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后,時光終止
2006/06/23 19:48:08瀏覽208|回應0|推薦4

單調的螺旋不斷地重複,睡醒,吃飯,上網,聽音樂,無所事事的輪迴。

  走到廚房,從冰箱裡拿出一罐冰涼的啤酒,享受一下氣泡滑入喉嚨的滋味,卻發現憂鬱彷彿隨著氣泡緩緩的浮了起來。

  細細的,柔柔的,無孔不入地在體內流竄。

  嗯,就這樣醉倒也好。

  令人厭倦的清醒,總像蟒蛇一樣永無休止地纏繞著空虛的靈魂,面目可憎地宣示寂寞的存在。

  可是我醉不了。

  或許是憂鬱的程度還不足以讓我麻醉吧。

  酒精只能催化血液裡不甘寂寞的因子,卻不足以讓它燃燒起來。

  更何況酒精還不夠呀。

  所以我用從喇叭裡狂射而出的樂聲來激發那麼一點爆炸的可能,就算是一點火花也好,最好能夠把一切都炸毀,通通化作塵埃在空氣裡漂浮。就像一場璀璨的煙火,轟然一聲之後什麼都沒有了。

  對我而言,屍骨無存反而是華麗的結局。

於是。

  午后,時光終止

  我在幻想裡殺了我自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thyst1160&aid=323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