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觸碰的戀人(二十八)委屈
2010/09/20 16:58:56瀏覽632|回應0|推薦3

  馨亞傷心地來到工作室,想找個地方好好痛哭一場,卻見琳琍出現在工作室門口,她嚇了一大跳,躊躇不前,一想起昨晚她潑辣發狠的模樣,就不由得膽戰心驚。

  她想轉身逃走,但這並不是長久之計,這是她工作的地方,今天等不到她,明天也一定還會再來。

  她做了一個深呼吸,告訴自己没什麼好害怕的,她並没有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為什麼非要逃走?

  雖然如此,但她仍舊非常害怕,儘管再怎麼努力壓抑緊張的情緒,卻還是顫抖得厲害。

  馨亞出現在她面前,想跟她把話說清楚,不想就這樣被她誤會。

  「妳終於來了。」看見馨亞,琳琍立刻露出了得意的嘴臉,她竟像個潑婦般,死命地扯著馨亞的頭髮。

  「請妳放手。」她故作鎮定,聲音微弱地没有一點兒鬥志。

  「誰讓妳來招惹銘修的?妳這個不要臉的臭女人,今天我一定要打死妳。」她耍著狠,使盡全身的力氣打著馨亞。

  馨亞根本不是她的對手,論潑辣,没有她的千分之一,論力氣,也没有她大。

  馨亞放棄了,不再掙扎,想到以恩騙她,她竟傷心地無視於琳琍的對待。

  她癱坐在地,放聲哭了出來。

  「哭什麼?妳還有臉哭?」琳琍像個佔了上風的公狗,竟毫不留情地直逼著她。

  “為什麼要騙我?為什麼要騙我?”馨亞傷心地想著在課堂上的那一幕──

小姐,這位徐同學在繪畫方面也很有才華,妳如果看過他的畫,一定會豎起大姆指的。」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到底做錯了什麼?”馨亞哭著看著一臉兇惡的琳琍,想著以恩的欺騙,以及童年時的不堪回憶。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那麼努力地活著,難道還不夠嗎?到底還要我承受多少?你們到底要我怎麼做?”馨亞無聲地哭著、抗議著。

  眼前只有琳琍張著嘴不停地咒罵,但她聽不到,她的耳裡已聽不見任何的聲音。

  銘修跑了過去,他拉開琳琍,上前去想扶起馨亞,但她拒絕著,只用憤恨的眼神看著他,這眼神是給以恩的,只怪銘修來的不是時候,做了代罪羔羊。

  「馨亞,妳還好嗎?」銘修眼裡充滿了對她的關切。

  她無力地推開他的手,不讓他碰她。

  他走向琳琍,再也忍不住內心的怒火,用力地給了她一耳光。

  「妳,無可理喻的女人。」他的眼神像把鋒芒畢露的劍。

  「駱銘修!你敢打我?!你憑什麼打我?!」琳琍哭叫著,使力地打著他。

  「跟我回去!」他拉著她。

  「我不走!」她像個吃了波菜的大力水手,哪是銘修拉得動的,「這個女人毁了我的婚姻,我絕不會這麼輕易就饒了她。」

  「没有人毁了妳的婚姻,是妳自己毁掉的。」銘修再也忍不住,「是我暗戀馨亞,一直以來都是我一廂情願地愛著她。」他大吼著,「她根本什麼都不知道,妳……憑什麼打她?!」他發著怒,眼裡竟含著淚水。

  琳琍著實被嚇到,她從没見過銘修這樣,難道,真的是她誤會了?

  聽到了銘修的話,馨亞竟像個受到了極度驚嚇的小鹿,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敢相信銘修竟一直暗戀著她,這讓她感到錯愕。

  「愛一個人真的有錯嗎?為什麼我連偷偷愛一個人的自由都没有?」銘修再也受不了,「不要再來招惹她,妳聽懂了没有?」

  琳琍終於相信馨亞並没有介入他們的婚姻,這一切都只是銘修的一廂情願,她拉著他,像在乞求他的原諒。

  銘修看著傷心地癱坐在地的馨亞,雖然很想上前去安慰她,但他知道,她根本不想理他,現在,他唯一能為她做的,就是趕快帶著琳琍消失在她面前。

  「對不起!」他看著連看都不肯看他一眼的馨亞,「我保證,再也……不會出現在妳面前……但是請妳不要阻止我對妳的愛,我會一直默默地愛著妳,永遠地愛著妳。」

  直到他們離開,馨亞都没有看過他一眼。她不懂這個世界,不知道她到底該用什麼樣的方式活下去,現在的她,像一隻戰敗的小狗,她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42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