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賴著床不放的寄生植物
2006/07/01 21:23:21瀏覽235|回應2|推薦8
陽光透過窗戶曬在身上卻不會感到炎熱,因為冷氣的溫度要比那低了許多。

  棉被覆蓋在身上就像溫暖的泥土包裹著冬眠的種子,有那麼點空隙卻又恰到好處地密實。

  看了一下左手,因為睡前忘了戴手錶(其實每個晚上都沒戴),所以也不知道自己睡到幾點,那就自動當作還早,繼續睡吧。

  呃,聽說太陽好像已經快升到天空中央了的樣子。

  可是四肢真的就是不聽使喚呀。

  天哪,我起不來。

  我想,自己真是個懶散的人呢。

  就拿賴床這件事情來說吧,常常覺得如果放任自己就那麼一直躺在床上的話,遲早會有那麼一天身上的毛髮會變成一條條的鬚根緊緊的把自己固定在床墊上,搞不好接下來葉子就會從棉被的縫隙裡探出頭出來行光合作用了也說不定。

  更糟糕的是,因為平時就習慣窩在房間裡,很可能過很長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會有人發現我身上發生的改變,等到他們覺得不對勁破門而入,那時的我大概已經徹徹底底的植物化了吧。

  呵,一株死賴著床不放的寄生植物,或許那就是我未來的寫照。

  不過我真的該起床了,因為 NBA 的轉播還在等著我。

  如果賴床會令人植物化,那我想,對我而言,沒有什麼除草劑比這個更有效吧。

  起床了。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thyst1160&aid=334404

 回應文章

紫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7/04 00:25

恩 可以死賴在床上,

與擁有可以死賴著的時間,

真的是一種幸福︿︿

 

剛剛我不小心按錯= =! 不小心按到"推薦文章"

害我想說  奇怪怎麼沒反應- -?

看來我變笨了-o-!  呵~


加吉:格蘭湖島遊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夠
2006/07/01 23:29

有一張可以死賴著的床,

和可以死賴著的時間,

是一種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