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觸碰的戀人(十五)追求
2010/09/06 05:40:41瀏覽733|回應1|推薦5

  以恩去找星佑,向他請教追求女孩子的方法。

  「你這傢伙,才說你,你就馬上找到對象啦?!」星佑糗著他。

  「我不是叫你出來損我的,是來跟你討教追女孩子的方法的。」

  「教!我當然教!可是,你總得先告訴我,她是個怎樣的女孩吧!」

  「她是個畫家……」以恩微仰起嘴角。

  「畫家?以恩,搞了半天,她不是學校裡的學妹呀?」他突然想到了什麼,「等等,你說畫家,那她的年紀……

  「三十五歲!」他想也不想,瞞也不想瞞地說。

  星佑嚇了一大跳,差點兒把眼珠子拋出來。

  「徐以恩,你瘋了是嗎?你這樣比不交女朋友還要糟糕,你知道嗎?」

  「我喜歡她,第一眼見到就愛上了,無論如何,我都要追到她。」以恩眼裡透著“非她不娶”的強烈意識。

  「她還不知道你的年紀吧?!」星佑賊賊地看著他。

  「嗯,不知道。」他一副無所謂的模樣。

  「呵,她不會接受你的。」星佑一針見血地說,「如果她知道你才二十歲,大概連看都不會看你一眼。」

  「所以,我不打算讓她知道我幾歲。」以恩笑著說。

  「怎麼可能不知道?你們兩個人相差了十五歲,就是瞎子也看得出來吧?!」星佑分析著。

  「如果你見過她,就不會這樣說。」以恩自信滿滿地笑著。

  星佑不相信他的話,更不相信會有這樣讓人看不出年齡的女人。

  「好,如果真像你說的這樣,那我就使出渾身解術來幫你。」

  「It’s deal.你可要做好心裡準備。」以恩充滿自信地笑著。

 

  星期三晚上,以恩帶星佑到馨亞的工作室,隔著落地窗看著正認真教著畫的馨亞。

  以恩看傻了,嫺靜的馨亞又再次觸動了他的心弦。

  「你說的……真的是那個女人?」星佑不可置信地看著馨亞。

  「嗯,怎麼樣?現在,你願不願意當我的愛情顧問?」

「真是讓人不敢相信,那個女人……她居然已經三十五歲了?她看起來甚至比我還要年輕呀!」星佑嘀咕著,「到底是怎麼保養的,我一定要找機會好好請教她。」

 

  第二天早上,以恩和星佑在華大校園的草坪上躺了下來。

  「她不是一個好對付的女人。」星佑好像會看相,「這是一場艱辛的戰役。」

  「我知道。」以恩望著天空,「如果簡單,就不會勞駕你出馬了。」

  「說的也是。」星佑一副情場高手的模樣,「告訴我,你知道她多少?」

  「她没有朋友……

  「没有朋友?」星佑感到訝然,「你是說,她是個怪咖?」

  「也不能說没有朋友,應該說,她只有一個朋友。」

  「一個朋友?哼,那還不是怪咖是什麼?」

  「我不許你這樣說她。」以恩有些生氣。

  「好、好、好,真是服了你了,要不就不交女朋友,要不就迷戀上一個幾乎碰不在一起的女人。」

  「許星佑,你到底幫不幫?」以恩没好氣地看著他。

  「幫!當然幫!不過,我需要時間好好想想。」他面露難色。

  「好,兩天,我給你兩天的時間。」

  「什麼?兩天?徐以恩,你甘脆殺了我比較快吧?!」星佑嚷著。

  「那就一天?」以恩可等不及立刻讓馨亞愛上自己,別說一天了,就是一分鐘都嫌太多。

  「OK,兩天就兩天吧!」星佑無奈地看了他一眼,「唉,真是交友不慎!」

  以恩開心地笑著,他又望著蔚藍的天空,心情突然變得好輕鬆。

 

  接受以恩所託後,星佑又是上網詢問網友的意見,又是翻閱自己歷年來所做的戀愛日誌。但這可是他有史以來碰過最棘手的“案件”。

  過了兩天,他還是想不出方法來,只好隨便拿了兩本自撰的戀愛祕笈給以恩,算是交了差。

  「這裡面記錄了我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以及我追女孩子的祕技,你拿回去好好研究,多少應該會有幫助。」他說得有些心虛。

 

  真是乏善可陳的戀愛祕笈,原來,星佑的招數也不過如此,以恩覺得乏味極了,這些似乎都不適合馨亞,該有更特別的方法才對。

還没想出辦法,卻又奈不住不見她,於是,他開始每天等在馨亞的工作室外,只為了看她一眼。

 

  第一次在工作室對街見到以恩,馨亞著實嚇了一大跳,没想到他竟迷戀她的“拒離”到這種地步。

  遠遠地,以恩隔著馬路跟她點頭微笑打招呼。馨亞没理他,逕自走進工作室。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只要馨亞來工作室,一定會在對街看到他。他只是笑著跟她打招呼,不說話,也不走過去。

  晚上,以恩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想著能讓馨亞開口跟他說話的方法,如果她被動,那麼,他就該主動出擊。

  他没什麼專長,有的就是繪畫的天份了。

  「嘻,畫圖。」以恩興奮地從床上跳了下來,開了燈,坐在書桌前,拿出一疊圖畫紙,選了一支畫筆,「既然她不肯跟我說話,那我就用畫的,讓她知道我要說的話。」

以恩開心地笑著,佩服自己能想出這樣好的點子。

 

  第一封信──

以恩畫了一隻可愛的兔子猛追著一個穿著石榴長裙的妙齡女子,女孩長髮飄逸,回頭看了看那隻兔子,說時遲那時快,兔子竟不偏不倚地踩到了香蕉皮跪了下去,逗得女孩直發笑。這幅畫,他想表達的是“拜倒石榴裙下”,說的就是他此刻的心境。

 

  第五封信──

畫的是一隻女人修長的手,手上站著一個開懷大笑的男人,畫的寓意是“早已落入了妳的掌心之中”。

 

  第十二封信──

是一個騎著腳踏車追著公車跑的小男孩,男孩的速度出奇地慢,公車快得讓他怎麼也追不上,畫中的涵意是“追妳追得好辛苦”。

 

  第二十封信──

他畫了一個坐在上弦月上的小女孩,周圍是散佈滿天的閃爍星斗,女孩安靜地望著使盡氣力想要登天的小男孩,男孩的右手伸得奇長,直向天空伸展過去,臉上露著渴望的表情,畫的意境是“妳離我太遙遠了”。

 

  第三十封信──

以恩畫了一條即將落入鯨魚口中的小魚,小魚努力地掙扎著想擺脫眼前的危機,但無論牠費盡多大的氣力,卻仍舊逃不出鯨魚的大口,寓意是“永遠擺脫不掉妳”。

 

  馨亞瞭解每封信的意思,但她没做多想,只將看過的信一封封地放進抽屜裡,直到第三十封信,她才猛然想起小學時韶安寫信給她,要和她成為朋友的事,難道,以恩也想成為她的朋友?她有些驚訝,這招數竟跟韶安的近乎相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386263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一個字..棒!!
2013/04/11 11:04

看長篇連載..我給自己的設限是一次五篇

因為我的好友有8個人寫長篇

你的故事總是能吸引我

今天又不自覺的多看了好幾篇

看到這兒..我已經在心裡預設了故事的過程和結局

等看完我再告訴你是否和我預設的結果一樣

耐人尋味..好看!!!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