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心跳聲-2
2009/08/25 19:43:24瀏覽471|回應1|推薦14

終於!終於!終於!聯考結束也放榜了,天惠596分為榜首,學校特別為上榜的學生辦辦慶功宴,而她们當然也以謝師宴回敬,聚會中所有的人都高高興興的,總算三年的努力沒有白費,而最高興的當然就是天惠這3朵花了,因為她们不只同校還同系,一想到未來的4年又可以天天在一起,最開心的就是嘟妹,因為只有天惠和盈盈不會笑她大餅臉、月亮臉。

暑假在烈陽中開始也了,這是一個開心、自由、沒有壓力的暑假,盈盈和嘟妹的爸媽一起出錢、讓她們到日本玩了半個月,除了天惠以外,二個人瘋狂的血拼、花光了所有的日幣、美金、連信用卡全都刷爆了,回國的時後、盈盈的媽媽還特別開休旅車、去接這二個從沒有血拼過的瘋丫頭、外加四大箱的戰利品,反正就當做考上大學的禮物好了,而且大學生就要有大學生的打扮啊,她们還理直氣壯呢,暑假一結束接下來大學的功課也不是輕鬆的,就好好的放鬆一下吧!

終於新生報到的日子到了,這是她们第一次以大學生的身份走進這個校園,包括天惠在內,都抱著好興奮、好新鮮的心,而對嘟妹和盈盈而言、這也是展示戰利品的好機會啊!嘟妹穿了鵝黃色的長版T、上面還有白色的星星logo配著金色的邊、下搭的黑色七分褲二旁都縫了金扣子、最後是黃色的亮皮鞋、她還把頭髮梳起來、掛了一對黃白相間的大耳環,怎樣?跟新宿辣妹有得拼吧!

而盈盈比較保守、也還是打扮了一下,粉紅色的公主袖圓領襯衫、下搭小愛心logo的白色蛋糕裙,配上金色細帶子的船底鞋,真是人要衣裝佛要金裝,有打扮就是不一樣。

    倒是天惠還是一樣的樸素,白底天藍色的直條紋襯衫,一條牛仔褲加上球鞋就搞定了,這次在日本買了一個運動背包,佩色很鮮豔、給人家的感覺是青春又活潑,其實她並不崇尚名牌,只是這個包包夠大、可以裝很多東西,加上五顏六色的搭配、好看又耐髒,雖然價錢貴了點她還是買了,直到回臺灣才知道那是當季的設計師限量款,臺灣早就買不到了,她是後來聽其他同學說的才知道,難怪路過的同學都一直看她,男生看還不稀奇,女生看就覺得怪怪的了,天惠心想盈盈手上拿的是LV的包包、比我的貴上好幾倍、他们怎麼都不看?難道大學生就是這個樣子的嗎?她有些小小的失望。

 『學校到了耶,要到那裡報到?教室又在那裡啊?』嘟妹膽子最小,偏偏又是個急性子,『別急嘛,那裡不是有新生服務中心、在發學校科系的簡介和地圖,我们過去拿來看不就好了,走吧,」她们都還沒有走到、就聽見有人說:『哇!正妹耶,級品九頭鮑,不知道是那一系的?』「喂!我先看到的喔,總要分個先來後到吧?」『誰理你啊?把妹各憑本事,這是君子之爭,輸的自動離場,OK?』「沒問題,」『诶、算我一份喔,』「我也要,」『還有我』「STOP!全部都有參賽權,降子公平了吧。」

她們三個還沒走到服務中心前就有一個學長笑嘻嘻的拿著簡章和地圖來到她們面前了:『歡迎三位美麗的新同學,請問是那一系的?需不需要我幫忙帶路、順便幫妳們介紹一下校園呢?『嘟妹和盈盈看到學長又高又帥、雖然是單眼皮但是反而有很酷的感覺,「哇!學校裡的男生都像你那麼帥嗎?」嘟妹本來要繼續問下去得的,硬是被天惠給攔了下來,「謝謝學長!不麻煩你了,還有好多新生要招呼呢,你去忙你的吧,我们有簡介和地圖就可以了,再見!」然後嘟妹是被天惠死拖著走的,盈盈有點不解的也跟著走了。

『天惠、妳有毛病啊?那麼一個又帥、又熱心的學長帶路有什麼不好的?幹嘛拒絕人家啊?』「嘟妹啊,這只是妳進學校看到的第一個男生,妳就要跟他走,未免太不挑食了吧,放心,一眼看去到處都是男生,四年的時間夠妳慢慢找的,別急、先去報到吧,」『喔!』嘟妹一臉的失望,大概因為國中、高中讀的都是女校,所以看到男同學太興奮了吧,而卻被天惠潑了一桶冷水,真悶。

看著地圖很快的就找到文學院了,果然又引起一陣騷動,突然從人群中擠出一個男生來:『妳们好,我是文學院外文系三年級的系代表,我叫高彥翔,請問妳们是那一系的?』這時嘟妹搶著話說了:「學長好,我们都是外文系的,請多指教,我叫徐可兒,外號嘟妹,不過學長放心,我很快就會減肥成功,變成天下第一號大美女的,她們都是我的高中同學,這位是陳盈盈,別看她那麼瘦,他爸爸可是有名的中醫師喔,只可惜怎麼都補不胖,她另一個可是正牌的天下第一號大美女,從國中開始就有男生送卡片給她,收集到現在可能有幾大箱了吧,情人節更誇張,巧克力、玫瑰花、多到可以開花店了,花她都轉送給班上的同學,巧克立就送去孤兒院囉,正點吧!」『謝謝學妹詳細的介紹,我帶妳们三個美女去外文系辦報到好不好?』「當然好啊,謝謝學長!」哈,學長誇我是美女,嘿!嘿!真是有眼光,嘟妹就這樣心裡暗爽,帶著笑臉,跟著大家一起走了。

一路上嘟妹還想著,跟學長聊了這麼多,開心死了,天惠說的果然沒錯,這個學長帥多了,又是系代表,真了不起,想起天惠她才發現,從剛剛到現在她一句話都沒說,這不像平常的她啊?而且她好像失了魂一樣,眼光呆滯,倒底怎麼了啊?她拉了一下她的手:『天惠,妳怎麼了?』「嗄!我怎麼了沒有啊,我們現在要去哪裡?前面的男生是誰啊?」『妳是不是鬼撞牆了?他剛剛跟我們說了一大堆話、妳有沒有再聽啊?』「我有啊,只是心裡突然想到別的事情,所以晃神了一下,」『是喔,他是系代叫做高彥翔,現在要帶我们去報到,』「喔,我知道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257342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了!
2009/08/26 07:46

文學院 是那個學校啊?

通常外文不是應該都在外語學院才對啊

怎麼會是文學院呢?

我在淡江退休的 文學院和外語學院都分開的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