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擁抱的記憶,關於妳
2006/06/30 14:29:39瀏覽234|回應0|推薦8
  因為場景的影響,所以和每個女人擁抱的姿勢自然會有因地制宜的差異。

  因為高矮的差異,所以和每個女人擁抱雙手交叉的位置總有些許的不同。

  因為身材的不同,所以和每個女人擁抱的感覺也會產生微妙的差別。

  因為心情的差別,所以抱著每個女人時所想的事也不一樣。

  總之,擁抱是一件看起來很簡單,其實很複雜的事,就像每個人都知道鹽巴是海水曬出來的,卻不見得每個人都清楚實際上的製造過程一樣。

  女人就像海水,每個人聞起來的味道都不一樣,含的鹽分比例也各自不同,寄居在裡面的生態系也有著極大的不同,所以千萬別把死海的水跟太平洋的水混為一談。

  「扯遠了。」我說。

  「還好啦。習慣了。」妳笑了大約三秒左右,再度恢復到凝視我的狀態。

  「嗯……」

  然後沉默擁抱著我們。

  常常在想,如果我們從今天起再也不見面了,我們會記得彼此之間的什麼?

  我想,妳大概不會記得我今天說過的一卡車廢話,但是一定會記得我是個多話而且很愛搞笑的男人。

  而我呢,我會記得妳的什麼?

  是妳方才被我逗笑時的表情,還是先前電話裡慵懶的聲音?

  還是妳剛剛對我說過的故事,或者曾經無意中提及的約定?

  在時光的洪流沖激之下,那些其實都很容易變得模糊,不是嗎。

  但我相信總有什麼是可以讓我牢牢記住妳的。

出了門,臨走之際,我思考著下次見面會是什麼時候。

  還有下一次嗎?

  可是我還沒把屬於妳的記憶印在腦海裡啊。

  「等等。」

  「嗯?」妳轉過頭來望著我。

  「給我個擁抱吧。就當作是臨別的贈禮。」

  然後我們相擁,在街上。

  時間暫停了那麼幾秒鐘。

  妳身上的溫度透過衣服纖維的空隙一點一滴地傳了過來,填補了柔軟觸感構成的空間。

  嬌小的妳整個埋在我的胸前,雙手像是環抱著樹幹似地圍繞在腰際,如同棲息在樹海裡的妖精。

  我垂著頭把鼻子湊近妳的耳後,想把從妳肩膀上、脖子上、頭髮上散發出來的每種氣味都背誦起來,好在未來的日子裡永誌不忘。

  閉上眼,我知道有些東西正在心的深處成型,由點而線,由線而面,然後無數的面交疊拼合成為一個立體。

  不想分開化作強烈的慾望,我想抱著妳。

  外界都不存在,我只想抱著妳。

  抱著妳的此時、此地,我覺得自己擁有了全世界。

  然後時間繼續走動。

  「嗯。乖。」

  在妳鬆開雙手的瞬間,霎時體內殘存的依戀通通化作苦澀的滋味。

  「那……再見。」

  世界回來了,我的心痛了。

  當妳轉身離去的這一刻。

  擁抱的記憶,關於妳

  我終於真正把它刻在我心裡了。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thyst1160&aid=33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