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書, 分享人生與親愛的家人們
2013/02/23 11:04:46瀏覽1082|回應0|推薦4

分享書, 分享人生與親愛的家人們

 

脫離原生家庭後, 獨自在外生活, 開始了社會歷練的冒險旅程 . 這些年來許多觀念大改, 已大異於當初從父母, 長輩那學來的.

 

父母親因不了解, 所以他們對子女在外的生活總少不了擔憂. 好的壞的都擔心. 又遇到我這當人女兒的, 孝順兩字, 我只孝不順, 對他們好, 可是父母要我做的, 大部份都沒順從. 加上曾患乳癌, 雖然現在是活跳跳的, 父母親的擔心還是常顯露出來.

 

看過我在城市裡寫的文章的朋友就會了解, 我這人怪怪的, 尤其是在面對生死一事. 對生命的終結, 非但不排斥, 還期待得很. 很多事的看法與常人不同, 交的朋友也不限於這個空間, 許多知己是肉眼看不到的朋友.

 

父母在面對自己的小孩後來的轉變, 曾經無法理解, 擔心是精神異常. 觀察了這麼多年, 又驗證了許多事, 我想是排除了精神異常這個擔心. 可我這隨處飄移的人生, 因不了解產生的擔心還是有的吧.

 

在去年讀過的書中, 當下的力量與療癒密碼兩位作者的書是影響我觀念的兩本重要的書. 我們都被自己的心智綁架了, 誰認清了, 誰就自在了. 個人認為當下的力量的作者, Eckhart Tolle講的東西就是我們常聽到佛教用語我執與無明等. Eckhart 用我們現代的語法, 文字敘述這些, 很容易懂的.

 

這兩本書, 陸陸續續我買了許多送給有興趣的朋友.

 

自己的媽媽, 我先送一本當下的力量. 她還真讀了起來, 讀個幾頁, 停頓一下, 想一想書中講的東西. 讀到後面, 忘了前面講的東西, 她會在往前翻. 幾個月後也讀完整本. 也覺得這是本好書. 於是, 我又拿了本療癒密碼給她. 這次, 讀得就快了些, 再見面時, 她已開始依照書中的敘述, 自己做手勢練習. 我給她看網上其它人示範的操作方法, 她學會後, 每天自己練習. 做了一陣子的練習, 她自己覺得身體的抵抗力與睡眠品質都有改善.

 

老媽也覺得這兩本書好, 也將療癒密碼這書送給她的姐妹看, 我的姨丈很快的把書看完了, 也開始練習這些手勢.

 

知道他們對這些有興趣, 我訂了一些書讓老媽再交給姨媽也分享給她的朋友們. 心裡其實有小小的感動, 沒想到我在四十一歲時喜歡的書, 我六十多歲的母親也喜歡, ,八十歲的姨丈讀了一次還會重覆再讀. 他們是我獨立前對我真正好的人. 十幾二十年後, 又因為看過相同的書, 喜歡這些書, 有了新的連結.

 

想對喜歡的人做什麼事, 就做吧. 人生, 其實就這麼回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chu&aid=733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