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觸碰的戀人(三十)投降
2010/09/22 00:44:09瀏覽672|回應0|推薦5

  凌晨一點,天氣冷得足以凍死一個人,以恩緊縮著身子蹲在牆角,他咬緊了牙關忍著,卻管不住拼命奔流而出的淚水。

  他哭了,像個迷了路找不到媽媽的小男孩。寒風颳過他的臉,心更覺得冰冷了。

  終於趕走了以恩,照理說,她該高興才是,但這一刻,她的心卻空洞得無法言喻,心冷得像結上了一層厚厚的冰。

  屋子裡靜得可怕,只有時鐘滴答滴答走動的聲音,一分又一分,她竟聽得那麼地清楚,那聲音催得人心煩意亂,無論如何都再也睡不著。

  若大的屋子,冰冷得像個冰洞,腦子裡混亂得無法收拾,這究竟是怎麼回事?難道她還在想他?忘不了他帶給她的傷痛?

  「凍死也不關我的事!凍死……也不關……我的事!」馨亞喃喃自語著,眼裡竟湧出了淚水。

  她狠下心不去理他,但天氣愈來愈冷,就是待在屋子裡都冷得讓人受不了,更何況是屋外?

  馨亞不放心,兩隻腳猶豫著,心裡難過得快要死掉。

  以恩很乖,他不吵也不鬧,只是靜靜地守在屋外,擔心馨亞勝於自己,幾乎忘了現在的氣溫已經降到了八度。

  “他會凍死!再這樣下去,他一定會被活活凍死!難道,妳真的要看著他死掉?”不知從哪兒傳來的聲音,一直在她耳邊迴盪著。

  「不關我的事!不關……我的事……」她無力地說著,愈說愈心虛。

  凌晨三點,馨亞已冷得受不了,這被子太薄,根本耐不住這冰冷的天氣。

  “他該回去了吧?!再傻也不會待到現在。”她想著,終於,還是站起身走到落地窗邊,熄了燈,拉開窗簾的一角偷偷窺視。

  嗚~

  見到緊縮著身子蹲在角落的以恩,馨亞立刻哭了出來。

  “太傻了!真是太傻了!”豆大的淚珠從她眼裡滾落下來。

  一個衝動,她伸手要去開門,卻又立刻收了回來。

  “該忘了!該忘的!他的死活,關我什麼事?”雖然心裡這樣想,卻全都是假的。

  她放不下!這是她突破心防好不容易才願意去愛的男人。

  不,是男孩。

  “哼,多可笑呀!多可笑!”天使跟惡魔奮力交戰著。

  馨亞快要瘋掉,她受不了自己的放不下,受不了自己陷太深,受不了……

  “不行!他會死掉!他會死掉!救他!救他!”那聲音愈來愈清晰。

  “不要管他,死了,也是他家的事,與妳無關。”又一個聲音。

  「不要!」馨亞哭喊著,「不要死!不行死!」

  她衝到大門前,猛地把門打開。

  看到馨亞,以恩興奮地心立刻暖了起來,他僵硬的笑著,奮力想從地上站起來,卻又跌坐下去。

  馨亞又急又慌,趕緊衝上前去抱住他,想用她的身體溫暖他。

  「傻瓜!傻瓜!傻瓜!」她哭喊地拍打著他,盈眶的淚水如傾盆大雨般不停地滑落下來。。

  以恩掉下淚來,抱著馨亞只比自己暖和一點兒的身子。

  「妳還好嗎?還不舒服嗎?」他只記得關心她,完全忘了自己。

  「不好!不好!一點兒都不好!」她放聲大哭著。

  以恩看著她,伸手去擦她臉上的淚水,心疼得說不出話來。

  突然,一陣冷風吹來,他冷得縮了下身子。

  「外面好冷,妳快進去。」以恩猛然想起馨亞還生著病。

  「你呢?你不冷嗎?」她淚眼婆娑地看著他。

  「不冷!」他強笑著,「這是懲罰,我該受的。」

  「你會凍死!會凍死!」她哭著。

  看著哭成淚人兒的馨亞,以恩心疼極了。

  「我没事!妳快進去。」

  馨亞流著淚看著他,心就像被扎了針般的痛。

  「你……進來吧!」她終於吐出這幾個字。

  以恩笑了,馨亞終於肯原諒他了嗎?

  他興奮地想站起身來,卻因為蹲了太久,腳已酸麻,又一不小心跌坐下去。

  「以恩……」馨亞急喊著。

  「没事!」他笑著,「只是腿麻了。

  「手給我!」她拉過他的手臂搭在自己肩上,「我扶你進去。」

  「太重了,妳扶不動的。」以恩拒絕著。

  馨亞堅持,她似乎變成了大力士,竟真的把他扶起,有一步没一步地終於進了屋裡。

  她放下他,兩個人一起跌坐進沙發裡。

  她喘著大氣,像剛跑完四百公尺

  以恩腳麻的情況漸漸好轉,他握住馨亞的手,感激地看著她。

  「你的手,好冰。」馨亞嚇了一跳,因為以恩的手就像剛從冰庫裡拿出來的冰棒。

  她握住他的雙手,不停地向它們哈著熱氣。

  「我没事!真的没事!」他擔心她的身體,將手收了回來,一會兒,又被馨亞搶了過去。

  她不停地哈著氣,只想讓他的手快點兒暖和起來,但無論她怎麼哈氣和搓揉,他的手卻依舊冰冷,她急了,眼淚撲簌簌地落了下來。

  淚水滴到了以恩手上,他嚇了一大跳,扶起馨亞的臉,看著她滿臉的淚水,這是她心疼以恩的淚水。

  「馨亞……」以恩感動極了,「不要擔心,我真的没事。」

  「對不起……」她低著頭輕聲說著。

  以恩的心抽了一下,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還以為馨亞再也不會理他,他會就這樣永遠地失去她。

  「對不起……」她哭著,「是我太任性了。」

  「没有!妳没有!」他輕拭著她的淚水,「是我太壞!我不該騙妳,是我……」他爭著說。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到底該怎麼辦……」馨亞眼裡的淚水竟像洪水氾濫般奔流不止,「不該開始的……不該愛你的……」她哭著,「我想放手……以恩,我真的想放開你……

  他急了,緊緊地將她抱進自己懷裡。

  「不可以!不可以!馨亞,不可以!」他哭著,「我不要放手!絕對不要!」

  「我知道……我知道我必須放開你,以恩,以恩,我真的知道。可是,可是……怎麼辦?我該怎麼辦?我已經回不去了!已經放不開了!已經……

  以恩激動地貼上她的唇,熱情地擁吻著她,不管世俗如何批判,他就是要她。

  馨亞靠在他的懷裡,他的身體裡散發著暖暖的熱氣。冬夜,不再寒冷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43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