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情說愛
2006/03/11 00:22:50瀏覽2206|回應0|推薦22


電小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5/08 17:02 刪除回覆
Dear 鐵球: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談情說愛」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望著窗外明亮的陽光,我不用出門去曬太陽,就可以直接感受到那份溫暖,在這份溫暖當中忽然想對你說話,想跟你談情說愛;跟你說說對於愛情的感覺與看法。

  年輕的你或許不懂得什麼是愛?老實說,年長於你的我,至今也並不是全然的了解愛是什麼?更何況愛有那麼多種呢:有朋友之間的愛、手足之間的愛、長輩對晚輩的關愛、晚輩對長輩的孺慕之愛,甚至於對宇宙充滿敬意的大愛等等,在此,我並不打算故作清高的跟你說:「我要對你談的愛是那些至高無上的大愛…」──是的,我要跟你談的就是這種小鼻子小眼睛的男女之愛,在人事間流傳百世,永遠可以令人感動並且勇於追求甚至於唾棄的愛情。

  每個人對於自己心目中所嚮往的愛情都有一個藍圖存在著,對於想要廝守終身的伴侶也有個概略的勾勒,然而當愛神邱比特把那支愛之箭射向你的心房之時,所有一切你以為的如此當然爾全都消失了,那些人云亦云的「身高不是距離」、「年齡不是問題」、「門第觀念只是狗屁」等等負面問題都不被你看在眼裡了;當然,向來推崇愛情就是生命的我,更不會把這些問題放在眼裡啦,所以世俗間一些不被接受的愛情,我也同樣的寄予我誠心的祝福。

  只是眼前,我們不禁都要問著:「愛是什麼?什麼是愛?」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凡事要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這是我們都能唱上幾句的<愛的真諦>,而且以為標準,我也贊同著,可是你知道嗎?我還可以補上幾點呢,我心目中的愛是:讓對方自由,做他想做的事情──希望他永遠快樂──愛不是限制;如果讓我以歌聲明志的話,我會唱另外一首歌給你聽,因為那跟我心目中想要的愛情,以為所謂的愛情比較貼近,其中幾句歌詞更是明白的點出我的想法──

  因為愛著你的愛 因為夢著你的夢
  所以悲傷著你的悲傷 幸福著你的幸福
  因為路過你的路 因為苦過你的苦
  所以快樂著你的快樂 追逐著你的追逐

  <牽手>──這是我所嚮往的愛情。所謂嚮往就是以它為前進的目標,勇敢的去追求囉。親愛的你,站在愛情的面前面對愛情的時候,該學著聽自己的心在說話呀!

  有朋友在我為愛傷心落淚時這麼告訴我:「20歲之前談的愛叫戀愛。瓊瑤式的戀愛,彷彿沒有對方就會死,每一分一秒都為對方而活著。20歲之後談的就該是未來,在愛情或婚姻的路上,彼此要為共同的生活目標一齊努力,就像玩兩人三腳的遊戲一樣,要同心協力,愛的路上才能走的長久;兩人攜手固然很好,但自己活的快樂更重要。只要你想著怎樣做你自己才會開心,那麼就那樣做吧!」

  有時候愛一個人,是因為在他的身上看到了自己──自己的敏感、孤單或心痛,在愛著對方的同時,僅能以強烈的愛來補償從前或是現在的自己,似乎這樣就能證明自己值得被愛!

  我在想:有時候我們都想如救世主一樣的博愛,以愛來救贖世人,救贖自己,到頭來,卻免不了讓自己陷於他人眼中不屑的多情,甚至於濫情、花心的錯誤形象當中,所以我們還是不得不承認自己的卑微跟渺小,畢竟我們真的不是救世主;那麼,就先愛自己吧!承認比較愛自己並沒有錯,不愛對方,或是愛的沒有對方給你的那麼多,也沒有錯。這是我最近的體認──愛,就讓它順其自然吧!

  花花世界的愛情何其迷人,可以讓人身陷其中終日追逐,如同蜜蜂蝴蝶對於花兒的迷戀,教人可以如同飛蛾撲火般的勇敢。對於你想要的愛情,你當然自有一番主意跟見解,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們愛情的絕對值是什麼,不是嗎?所以,當你真的曾經付出感情卻也迷惑的當時,就聽聽自己的心在說話吧!

  愛在星光燦爛時,所以我總是期待著看到靜夜星空,因為這是我從小到大想要擁有、且目前僅能擁有的一份愛;我深信每個人的天空裡,都有一顆守護著他(她)的星星在對著他眨眼睛,並且對我們微笑著呢。

  親愛的你,祝福你早日找到你能愛的、能愛你的一份幸福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2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