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觸碰的戀人(二十)癡戀
2010/09/11 06:16:00瀏覽683|回應1|推薦6

  「檢查結果正常!」醫生笑著說,「應該是你們太過緊張了,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放輕鬆一點,去做個長途旅行,也許會有幫助。」

  琳琍邊走邊想著醫生對她說的話,看著檢查報告,她開心地露著笑臉。

  停下腳步,她從手提包裡拿出手機,按下駱銘修的電話。

  「是我!今天晚上可以早點回來嗎?我有事想跟你說。」琳琍興奮地講著電話。

  「今天晚上我要留在公司加班,妳有事可以現在說。」電話那頭傳來銘修疲累的聲音。

  通常聽到他這樣說,琳琍總會大發雷霆,她是個嬌嬌女,受不了銘修這種冷冷的對待,但今天不同,她心情好得快飛上天,銘修的話聽在她耳裡竟也變得悅耳許多。

  「這麼忙,真可憐。」琳琍嬌聲同情地說。

  他著實嚇了一大跳,這真是他的老婆嗎?琳琍向來不講道理,幾乎没有一天不對他亂發脾氣。

  「那你幾點下班?我開車去接你。」她溫柔地說。

  「我自己有開車。」

  「那我們約在外頭見面吧!今天,我真的想好好地跟你吃頓飯。」她撒著嬌。

  「有事嗎?難道不能等我回家再說?」銘修的口氣依舊冷漠。

  琳琍好像完全感受不到,她又發著嬌嗔,一定要銘修答應她的請求。

  「好啦!我們約八點吧!八點我會在你們公司樓下的餐廳等你,不可以遲到喔!」她給了他一個kiss,「老~公,我愛你。」

  掛上電話,銘修的臉上露著疲累的神情,他一股腦兒地坐進沙發裡,摘下眼鏡,閉上眼睛,靠在沙發上休息。

  他不知道琳琍又在玩什麼把戲,時而好時而壞的,他幾乎快被她喜怒無常的性子搞到精疲力盡。

  突然,他掃到放在桌上的相框,他坐直了身子,伸手去拿。

  是馨亞,照片裡的女人竟然是馨亞,她嫺靜地露著淺淺的微笑。

  銘修的食指輕輕地撫著她的長髮,她的眼,她的鼻,她的嘴,和她動人的臉龐。

  「馨亞。」銘修的臉上露著溫柔的笑容,這是琳琍從没見過的,「我想見妳!」

  銘修在她唇上輕吻著,「妳,到底在哪裡?」

 他將相框緊緊地摟進懷裡,靠在沙發上,閉上眼睛,任思緒再次飄向過去──。

  一九九一年,夏天,華大校園,幾個大四的男生坐在大樹下抱著吉它自彈自唱。

  「她,以為她很美麗,其實只有頭髮還可以,我理都不想理……

  一首曲子結束,引來現場一片熱烈的掌聲。

  「謝謝大家!」銘修露著陽光般的笑臉,在場的女孩一個個為之傾倒。

  「駱學長,請你跟我交朋友。」一個戴著黑框大眼鏡的女孩突然站了出來,低著頭,身體呈九十度的彎曲,兩隻手平直的伸向銘修。

  「謝謝。」是情書,銘修收了下來,招牌的笑臉再次浮現。

  女孩羞得立刻跑開,卻一個不小心撞上了迎面走來的馨亞,兩個人同時跌坐在地。

  雖然不好意思,但女孩實在痛得說不出話來,更別說上前去扶起馨亞了。

  銘修見狀立刻放下了手裡的吉他,一個箭步衝上前去扶住馨亞,因為她的身後是一截斷裂的樹根,恐怕讓她受傷。

  「妳還好吧?!」銘修擔心地看著她。

  馨亞撥開遮住臉的長髮,回過頭看了銘修一眼,「謝謝你,我没事。」她立刻站了起來。

  銘修傻了,他的魂被美麗的馨亞攝走了。

  「對不起!」女孩好不容易才從地上站了起來,她又是一個九十度的彎腰式鞠躬,深深地向馨亞表示歉意,「妳有没有受傷?」

  馨亞没說話,只是輕輕地搖了搖頭。

  「妳的書……」銘修起身將書遞給她。

  馨亞只看了他一眼,一臉的憂鬱,轉身離去。

  銘修愛上她了,他從没有過這種怦然心動的感覺。

  他拜託同班同學幫他調查──

  「她叫孫馨亞,美術系一年級。」

  「就這樣?」銘修不悅地看著他。

  「嗯,就這樣。」

  「怎麼可能就這樣?」

  「真的就只有這樣,她是個冰山美人,可能是因為剛進來,她居然没有一個朋友。所以嘍,無從打聽。」

  聽到這,銘修的嘴角竟升起了一抺微笑,這或許是個機會,讓他認識馨亞的一個好機會。

  銘修對馨亞展開了猛烈的追求,這讓馨亞感到十分地困擾。

  才剛從家裡逃出來的她,立刻面對的,是沈重的經濟壓力,為了自己,她必須努力地活下去。

  她没有多餘的精神去理會銘修,除了上課外,她還兼了兩個家教的工作,假日則是到美術班當助理教師,簡直忙得不可開交。

  為了追求馨亞,銘修想出了各種點子,但卻没有一個奏效。

  「孫馨亞,妳會不會太無情啦?」室友常為銘修抱不平。

  馨亞總是沈默不語,她古怪的個性,常招來旁人的冷言冷語,但她似乎什麼也聽不見,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她没有給銘修任何機會,因為,她的心早已被韶安完全佔據,再容不下任何人。能夠讓她活著的理由只有一個,那就是孩子,為了那個連性別都不知道的孩子,她必須努力地活著。

  在無助的大學四年裡,馨亞畫了數十本的漫畫,她天馬行空地把想到的、看到的,全畫成了一本又一本的漫畫。有話想說卻無人可說的時候,也只有畫筆和她相伴,她真的很努力地活著。

  唯一能讓別人認識她的方法就是漫畫,為了生活,她開始畫連載漫畫,成了華大的風雲人物。

  只要說到孫馨亞,没有人不欽佩她的才華,但她的神祕,也著實成為華大的話題人物。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402634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nita來問安了..........
2013/04/14 21:33

雖然樂見以安和馨亞相戀

但是.....我有不祥的預感

呵呵..下次再來繼續看唷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妍晞(amyhard) 於 2013-04-14 22:09 回覆:

謝謝收看

期待你下次光臨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