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年回憶 --- 重回大雜院
2009/07/03 15:57:08瀏覽511|回應0|推薦17

在基隆寄宿一年後, 我又重回到大雜院。 時間真的是最佳的療傷止痛藥, 兩年的時間, 讓母親過逝在我心中的傷痛慢慢減輕, 我也漸漸適應這樣的單親生活。 早上, 爸爸會幫我們做早餐, 午餐和晚餐則在叔公家搭伙。

平時, 爸爸就把零錢放在櫃子上的空奶粉罐裡, 我們要用, 就從裡面拿。 經過一年寄宿的歷練, 我不再像母親剛過逝時那樣黏人和愛哭了, 爸出差, 我和哥哥也能自己照料自己了, 畢竟哥哥都國二, 而我和當時小三一比, 年紀也比較大了, 小五的孩子, 在心智上是長大了不少。

生活漸入常軌, 重回大雜院, 我又和兒時玩伴玩在一塊兒, 過五關, 跳房子, 跳橡皮筋, 奪寶遊戲, 玩得好不快活。 因為住家附近是公車總站,  4-5點黃昏時, 站邊總有幾攤各式各樣賣吃的攤販, 有賣肉圓、四神湯的, 賣各種麵食的, 賣冰的, 豆花的, 賣各式甜甜圈的….. 琳瑯滿目, 在在引誘我的味蕾, 勾起我的食欲, 每到黃昏總要回家從奶粉罐裡掏錢祭一祭五臟廟, 吃飽喝足後, 感覺好像心裡的空虛被填滿了 滿足極了! 附近學校的或在這兒轉車的學生, 為各個店家帶來不少生意。 有的學生或為打賭或競賽, 吃完一盤又一盤, 一碗又一碗, 桌上堆得老高, 在旁同學叫囂, 嘻笑, 把附近氣氛炒得熱熱鬧鬧的, 充滿了歡笑聲。 我一個小不點, 夾雜在這些大哥哥大姐姐旁看熱鬧, 瞎高興。 記得一次在攤子上剛吃完, 正看見好友從旁匆匆走過。 我叫了她一聲, 她回過頭來, 看到我說 : 原來妳在這兒!  剛剛我想去找妳玩, 妳家隔壁的劉媽媽說妳去治牙齒蟲, 我跑遍了各家牙醫都沒看到妳!  Os: ! ! 劉媽媽, 妳也形容的太貼切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nda543&aid=3100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