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觸碰的戀人(十四)打探
2010/09/05 06:36:31瀏覽708|回應0|推薦3

  以恩決定對馨亞展開熱烈的追求,他派人調查她──

  孫馨亞,三十五歲,未婚,有一間個人工作室,每個星期三和五教小朋友畫畫,唯一的朋友叫杜庭蓁。

  這是他對馨亞全部的瞭解,但這不夠,他想知道更多關於她的事,於是,他找上了庭蓁。

              

  他打聽到庭蓁上班的公司──

  「業務部杜庭蓁,會客室有您的訪客。」總機小姐幫以恩廣播著。

  庭蓁一臉狐疑,連跑帶跳地來到了會客室,她探了探頭,偷偷地看了一下來訪的客人。

  「啊,是你。」見到出現在會客室裡的以恩,庭蓁真是又驚又喜。

  她幫他沖了杯咖啡,兩個人對坐著。

  「希望妳不會介意,我這樣冒昧來訪……

  「是為了馨亞的事吧?!」庭蓁看了他一眼。

  以恩淺笑著,點了點頭。

  「我勸你還是放棄吧!馨亞是絕對不會賣那幅畫的,為了這件事,她氣我氣了好久,最近才肯原諒我。」她一臉委屈地說,「嘿,你可別想找我做說客。」

  「……」以恩笑著。

  「你就真的那麼喜歡那幅畫呀?!我知道你也是個畫家,那天在美術館裡,我看到馨亞盯著你的畫看了好久,我敢說,她很欣賞你的才華喔!」

  「真的嗎?」以恩開心地看著庭蓁。

  「嗯,不過,那幅“拒離”是非賣品,你還是死了這條心吧!要不是我這個經紀人央求她讓那幅畫見見陽光,這輩子你恐怕也没機會見到它呀!」

  「她……為什麼那麼寶貝那幅畫?」以恩納悶地問。

  「詳細的情形我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畫裡的女人其實就是馨亞自己。」庭蓁刻意隱瞞,不想透露太多給以恩。

  「那……那個男人……

  「是她的初戀情人!」庭蓁難過地說。

  「那個男人……他死了嗎?」

  「吼,你怎麼會知道?」她嚇了一大跳。

  「那女人悲傷的神情,男人痛苦倒在地上的模樣,讓人看了鼻酸。那幅畫畫得真的很棒,一眼就可以看出她想表達的意境。」以恩又陶醉在那幅畫裡。

  「喔,是嗎?」庭蓁突然想到自己因為看不懂那幅畫而惹馨亞生氣的事,「那是因為你也是畫家的緣故吧?!」

  「……」以恩輕笑著,「請問,妳知道孫小姐為什麼不願意交男性朋友嗎?」

  「喔?你怎麼連這個也知道?」庭蓁又被嚇住。

  「是小姐她自己說的。」

  「馨亞?她為什麼跟你說這個?她向來少話的,每次都是我一個人在唱獨角戲。你們才見過一次面,她居然會跟你說這個。」

  「那是因為我說要跟她成為朋友,她為了拒絕我,才告訴我的。」

  「原來如此。」疑惑終於解開。

  「可是,她為什麼不願意交男性朋友?」

  「當然是因為她的初戀情人嘍!」庭蓁抬高了音量說。

  「他們真的愛得那麼深?」以恩的心裡很不是滋味。

  「哪有什麼愛不愛的,他們當時都還只是國中生,毛頭小子哪懂什麼愛情呀!是馨亞自己放不下,我呀還真是搞不懂她吔!」庭蓁生氣地說。

  “没想到她居然那麼癡情,不過是一段兩小無猜的愛情,她竟然為了他而不接受其他男人的感情。”以恩愈來愈欣賞馨亞,他確定她就是他要的那個女人。

  「謝謝妳!」他站了起來,「以後也許還需要妳的幫忙。」他給了庭蓁一個燦爛的笑容,「希望没有佔用到妳太多時間。」

  「喔,不會,反正我也没有幫上什麼忙。」庭蓁無所謂地說。

  看著離去的以恩,庭蓁這才想到,他究竟是為了什麼來找她的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383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