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被綁架了
2008/02/02 01:43:25瀏覽597|回應9|推薦24

 

救命啊我被綁架了

124日上午9點整二個男人一個帶著帽子口罩一個戴著墨鏡裡應外合的衝進我的小窩在我的脖子上綁上圍巾用外套裹著我的身體戴上手套穿上鞋子然後一左一右的把我塞進了車子裡繫上安全帶扣上安全鎖,『準備好了嗎出發!』車子加油衝上了馬路直奔目的地林口長庚醫院被我嚇一跳了吧那是小流氓和孩子的爸硬押著我去做檢查啦,『這個女人都幾歲了還這麼任性不管啦綁也要把她綁去,』所以我就被綁架

小流氓看我天天把藥當飯吃如果有效還好但是如果沒效輕的話我會皺著眉頭咬著牙輕低聲呻吟,痛到受不了了就拿著枕頭摀著臉大哭大叫他實在是看不下去了光是掛急診打止痛藥也不是辦法還是聽醫生的建議去長庚檢查看看吧找了孩子的爸商議二個人決定去就去吧不去檢查怎麼知道結果會是怎麼樣呢孩子的爸立刻上網去幫我找科別預約掛號就算我再不願意二個人也決定要把我押著去檢查最少總還有一線希望吧

新竹到林口不遠以孩子的爸的老爺車和龜速大概就1個小時吧還好沒有塞車不過南下可塞的很嚴重喔車子幾乎都沒在移動他們還在商議等一下怎麼回來呢走濱海公路還是繞道因為大醫院人一定很多掛號排隊加上檢查領藥繳費會花不少時間我坐不坐得了那麼久啊萬一又痛起來就麻煩了他們有點小擔心,「我們在醫院耶怕什麼掛急診就是啦而且我有帶著藥沒事的別想太多既來之則安之放心吧這段時間還不是就這樣子忍過來了,」不想增加他們的壓力,我只有出聲安慰他們囉。

第一次到長庚好大的醫院喔聽說光是停車場就可以停3000多部車子除了小流氓我們都沒來過但是他也很久沒來了大門在哪一棟都不知道後來就決定一個人去停車另一個先帶我去掛號因為是初診還要填資料的

很巧我們停的那一棟就是門診大樓一進去右手邊就是掛號領藥繳費的櫃檯我進出了數不清次的醫院第一次看到有那麼多人真的有那麼多人生病嗎這景象讓我想起了大陸的廣州火車站就是這樣人擠人的當然是沒那麼誇張啦但是也夠壯觀的,真是嘆為觀止。

小流氓帶著我先問服務台的志工阿姨門診區在那兒她看了我們預約掛號的單子就幫我們在門診單上找門診的地方,『這個醫生很有名耶可是怎麼找都不到脊橢神經外科你們順著左手邊的走道穿過急診室就是門診區了天花板上都掛有科別的燈號指示你們順著去找或者到那邊再問其它志工好了,』「謝謝!」小流氓就推著我往她指的方向走過去了

穿過急診室時走道上全擺滿了病床小流氓說那些都是在等病床的,真是一床難求,人生不短短數十年,凡事不必太計較,真的,身體健康最重要,縱使你有上億的身家,還是買不通病魔的襲擊,這些年病痛的折磨徹底的改變了我的人生觀:凡事隨緣、活在當下、以微笑迎接每一天、永遠以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天塌下來有高個子頂著,沒什麼好害怕的。

過了走廊:內科復健科婦產科泌尿科心臟內科外科一個個不同的科別顯示,都已經走到盡頭了怎麼都沒有看到”脊橢神經外科我們又找了一位志工問了一下:『有啊,到底左轉就是啦,』可是我們已經從頭走到尾就是沒看到啊,這時手機響起了,孩子的爸在掛號的櫃檯等我們,我們就又走回掛號區去了。

先掛號吧,他到櫃檯領了資料表、然後拿著我的證件走到一旁的桌子上填了起來,小流氓跟著走了過去,我沒有過去,卻聽到一段很好笑的對話:『她多重啊?』,「不知道耶,不過剛剛抱她好像重了一點,也許是太久沒抱了吧,寫65公斤好啦,」ㄏㄡˊ!我最好是有那麼胖啦,『那身高呢?』「我更不知道了,從來沒看過她站起來的樣子,』「那就寫160公分吧,」等他們走過來我馬上抗議:怎麼把我變胖又變矮了?『沒關係啦,基本資料而已,』可是很傷我的自尊耶,『看好病最重要,胖一點無所謂,』好吧,反正都是歐巴桑了,胖就胖吧。

填好資料又問了一次路,結果還是一樣的答案,這裡我們已經走過啦根本沒看到啊,這一個ㄇ字型的門診區中間全是候診的病人,四周的房間每個門口都掛著科別和醫生、護士的名字,最後我們找到了醫生的名字,可是他掛的是”腦神經外科”耶,『我去問問看好了,』孩子的爸就走了過去,過了一下下又走回來了,『就是那間啦,』「怎麼會掛”腦神經外科”呢?『我也不知道?』那時看到燈號指示才24號,我掛的是52號,還早的勒,有得等囉,不過掛號單上怎麼寫著看診時間約10點呢?我們是10點整到的,但是找路花了點時間,又填資料掛號,所以到的時候大概是10點快要半了,這一等不知道要多久?「去買點喝的吧,出門雖然吃了藥,不知道要等多久?還是再吃幾顆比較保險,」小流氓聽了就說醫院他比較熟他去買就好了。

不一會兒他回來了,抱著一杯咖啡和二瓶果汁,他知道我和孩子的爸都不能喝咖啡,我才把果汁打開吞了3顆止痛藥,就聽到護士叫我的名字了,怎麼這麼快啊?我們趕忙把果汁和外套都塞給小流氓,孩子的爸推我進去看醫生了。

見到醫生一付博學多聞斯文的樣子,眼鏡和白髮說明了他的資深和專業,我跟他大約說了一下我的狀況,『嗯,先去照X光我看一下片子再說,』然後護士列印了一張單子給我們,又告訴我們照X光的地方,我們就出來了。

『怎麼那麼快?』小流氓嚇了一跳,「沒有啦,要去照X光,」『喔,走吧,』一路上我還低咕著不知道要不要換衣服?冬天衣服穿得多脫脫穿穿的真的很麻煩,我曾經照X光不用換衣服,還直接就坐在輪椅上照耶,『每家醫院的規定都不一樣,到了再看看吧。』

 X光區離門診區不遠,孩子的爸把單子交上去拿回來一件淺藍色的衣服,喔,討厭,還是要換衣服,一般的換衣間都很小耶,有一次我就乾脆在換衣間的走道上換,還好那時候病人不多,他們就在門口守著,不知道這裡的換衣間怎樣?

進了換衣間,還好有一間殘障廁所,空間夠大,我就進去了,天啊,居然是短袖的耶,會把我冷死喔,換好衣服一出來,小流氓馬上用外套蓋住我怕我著涼,在等的時間小流氓告訴我:那個醫生是主任級的,在大醫院要當到主任應該不簡單,而且他還是是長庚大學博士班畢業的,是醫生兼教授喔,妳的運氣很好,他一定是個好醫生,希望是囉,還好才等了一下子,他話才說完就叫到我的名字進去照X光了。

進了X光室,醫生調好病床,小流氓就把我抱上床,不知道他不小心碰到什麼機關,要把我放上床的時候床居然滑開了,所以我幾乎是被”摔”上去的,透明玻璃的床板好硬,我又只有穿了一件薄薄的衣服,「喔!好痛,撞到背了啦,」我叫了一聲,他們都很緊張,『沒事吧?』沒事啦,痛習慣了這算小case,然後醫生請他們出去,正面和側面各拍了一張就ok了。

出了X光室當然趕快換衣服,我穿好衛生衣和毛衣就出來了,他們一個幫我穿背心,一個幫我穿鞋子,對於這樣子的體貼,我真的好感動,坐在一旁的阿桑看到我就問我:『妳是出車禍喔?』「嗯,」『可憐喔,這ㄋ一少年,ㄌㄤˊ李佩菁也是安ㄋㄟ,不過伊ㄤ對伊真好、真照顧喔,』我心想雖然我沒有ㄤ,但是有二個男人這樣的體貼我、照顧我,我應該很幸福很滿足了,或許老天垂憐,才會一下子給了我二個守護天使吧。

回到門診區又見了一次醫生,他看著我的X光片也沒說什麼,只問了我一些有關痛的問題,然後拿了一根小鐵鎚敲敲我的手跟腳,『我要幫妳安排全身的神經檢查,妳先到外面等一下,』「請問醫生:因為她有褥瘡,吃這些止痛藥會不會有影響啊?」這次是小流氓陪我進去的,他很擔心我的褥瘡,『那要到整形外科檢查才知道,下午有門診嗎?』醫生問護士,護士看了一下說有,『好吧,我馬上幫妳掛號,妳下午再到整形外科檢查好了』,「喔,謝謝!」然後我們就出來了,不愧是大醫院,辦事真有效率。

不久護士拿了一張單子給我們,是安排神經查和預約複診的日期,天啊,是2月底耶,大醫院人真的很多,連排個檢查都要等一個月,好吧,反正都來了,等就等吧,下個月再來囉,不過我想可能因為中間有春節假期,所以才會那麼久。

『要等到下午嗎?妳受不受得了?』他們異口同聲的問我,「不用了啦,在馬偕看就好了,反正又不是一時半刻醫的好的病,回去吧,而且剛剛摔了一下有點痛耶,」『好吧,』孩子的爸就去取消了預約,繳了費-其實不用錢,感謝健保還是有照顧到我們這些有重病的弱勢團體,而且我是低收入戶,優惠就更多了。

我和小流氓在門口等著,孩子的爸把車開過來了,回家囉,一上高速公路還好沒塞車,一路順暢的回到家了,『妳休息吧,我走了,午餐你負責喔,』他轉身交代小流氓,「好,謝謝,你也忙了一早,還沒吃午飯呢,快回去吧,我會照顧她的,」送走了他,我是真心的感激,俗話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我想最少也應該讓我中樂透才算有福氣吧,但是現在有他們真誠的關心及照顧,是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到的,我已經很滿足了,我是被綁架了,但是綁架我的是-幸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588880

 回應文章

huber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被幸福綁架
2008/02/26 15:53
真棒。祝福你一直幸福下去喔!

常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惜惜
2008/02/09 14:14
加油.....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樂觀勇敢的無言!
2008/02/04 19:08
謝謝妳寫下這麼詳盡的就醫點滴,好佩服妳的堅強!

妳真的是有福的女人喔~

燁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有福之人
2008/02/02 15:01
能被幸福綁架,真是有福之人。安安!
http://blog.udn.com/win82892#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的綁架
2008/02/02 11:08

一篇生動地就醫短篇小說,替無言忍痛的功夫拍拍手,並祝複診成功早日康復。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02 09:29
兩個都有情有義....真好.

總在遇緣不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奈
2008/02/02 09:22
脊髓神經病痛  是我們長期必須面對的  脊髓損傷協會的同學  每次見面也都在討論  彼此的刺痛  目前好像也無解 不過無論如何我們還是互相鼓勵喔 多保暖注意身體  加油!

子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8/02/02 08:20

病痛中,有如此照顧,的確可說幸福

但是,還是要祝你早日康復


傲骨不可無 傲心不可有
無傲骨則近於鄙夫;有傲心則不得為君子

落伍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我欣賞
2008/02/02 05:21
寫出如此的文章   是沒有病的   脊椎神經痛  照相是可看出病因的  祝您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