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雨
2006/06/24 20:22:24瀏覽187|回應0|推薦3

 因為天空是藍的,所以我的心也被染成藍的。

 憂鬱的,像快要下雨的天空。

 看著你從對街走來,我的心情是複雜的。有點高興卻又被壓抑著,有些悲傷卻又不能流露,於是我只能勉強地笑。

 「等多久了?」你說。
 「一下子而已。」
 「去哪。」
 「老地方吧。」

 因為,你的問候還是一樣的平淡,所以這頓飯吃起來也特別沒滋味。

 「等等陪我去逛一下書局吧。」
 「好。」對於你的要求我一向很少拒絕,就連我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在公司一向強硬的我會對你這樣嬌寵,就連半夜你睡不著打電話來找我聊,就算是睡眼惺忪而且隔天還要上班,我卻依舊捨命陪君子。

 「下雨了。」走出門外,天空灰濛濛地,雨絲像是會下進人心坎裡。
 「嗯。有帶傘嗎。」你問。
 「當然。」從背包裡拿出一把摺疊的洋傘,多少可以擋一下雨。只見你接過去撐起傘,然後便輕輕拉著我的手陪你走過馬路。

 唉,為什麼就有人能對這樣不上不下的關係甘之如飴呢,真奇怪?

 不想談戀愛的你很奇怪,想談戀愛的我也很奇怪,我們都很奇怪。

 「我送妳回去吧。」
 「嗯。」

 不過困擾就要結束了,因為我已經決定從這樣的困局裡離開。

 下了公車一同走到巷口,我說。

 「今天就到這裡,好嗎。」
 「以前不都是要我送你到家門的?」
 「今天不用。別忘了你沒帶傘,從這邊騎樓走出去才不會淋雨。」
 「嗯。」你點了點頭。

 從今天以後,我們就只是朋友。我不會再這樣寵你,任你要求了。放在你身上的心,我也會努力收回。

 「對了,妳今天身上這件藍色的上衣是新買的嗎?」

 你注意到了?

 「是呀。」
 「不錯看。」就連稱讚,都還是你一貫的風格,短短地。

 而雨勢越來越大。

 「我該走了。」你說。
 「嗯。」我遲疑了一下。「再等一下吧。」

 然後,我抱著你,緊緊地……

 都市,雨夜,雷聲大作。

 在我們緊抱著的那條街,藍色的雨將會不斷落下,直到將我們淹沒為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thyst1160&aid=325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