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規則之外時
2006/02/21 13:32:33瀏覽971|回應2|推薦17

  親愛的妳:

  當妳問我:愛上了規則之外的人時,擁有的是否是一份錯愛?妳愛錯了人?

  我想,我不能給妳答案,我只能把我的想法跟妳說而已,因為我是那個沒有愛情就會死掉的人(我一直這麼認為著的);要愛?不愛?決定權還是在妳自己,我那些亂七八糟、胡說八道的離經叛道,怎能算的了數呢?

  要忘記曾經愛過的人很不容易,尤其是付出妳的生命愛著一個人的時候;然而,在規則之內,我認為妳沒有資格抓狂生氣,因為他跟他的伴侶不管是否仍有愛情的存在,他們畢竟有著「合法」的、「正常」的一份關係,當妳義無反顧的選擇如此一份感情時,不就是早已明白,自己將會處於這樣的一個處境了嗎?那麼,妳又何苦讓自己在難堪之餘,還要加上心酸、心痛的那些抓狂呢?

  妳可以不要忍受他那種理所當然、腳踏兩條船的安穩態度的。

  我認為一個人如果真的愛妳,就不應該有條件、有比較,再怎麼說,妳總還是眾人眼中的那個天之驕女,誰說我們得被動的去選擇被愛呢?所以,妳也應該這樣想,這樣要求自己才是──妳才是那個決定要不要愛的規則訂定者。

  愛情很難不被拿來做比較,尤其是在舊愛跟眾多新歡之中。

  妳知道──大多數的人一定會去慎選,那種不會讓我們有太多傷心、卻始終讓我們開心的那個人,所以過了這村還有那店,急什麼呢?想要一份真心永遠的愛情,當然是每個女人的夢想,也或許是每個男人的夢想之一,不過我很懷疑女人的這個夢想,不會是男人的全部,妳認為呢?

  分手的愛情總會令人有那麼一點不捨,尤其是當這個男人口口聲聲的說是愛妳的靈魂,而不是貪戀妳的肉體──親愛的妳呀,他肯定滿腔悔恨的想辦法要挽回妳,然而在他挽回妳之前,問問自己吧:還要這樣的一份愛情嗎?那麼,妳姿態就要擺高一點啊,否則妳明著來的毅然決然離去,暗地裡的獨自垂淚、舊情難忘,就像是嚷著要糖吃的小孩啦!

  不管有沒有吃到糖,我們不妨想想:這個男人的口袋裡是否有很多的糖果?他家裡那個糟糠也吃到了嗎?吃糖的人只有妳一個?小心,糖吃多了會蛀牙的,而這牙痛也許會要人命的!妳懂得我在說什麼的,因為妳是如此冰雪聰明。

  一夫一妻制的規則是神聖的,可是就是有那麼多的「恨不相逢未嫁時」發生,規則之外的愛情不被允許,只好躲在陰暗不見陽光的地方了,相信妳也不願意為了成就兩個人的快樂,而讓更多的人痛苦吧?但我認為追求愛情是每一個人的權利,所以妳口中自責自己所謂的花心,我會把它解讀成「多情」,了不起就是「濫情」囉──感情多到氾濫的程度,而不是亂七八糟的亂愛一通喔!

  在愛情的世界裡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愛錯了、錯愛了,咱們重頭來過就是了,別難過太久;就像妳說的:把我們的自尊跟驕傲搬出來,咱們先愛自己,活的精采,還怕愛情不會循跡而來嗎?

  但倘若妳又回到那人的懷抱,我也不會說妳傻,因為妳一定有妳的理由繼續愛他,只是妳一定要告訴他,那些令妳受傷的感覺,請他停止那些讓妳受傷的舉動;還有,誰無過去呢?想愛,就別追問過去吧,作啥找罪讓自己受啊?有一份錯愛已經夠傻了,何苦又傻到回頭問他到底愛誰多一點呢?

  記得陳淑樺唱的那首歌嗎?夢醒時分。不需要我唱給妳聽吧?

  ──早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妳又何苦一往情深?
  ──因為愛情總是難捨難分,何必在意那一點點溫存?
  ──要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在每一個夢醒時份,
  ──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必問,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

  親愛的,別忘了……還有我愛妳呢;最後,祝妳幸福。


                            愛妳的鐵球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18427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6/02/26 00:25

對於鐵球的文章內容   感同身受  

祝福全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也祝福錯愛的人  也可以幸福



心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2/24 18:39
我也祝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