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觸碰的戀人(十二)消息
2010/09/03 05:38:23瀏覽1027|回應0|推薦8

  “小姐,我們找到一位跟妳所形容的很像的人,她也許會是妳要找的人……”答錄機裡傳來徵信社的留言

  馨亞興奮地翻找著衣櫥,這才發現她竟没有一件像樣的衣服。

  突然,她想到了庭蓁給她買的那件水藍色洋裝,現在才發現它的漂亮,她開心地在鏡子前照著,塗上比平常還要紅的口紅,這樣看起來是不是成熟了些兒?她不想人家說她太年輕,懷疑她說的話。

  帶著期待與忐忑不安的心,馨亞趕到了孤兒院,她比約定的時間早到了二十分鐘。

  院長早就坐在辦公室裡等她,他翻閱著院童們的檔案,那些檔案可都是他們日後找尋親人的線索。

  馨亞帶著淡淡的微笑走了進去,心裡七上八下的。

  「妳是……」院長一臉錯愕地盯住馨亞。

  「我叫孫馨亞,你是蘇院長吧?!昨天我們在電話裡聯絡過……

  「是,對不起,因為妳看起來實在是太年輕了,所以……

  這是馨亞最擔心的,如果那個孩子也這樣想……

  「我可以見見那個孩子嗎?」

  「當然!我這就去叫她過來。」蘇院長走了出去。

  馨亞緊張地踱來踱去,兩隻手不停地搓著,心臟噗通噗通地跳個不停。

  終於,女孩來了,她斜著頭看著背對著她的馨亞。

  「小姐!」院長喚了喚馨亞,她深深地吸了口氣,微仰起嘴角轉過身來,一眼就看見站在院長身旁的女孩。

  「妳就是我媽嗎?」女孩一副吊兒郎當的模樣,嘴裡還不停地嚼著口香糖,一隻腳抖呀抖的,眼睛不屑一顧地盯著馨亞,頭點呀點的,當真像個太妹。

  馨亞慌了,眼前這女孩真的會是她的女兒嗎?原本熱呼呼的心竟立刻冷了下來。

  「妳今年多大了?」比起對以恩的那份悸動,馨亞在她身上完全感受不到。

  「二十。」女孩瞪了她一眼,繼續抖著腳,嚼著口香糖,「哼,妳呢?妳幾歲?我看妳也没大我幾歲,怎麼可能會是我媽?」

  「怡芳!」院長看了女孩一眼。

  馨亞的思緒亂到了極點,女孩的話像把利刃直往她的心頭上刺,如果她真是她的女兒,日後她該如何面對她?

  「是一個婦人把她送來的,她說她是這女孩的外婆。」院長回憶著。

  「您還記得是幾月的事?」

  「是三月!三月七號!我會為每個孩子記下所有的事,以便他們日後尋找父母。」院長臉上露著和藹地說。

  女孩跳坐到辦公桌上,一隻腳蹺得高高的。

  「怡芳!」院長瞪了她一眼,示意她下來。

  女孩從辦公桌上跳了下來,坐進沙發裡,嚼了嚼口香糖,吹出一個大泡泡。

  「不用再浪費時間了,她不是我媽!」她突然說。

  兩個人都嚇了一大跳,驚訝地看著她。

  「哼!我媽……她是個瘋子。」她的聲音變得哽咽,眼睛濕濕的。

  「怡芳,怎麼可以這樣說媽媽?」院長制止著。

  「我没胡說!」她使勁地抺去眼角的淚水,「她是個瘋子,所以才會被小混混給強暴,所以才會生下我。」

  「這些是誰告訴妳的?」院長很驚訝。

  「是……把我“丟”在這裡的那個老女人說的,前幾天她跑來找我,告訴我,生我的那個女人因為精神不正常,走在路上被車撞死了,她是來叫我回去參加她的葬禮的。」女孩看著馨亞,「我不是妳的女兒!但我相信,妳的女兒一定也像我一樣在某個地方恨著自己的媽媽!妳不會良心不安嗎?怎麼可以做出拋棄子女的事情?還是妳也跟我媽一樣是被人強暴的....」

  「住口,怡芳。」院長對女孩吼著,轉頭看著馨亞,「對不起,請妳原諒這孩子,她並不是個壞孩子,可能是知道自己媽媽過逝的消息……

  女孩衝了出去,馨亞感到莫名的悲傷,她一直揮不去女孩剛才對她說的話──

 

  “妳的女兒一定也像我一樣在某個地方恨著自己的媽媽!妳不會良心不安嗎?怎麼可以做出拋棄子女的事情?”

 

  馨亞傷心地走進工作室,她不能忘記怡芳那張憎恨的臉,如果她的孩子還活著,是不是也像她一樣心裡充滿了怨恨?

  「韶安,幫我。」馨亞哭出聲來,站在“拒離”前看著畫中倒在地上的男人,「韶安,我要我們的孩子,我要我們的孩子,幫我,請你幫我。」

  馨亞癱坐在地,傷心地不能自己。

  突然間,她想到了媽媽,只有她才知道孩子的下落,就算被打死,她也一定要知道孩子的消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378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