了,聽說今天有特別來賓喔!」星佑調侃著以恩,他知道他擔心馨亞會在這個時候打電話來,但今天一定得關機,也一定要出席,否則恐怕很難通過這一門課。

  「到底是什麼大人物?」以恩有些不耐煩,都是那個神祕的傢伙害他可能錯過馨亞的電話。

  終於,教授領著神祕佳賓進場,全場一片譁然。

  「哇,是個大美女吔!」

  「是新來的教授嗎?真漂亮。」

  全班同學你一言我一語地爭相討論著,甚至還有人吹起了口哨來。

  一聽說有美女,星佑見色忘友地轉過身去,才一抬頭,竟嚇出一身冷汗。他想轉身跟以恩說什麼,卻被教授出言制止。

  「許星佑,坐好來。」

  以恩繼續低頭把玩手機,絲毫不在意早已亂成了一片的教室,以及台上發生的一切。

  終於,神祕佳賓被介紹上台──

  「大家好,我叫孫馨亞。」

  語音剛落,又傳來了口哨聲。

  “馨亞?”以恩驚得猛一抬頭,那眼神正好對上馨亞的。

  馨亞原本因為緊張而顫抖的身子竟不再顫抖了,那張笑得燦爛的臉,也立刻垮了下來。

  是以恩,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為什麼會在這裡?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徐以恩!」就在馨亞方寸大亂,不知所措時,教授開心地叫起以恩。

  以恩一臉錯愕,機械式地站了起來。

  「小姐,這位徐同學在繪畫方面也很有才華,妳如果看過他的畫,一定會豎起大姆指的。」教授笑呵呵地說。

  轟!她的腦袋彷彿被炸開來……

  原本的疑惑,在這一刻全都解開了,她腦中一片空白,耳邊嗡嗡作響,整個教室彷彿旋轉起來,她不敢相信眼前這一切。

 

  馨亞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上完那一堂課的,是怎麼倉皇逃離那間教室的。

  「馨亞……」以恩追了出去,慌得拉住她。

  她氣急敗壞,轉身狠狠地給了他一記耳光,眼淚在她眼裡打著轉,她簡直快要氣炸。

  「很有趣嗎?」忍著淚,馨亞一臉委屈地看著以恩。

  「妳聽我解釋!」以恩著急地看著馨亞,只怕她連說話的機會都不肯給他。

  馨亞用力地甩開他的手,憤怒地瞪了他一眼,轉身要走。

  以恩拉住她往懷裡抱,她氣得又賞了他一耳光。

  「為什麼要騙我?」馨亞氣到了極點,眼淚幾乎奪眶而出。

  「如果我不騙妳,妳恐怕連看也不會看我一眼。」他說的倒是事實。

  「你早就知道我的年齡?你調查過我?」她更生氣了。

  「原諒我!請妳原諒我!」以恩懇求著,「妳不要生氣,馨亞,我是真的愛妳……

  「荒謬!太荒謬了!」她冷笑著,「你覺得我很可憐嗎?没有男人在身邊,很可憐嗎?」

  「不是這樣的!妳相信我,我是真的愛妳。」

  「愛?」她仰天笑著,「你說,你愛上了一個老女人?」

  「不要這樣說自己!」以恩心疼地阻止著。

  「你知道我們相差幾歲嗎?你居然這樣戲弄我!徐以恩,我不會原諒你的,一輩子都不會。」一想到她好不容易下定決心真心對待的男人竟然只是個孩子,她就好生氣。

  她轉身跑著離開華大,以恩没追上去,他知道她需要整理混亂的思緒,需要讓自己冷靜冷靜,畢竟他真的傷她太重,她恐怕没這麼快從谷底掙脫出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42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