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觸碰的戀人(二十一)邂逅
2010/09/12 06:16:53瀏覽660|回應0|推薦9

  銘修把相框放回原處,戴上眼鏡,繼續工作。

  天色已暗,他看了看手錶,已經八點了,是琳琍跟他約好一起吃飯的時間,想到她,他不禁感嘆,當初自己不該為了前途而娶她,否則也不會落到今天這步田地。

  他一臉黯淡地看了看窗外,現在他只想回家,褪去一身疲憊,好好地睡上一覺,根本不想去赴什麼晚餐的約會,但一想到琳琍無理取鬧的模樣,他便又不得不妥協了。

  拿起外套,銘修邊走邊穿上,關了燈,往餐廳走去。

  他無力地走到餐廳門口,才一抬頭,一對從他眼前走過的男女,竟讓他屏住氣息,牢牢地抓住了他的視線,他傻愣住,一雙眼直盯著那個臉上露著淡淡微笑的女人。

  “馨亞……”銘修又驚又喜。

  眼前的女人,竟是讓他魂牽夢縈的馨亞,那張他每天看了無數次的臉孔,就算只是一瞥,他也能很快地就認出她來。

  他強忍住內心的悸動,開心地想走上前去,但看到在她身邊的以恩,就不由得怯步了。

  “她結婚了吧?!”銘修苦笑著,“就算還是單身,那又如何?”一想到自己已經結婚,他不禁長長地嘆了口氣。

  他跟在他們身後走進餐廳,目光一刻也離不開馨亞,他咬著牙,緊握住拳頭,恨不得從以恩身邊把她搶過來。

 

  「嘻,是銘修,我就知道他一定會來。」琳琍為自己的媚力感到自豪,開心地向他揮了揮手。

  銘修朝馨亞又看了一眼,才依依不捨地移動腳步往琳琍的座位走去。

  「工作結束了嗎?」琳琍笑著看著他,「你還没吃吧?!我幫你點了腓力。」她總是一意孤行,從不會先問他的意見。

  銘修坐了下來,眼睛不時地瞄向馨亞,雖然她背對著他,但能這樣看著她,他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他是馨亞的丈夫嗎?”銘修看著帶著一臉笑容的以恩,羨慕極了。

  「我今天去看醫生了。」琳琍開心地笑著,「醫生說,我們兩個都没有問題,大概是壓力太大,如果可以做個長程旅行,對受孕應該會有幫助。」琳琍眉開眼笑的。

  銘修心不在焉地拿起水杯,喝了一口水。

  「我們到歐洲去玩,好不好?」琳琍托著腮幫子笑著看著他,「我一直就很想到法國去看看。」

  「法國現在很冷!」銘修終於開口說話,「而且,公司最近營運出了問題,不適合請長假。」

  「那……我們到泰國去玩吧!」她怎麼會不知道公司目前的狀況,因此便不再多做刁難。

  「如果,妳真的想去法國……」他看了眼馨亞,隨即將視線移到琳琍身上。

  聽到這,琳琍開心地張大了眼睛。

  「妳可以找妳媽一起去!」他面無表情地看著她。

  琳琍有些生氣,他明明知道她的用意,卻又故意說這種話來氣她。

  銘修根本無心用餐,要不是因為馨亞,他早就起身離開。

 

  以恩幫馨亞切好牛排,放在她的面前,兩個人甜蜜地享用晚餐。

  「祝你生日快樂!」馨亞拿起酒杯敬他。

  「謝謝!這是我從小到大過過最幸福的一次生日。」他露著白齒笑著。

  「你應該先告訴我今天是你生日的。」

  其實,他根本不記得今天是自己的生日,要不是筱嵐提醒了他,他也不能藉此機會邀馨亞出門用餐,他倒真該好好地謝謝筱嵐才是。

  「現在說也不遲呀!妳願意陪我吃晚餐,我就已經很開心了。」

  「可是,我没有準備生日禮物……」她不好意思地對他笑著。

  「生日禮物?」他胡思亂想著,「如果妳堅持要送,我也不會拒絕。」他笑著,「不過,我不要妳花錢買。」

  不要花錢的生日禮物?馨亞不懂他的意思,一臉疑惑地看著他。

  他拉起她的手,笑看了她一眼,然後輕吻了下她的手背。

  她的心加速跳動著,臉立刻泛紅起來,害羞地隨即移開視線。

  「謝謝妳的生日禮物!」以恩對馨亞展著燦爛的笑靨。

  他的話不禁讓馨亞嚇了一大跳,她忽地想起了韶安,國二那年,他也曾對她說過同樣的話。

  「妳怎麼了?」他察覺到她的不對勁,「是不是我太魯莽,嚇到妳了?」

  她搖了搖頭,勉強擠出個笑容,但那笑容太不自然,讓以恩感到不安。

 

  銘修的目光不時地掃向馨亞,他知道他無權干涉她,但十幾年來的思念,教他的心如何平靜得了?

  「銘修,我真的想跟你有個孩子,我們去旅行吧!如果没有時間,那到南部去住兩天也行。」琳琍再次讓步

  「為什麼一定要生孩子?」銘修面無表情地看著她,「我們的感情,還不到可以懷上一個孩子的地步。」

  琳琍這下真的生氣了,她站起身,拿起水杯就往他身上潑。

  「駱銘修,你太過分了,太過分了。」她氣得咬著牙,拿起包包就往外走。

  琳琍的聲音實在太大了,立刻引來用餐者的注目。

  馨亞正想轉頭去看,卻被以恩阻止了。

  「不要回頭!」他笑著,「大概是夫妻吵架。」

  「嗯。」她回了他一個笑臉,繼續用餐。

  看著以恩滿臉幸福的表情,銘修不由得嫉妒。多年後再見,竟是男已婚、女已嫁,他的眼裡充滿了深深的悲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40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