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觸碰的戀人(二十九)傷痛
2010/09/21 05:41:59瀏覽767|回應0|推薦11

  原來一開始就是個錯誤,馨亞覺得自己滿身罪惡,這一切都是她的錯,她不該背叛韶安,這是懲罰,是韶安給她的重重懲罰。

  她把自己鎖在浴室裡,穿著一身的衣服站在蓮蓬頭下,讓水不停地往她身上澆灌。她哭著,腦海裡不斷地浮現出韶安的影像,如果他還活著,一定不會任由以恩這樣玩弄她的感情。

  骯髒!她覺得自己好骯髒,她怎麼可以……怎麼可以跟一個和自己兒子同齡的男人交往,甚至──接吻,馨亞愈想愈覺得自己可恥,但無論她如何沖洗,也洗不去她滿心的罪惡。

  夜晚,她躺在床上輾轉難眠,腦子裡浮現出一張又一張以恩的笑臉,她羞愧地無地自容,痛苦地想立刻死去。

  以恩也睡不著,這一切都是他的錯,是他欺騙了馨亞。

  他該給馨亞一通電話,拿出手機,才發現他竟然忘了開機。按下開機鍵,畫面上出現了一通馨亞的留言,時間是下午一點十五分。

  他慌亂地按下按鍵──

“下午兩點在華大有課要上,一個人去真的很可怕,如果你没事,可以過來一趟嗎?”

  以恩又再聽了一次、一次,又一次。

  他傷心地流下淚來,難過自責地不能自己。

  第二天早上,以恩站在對街等待馨亞,自從相戀後,他已經很久没站在這裡了。

  馨亞蹣跚地走到工作室門口,她的臉色看起來糟透了,是昨晚没睡好吧?!這全是他的錯,看著這樣的馨亞,以恩心疼極了。

  他跑了過去,在她面前停了下來。

  「馨亞,我們談談。」

  「……」她連看都不看他一眼。

  「不要不理我,我們談談,馨亞。」以恩急壞了,他怕她再也不會理他。

  「……」她還是不說話,是無話可說吧?!因為無法接受,所以說不出話來?

  她拿出鑰匙,手竟顫抖得插不進鑰匙孔,以恩想幫她,這才發現,原來是淚水佔據了她的眼。

  他握住她的手,她立刻甩開,像是碰到了可怕的蟑螂。

  「我想過一千個當妳知道真相後的反應。」以恩看著低著頭一直不肯看他的馨亞,「我寧願妳罵我、打我,也不要妳不理我。馨亞,我真的真的好愛妳,難道就因為年齡的差距,我們就不能夠在一起嗎?這樣對我公平嗎?馨亞,求妳不要這樣對我,求妳不要這樣對我,馨亞……

  以恩話還没說完,馨亞竟突然昏倒過去。

  「馨亞?馨亞……」他慌張地衝過去抱住她,「好燙!」他嚇了一大跳,她的身子竟燙得像團火球。

  他一把將她抱起,放在工作室的沙發床上,拿出被子給她蓋上。

  看著昏迷不醒的馨亞,以恩竟慌張地亂了手腳,突然,他想起了上回發燒時,奶奶照顧他的情形。

  「冰枕?」以恩打開冷凍庫,果然看到了兩個冰枕,大概是為了來學畫的孩子們準備的。

  以恩為她送上冰枕,馨亞喘著氣,看起來很痛苦的樣子,他又想著應該還有什麼事要做才對。啊,是退燒藥,他竟然忘了這麼重要的事。

  他記得轉角有家西藥房,心急,連外套也來不及穿,他冒著屋外十度的低溫跑去買藥。

  一整天,以恩寸步不離,他緊緊地守著她。

  「妳會没事的,馨亞,有我在這裡陪著妳,妳一定會没事的。」以恩坐在地上,緊握住她的手不肯鬆開。

  「已經退燒了。」他開心地笑了,看著她熟睡的臉,他一刻也移不開視線。

  馨亞終於從昏睡中甦醒過來,她緩緩地睜開眼睛,但一見到以恩,就又著急地想坐起身來。

  「馨亞!」以恩阻止她,「妳還在生病,快躺好吧!現在,妳需要的是充分的休息。」

  「你走!」她側著臉冰冷地說,就連看也不肯看他一眼。

  「讓我留在這裡!」他央求著,「我答應妳,只要妳的病好了,我就立刻離開。」

  「你走!」她又下了一次逐客令。

  「馨亞……

  「走!」她使盡全身所有的氣力喊著,喘著氣,整個人幾乎又要暈過去。

  「我不要走!馨亞,讓我照顧妳,求妳,讓我留下來照顧妳。」以恩堅持著。

  「不需要!我不需要你……」她還是不肯看他,難道就真的厭惡到這個地步?

  「是我錯了,對不起,是我錯了,我不應該騙妳……

  「你真的不走?」她的聲音虛弱的可憐。

  「不走!」以恩堅定地看著她。

  突然間,她奮力地撐起身子勉強站了起來,搖搖晃晃的,好像隨時都會跌倒,以恩想扶她,但她拚命地拒絕著。

  「妳想做什麼?」他慌地問。

  「……」她閉口不語。

  他明白了,她真的再也不想見到他,竟然不顧自己的身體,想冒著黑夜和寒冷逃離他的視線。

  「馨亞!馨亞!」他痛苦極了,傷心地哭了出來,攔著她不讓她離開。

  她不再開口說話,無力地拿起放在椅背上的外套,搖搖晃晃地想往屋外走,根本不讓以恩碰她一下。

  「好,我走!」他投降了,攔在她面前,「妳留下來!」

  馨亞停下腳步,側過臉,不看他。

  他拿起外套,焦急、擔心、不捨地又看了她一眼。

  「我會在屋外守著,如果有事……

  不等以恩把話說完,馨亞使出最後的一點兒力氣把他推了出去,喘著氣關上門……

  那一刻,她的心竟比屋外的寒風還要冷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43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