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同身受 馬總統
2009/08/26 21:27:55瀏覽510|回應5|推薦11

        我只是一個默默無名的小老百姓那兒配得上跟總統相題提並論但是同樣曾為一個leader我可以體會他的辛苦及為難 

以前在中國大陸身為一個廠領導要帶著1000多個幾乎都只有國小程度的工人實在有點小辛苦,當然這跟一國元首比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而我還要顧及臺灣的工作難免會顧此失彼,有出包的時後,而每次出了問題第一個找的當然就是園長要不就是副總了(本廠的總經理行同虛設) 客戶不會問技術部生管部品管部、或是模具的問題出在那兒他們一定直接嗆我:妳這個副總怎麼當的貨有問題不知道還出,』「不好意思是調色的時候沒注意才會跑色的而且您也知道這是人工配色難勉多少會有點色差的,」『調不好就換人啊中國大陸都沒人啦?』「對不起啦都合作那麼久了多多包涵吧。」

一個廠裡有那麼多工人每個部門都有負責的幹部但是就算是電腦也會有down機的時候更何況是人工呢他们大部份來自貧苦的農村學習能力有限`只能慢慢教啊幹部也是由工人中挑出來的大概都有國中的能力不然連報表都不會寫那可真的殺很大了

我是個急性子的人脾氣自然不小挨了客戶的罵我當然會找幹部來不過我從當leader開始就告訴自己:不遷怒不二過,」我找幹部是來簡討問題來商量如何改善的,我不會隨便抓個人出來頂罪記個大過對客戶有個交待,但是罵還是要罵的,事後我會安慰他们:這只是個形式做給客戶看的但是知過能改才是重要的客戶那裡我可以套交情有個交待但是對於你们記住不二過我不會給你们第二次會機會的記住喔!」

嘴上說是記住了但是孔老北北也說了: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每次完成一批貨、「都是辛苦大家了謝謝大家!」而客戶也就一句謝啦希望不要再出現這些狀況了,』有誰會給我一些鼓勵感恩的話呢妳是老闆活該應該做的啊難到還指望有人來給你拍拍手給你放煙火嗎

我是從來不談論政治的反正我相信自己選出來的人也同意不分藍綠只要黑白這樣的口號我心目中的民主是:人民選出心目中最會幫人民做事的人信任他好好的配合做不好的地方自然有追訴的管道而不是動不動就集結群眾到處叫囂不然就是在網路上串連漫罵一個已經爛了八年的國家豈是一朝一夕就能救得了的更何況是這種避都避不了的天災人禍我只是覺得人民的素質……是不是有待加強

這次的88水災真的給台灣帶來重大的傷害但是濫採砂石盜砍林木已經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了防洪的措施做的不夠相信也在改善加強中 919總統下臺了颱風就不會再來了嗎捷運就不會出問題了嗎石油就不會漲價了嗎就像是我貨出了問題董事會辭了我下一任的副總就保證不會突槌了嗎想想更有智慧的方法吧有那麼多時間去幫忙賑災救援做那些於事無補的事情幹嘛亡羊補牢尤未晚矣發生的事情不必去追究責任了,想想如何以最快的速度補救,如何快速的安置災胞、幫他们重建家園才是啊,馬總統下了台罹難的同胞也不會回來了想想以後怎麼做好最大的防悍措施才是正事

剛剛新聞上撥出了香港募款晚會捐了台幣一億多紹逸夫先生也捐了一億台幣美國新家坡德國韓國都先後伸出了援手連我们誓不二立的中國大陸也捐了相當金額的物資人家捐了1000間組合屋我们還要求追加呢我们不是把人家當成土匪世仇嗎怎麼有臉去接受人家的救濟呢這會兒台灣不獨立啦?不罵元首賣臺啦?

親愛的同胞们:這是檢討補救的時候而不是趁機打馬非得推個人下台才算有個交代太閒的話到災區去救援吧如果怕弄髒了您一身名貴的衣服去安慰一下災民聽聽他们的心聲也好啊但是當下還是有人閒著猛爆料這除了增加民怨以外對災民有什麼好處呢我是個幾乎是身無分文的人但我還是把零錢筒裡的錢都丟近麥噹噹的募款箱裡面去了有人說失政比貪污更可怕我說救援補救比趁機攪和有意義的多了不是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260815

 回應文章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8/28 19:44
呵呵,说得好,确实不管什么人做什么事都会有些人不服并指责的,,,
一個來自大陸的大學生的旅行與留學生活。16歲,離開家鄉,踏上去往大不列顛的留學路...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統不是好幹的
2009/08/27 08:32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是不是自己打錯了?

吃芝麻總會掉下燒餅的

哈哈哈…妳說是不是?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來貼文
2009/08/27 01:23

寫的棒說的好

馬上回來交稿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些時候,故事要拉到十年前的場景!
2009/08/27 01:02

---馬英九如何崛起?眾所皆知也!

---話談十年前,台北市治安亮起紅燈,陳進興綁架撕票,劫持南非武官,發生白曉燕命案!震驚內外,朝野鬨然,新聞媒體SNG,盡聚於此焉!民怨指責,交相沓來.警官冒名頂功,員警辭謝不受勳,昭告於媒體之前.中央高官眷戀其職,不肯擔過,以為罪不及諸己,皆推諉他人.唯馬英九之政務委員,超然物外,不以進退為念,自行辭官掛印,謝罪於百姓!後馬任職於政大,不問政事以煩形也.愛新覺羅-溥聰,以為馬奇貨可居,果若附之,將有大利.故與馬出謀畫策,媒體宣傳歌德,焦孟不離,彷彿分身.因勢利導.養成民氣,擊潰陳水扁,乃得北市長之位.借有權位,登高以呼,積蓄國人望,勢成藍軍領袖!會扁政府貪瀆頻生,馬英九趁勢取利,復而挑戰民進黨,終得總統大位也!

---但聞今之風災水患,總統馬英九,亦效昔日高官,執著貪念,恐流謗集於己,盡諉過於災民.敷衍塞責,情不復政務委員之時矣!何昔日之芳草,直今日之蕭艾?絕對權力,果有絕對之腐化!雖陳水扁及馬英九,往日高倡清廉改革者,皆不能免哉!


星洲寄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確實不好當
2009/08/27 00:55

領導人確實不好當,一個工廠,沒有訂單很煩,訂單過多,趕不出貨也煩,一顆小沙子也可以被它卡死,原料供應慢不能投產趕貨會很焦急,材料到了但品質不能用更急,品管要從研發,樣品,原料,半成品,到成品,從頭釘到尾,客人驗貨鮮有体諒困難,各為其主也無可厚非。管人更難,每個職位所需的人才都不一樣,人有情緒,野心,嫉妒心大小不一,效率不一,平衡生產線不易,要靠一線班組長,組織一個有效團隊要靠領導人經營灌溉。管一個工廠已經有夠煩重,何況一個國家,當美國總統可以叫人民不要問國家為你做了什麼,人民應問自己為國家做了什麼;當台灣總統,要能忍嗆,要步步為營,暗箭會從四方八面射過來,怎樣做都會有人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