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遇到詐騙集團了 II…
2007/12/02 01:20:26瀏覽964|回應0|推薦5

剛剛的貼文後半段給砍了, 補充一下,

continue----

我說: 今天郵局也沒上班, 怎麼查?

 

他口氣和善的說: 從提款機查, 妳到最近的郵局提款機要多久.

 

我回他: 20min. (我想的是, 20 min 夠我確認是不是詐騙集團了)

 

他說: , 那我 20 分鐘後 call .

 

我問他: , 你的連絡方式怎樣? 我怎麼連絡你?

 

他說: 我現在是放假, 在家接電話, 因位博客來連絡, 所以才會處理事情. 你看, 你剛剛手機上顯示的電話,  是我們 0800 的服務電話.

 

, 這個解釋很牽強. 怪怪的, 銀行客服是 24 小時的, 這年頭, 客服敢週休二不流失客戶才怪. 還有銀行的工作人員假日得再加處理 B to B 的公事? 景氣不好到這樣?

 

我回: 我想主動連絡, 確定不是詐騙集團.

 

他笑著說: 我們撥出去的電話, 都有顯示我們公司的電話啊. 那妳現在去郵局, 我會主動 call . 我們會一段時間就跟你聯絡的.

 

掛了電話, 我衝到電腦前, 撥了博客來的客服專線, 接通後, 是一彬彬有禮的女聲, 背景很安靜, 跟剛剛第一通自稱是博客來客服人員電話裡的吵雜背景不同. 我將之前自稱是博客來客服人員的說法解釋一下, 電話那頭傳來客服人員委婉的解釋, 那是詐騙集團.

 

我問她, 有無編號 138 的客服人員, 她愣了一下, 回答沒有. 有無叫林文婷的主管, 她也說沒有. 要我別理會他們. 還說他們已經聯絡警方, 現金警方正在查. 我問了反詐騙的電話. 165.

                                                                                                                     

對話的當時, 我查了自己的交易紀錄, 13 個故事那張帳單在千元之內, 不是兩千多元. 我的記憶不佳. 怎可能記得每筆交易. 對方說的金額也錯了.

 

打了反詐騙專線, 對方聽我講沒兩句, 直接回我博客來的資訊外洩, 警方現正在查. 我問他, 那為何他們 call 我得電話顯示的電話號碼真是博客來與銀行的客服電話. 他表示詐騙集團都是國際電話撥進來, 可以改顯示的電話. 他要我詐騙集團再來電時, 不要接了, 妳說不過他們的.

 

原來, 我是遇到詐騙集團了, 還耽誤了我的用餐時間. 掛了電話, 關上電腦. 趕緊出門用餐. 人還在門口, 電話又來了, 顯示的是銀行的客服電話. 我聽反詐騙專線的建議,  不理他.

 

到咖啡館的路上, 經過 7-11. 我先進去 7-11 拿博客來到貨的書, 拿書時, 櫃檯的小姐是熟識的小姐, 在她刷條碼時, 我請教她. 她們幫博客來收款, 需要勾什麼項目嗎? 她搖搖頭, 表示只要刷條碼即可. 我告訴她詐騙集團的手法, 解釋當下, 剛好手機響起, 順便拿手機给她看, 配上金融卡, 來電號碼跟卡片上的客服專線一樣. 她直呼太可怕了, 用這樣的手法.

 

晚些時候, 我打電話到博客來抱怨資料外洩, 抱怨博客來沒直接告訴客戶有這些風險. 他們只是告訴客戶小心詐騙集團. 我希望的是, 直接告訴客戶最近有疑似資料外洩的現象, 讓大家小心. “直接對客戶也是一種保障.

 

直接, 好辦事. 可是真有那麼困難嗎?

 

這詐騙集團的專業不夠, 跟他講供應鏈管理, 聽不懂. 客服技巧也不懂. 說不定過一陣子, 他們也會進化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chu&aid=142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