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年回憶 --- 爸爸的婚禮
2009/07/20 16:29:23瀏覽896|回應3|推薦48

適應了沒媽媽的日子, 也不用再過寄人籬下的生活, 我在當時過的可說是如魚得水。 和鄰居相約到後山探險,摘芭樂., 還有我最期待的星期日。 一到星期日外婆來看我們, 外婆會煮麵, 做料理讓我和哥哥打牙祭, 我一次可以吃好幾碗, 有時還有表妹跟著外婆來看我們, 我會帶她和附近鄰居一起玩。在大雜院裡, 我算是年紀最小的小孩, 每次都是跟著大孩子當跟班, 表妹來了, 我就有個跟班, 好不神氣!  後來爸爸問我要不要搬到外婆家住?  我很喜歡外婆, 阿姨和表妹, 所以毫不考慮的就答應搬去和他們住。

任何事在大雜院都能快速傳播。 連我們要搬到外婆家, 附近婆婆媽媽們都能馬上聽到消息, 一看到我, 就開始問東問西, 妳要搬去鄉下?  妳爸爸要娶妳阿姨了?  ….我真討厭這群不厚道, 愛煽風點火的三姑六婆!  我馬上回應她們 :  才沒有!  我們只是要搬到外婆家。  她們又說: “是妳不知道, 妳爸爸要娶妳阿姨了還唯恐天下不亂 :  以後他們生了小孩, 只會疼自己的小孩, 就沒人疼妳囉。  我氣得快速跑開, 不想和她們說話。 才不會這樣呢! 搬到外婆家, 我還可以和表妹玩, 教她很多我們在大雜院玩的遊戲呢! 

搬家後當天晚上, 外婆家曬穀場上擺了好幾桌酒席。我最愛吃辦桌, 還有黑松汽水! 當晚我高興的和表妹坐下來吃一道道流水席, 喝汽水; 卻沒想到竟看到爸爸和阿姨逐桌敬酒!  那些三姑六婆說的都是真的了!  當時我不懂為什麼爸爸不事先跟我說? 其實我蠻喜歡阿姨的。 以前媽媽在世時, 因為長期疾病纏身, 已看不出年輕時的美麗, 只有枯黃的面容。 阿姨比媽媽年輕十來歲, 稍微打扮一下, 在我眼中就比媽媽稱頭許多。我心裡頭曾虛榮又狠心的想過: 要是我媽媽是阿姨就好了!  看來老天爺真要懲罰我的虛榮與不孝, 真把我母親帶走, 讓我懷著愧疚一輩子。 那一晚我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情度過的? 我早已忘了!  我想多少覺得失落與被遺棄的感覺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nda543&aid=3150437

 回應文章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
2009/11/17 15:15

當時對小小年紀的妳

該是一段不容易度過的日子吧



葉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上只有媽媽好
2009/07/23 10:11
N2.gif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恕我這麼說
2009/07/21 01:19

台灣的教育對孩子是有些殘忍的.

中國人用自己以為的方式說:有人情味.

每次看妳的文章都好想抱抱妳.Cat Emoticons

ㄚ曼達(amenda543) 於 2009-07-21 08:54 回覆:

謝謝妳帶來的溫暖 和可愛小貓

沒錯, 很多人假借關心之名, 行打探之實, 以滿足說三道四之樂趣, 從不考慮對他人造成的傷害.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隱私, 多少也是為避免這些無謂的傷害吧!

謝謝妳的回應, 讓我有勇氣繼續把舊事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