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十一歲有感 – 人生真是莫名其妙啊
2013/02/04 23:22:17瀏覽1756|回應0|推薦1

這個月就要滿四十一歲了. 活到這把年紀, 開始感到人生真得是莫名其妙.

 

雖然用這個詞有點怪在這個年齡. 不過我想這應該也跟我的第一次的四十一歲經驗有關. 很新鮮的四十歲的經驗.

 

怎麼說人生是莫名其妙呢?

 

當我還是學生時, 一直覺得自己功課不夠好, 結果一路唸到清大, 拿到碩士學位.

 

一直以來, 總覺得自己英文不夠好, 但後來, 工作以來不是在美商, 就是需要對國外客戶. 雖然還是覺得不夠好, 但如果需要一個人在國外短時間獨自生活, 應不是太大問題.

 

日文嘛, 根本就是不行, 完全沒練過, 結果, 現在居然變成在日本公司上班, 四十歲過後開始練五十音學日文. 想也沒想過會在日商工作.   

 

以上, 這還不包括我與那群看不到的朋友間發生的事, 很多網上不方便公開的事.

 

想想過去, 人生還真得有很多事是莫名其妙的. 沒有自我設限, 對所有發生的一切給予接受, 人生真得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以前看電視劇, 看電影常常覺得劇情誇張, 那些情節怎麼可能發生. 現在看這些東西, 其實, 在現實生活中都有可能發生的. 也許不在我們身上, 可是有人就是這麼經歷過的. 每個人, 每個家族, 都有一段故事, 感人的故事.

 

人啊, 有時候, 覺得很好心, 很努力的做對的事想為對方好, 卻可能是好心做壞事. 有些人, 做了些壞事想害人, 卻是幫助了對方. 人生啊, 事情不到最後關頭, 誰也無法掌握結局. 事物的變化非但不是直線, 會轉彎就算了, 還會東繞西繞, 表面上呈現的, 要靠智慧去觀察. 觀察不出來的就算了, 放下它吧.

 

做事, 自己想做的事, 一定要盡力, 盡力後就放下. 成敗與否, 不在自己的掌握中, 成也好, 敗也好, 有盡力了就好.

 

當身上背負的社會規範, 道德框框愈來愈少時, 就會活得愈來愈自在, 愈來愈隨心所欲. 再加上志同道合的伴, 真是人生大樂事

 

莫名其妙的事, 不在預期中的事發生時, 接受它, 完全的接受, 就會慢慢得發現人生的樂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chu&aid=7280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