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香 - 6
2013/11/25 15:12:38瀏覽646|回應0|推薦4

 

平靜的基隆河水. 陰沉的天空 岸邊的白芒花在寒風中顫抖, 阿香冷眼看著此情此景.  人生至此, 也夠了!  生既無歡, 死又何懼?  想到以前和阿標在河邊散步, 多甜蜜美好! 當時她真的以為她們可以這樣廝守到老. 為何你就這樣丟下我, 讓我受苦呢? 帶我走吧! 阿標, 我再也受不住了!

就這樣鼓足勇氣, 阿香奮力投入冰冷的基隆河中.

 

只是, 老天的折磨還沒結束.  阿香被村人救起.  整村子都在議論紛紛.  鄉親間能有什麼事瞞得了人? 以前阿標在, 就靠他和厝邊宗族之間維持往來. 他家那個苛刻老寡婦和他陰沉的弟弟, 從不和人聞問. 他弟弟和一些阿兵哥之間的勾當, 也在和軍營有來往的人口中傳出來. ! 有這樣的婆家, 這小寡婦尋死是早晚的.

 

認識阿香娘家的街坊, 趕快去告知阿香娘家發生的事. 阿香的娘來看她時, 兩母女淚眼以對.  阿香的娘哽咽的說不出話來.. 這女兒真是水人無水命. 當初在談這門親事時, 有人提醒她要問一下門風, 她想兩個年輕人就愛著了, 看阿標人又這麼好, 就成全他們. 以為女兒找到了終身依靠. 怎麼知道造化如此弄人?

 

阿娘因壓抑情緒以致啞著嗓, 開口問阿香 : 阿香啊! 妳是要讓她們母子把妳遭蹋到什麼地步啊!  想到阿香受的委屈, 眼淚又噗嗖嗖地掉了下來.  真是欺人太甚, 她下定決心, 這次說什麼也要把阿香帶離這個地方.

 

後來不可避免的爭執, 怒罵, 什麼醜話說盡, 差點就全武行之後, 阿香終於讓娘家帶回, 斷了和阿標家的一切瓜葛. 但是阿香卻被迫從此和富貴母女分離.  婆家和娘家都不准讓她帶富貴一起走. 活生生的拆散她們母女. 這猶如割了她的心頭肉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nda543&aid=962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