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11 偵察
2024/03/31 11:57:54瀏覽422|回應1|推薦6

在很多時候,與人相處,第一重要的是場所。

找到某個進行儀式感、或發洩不滿、或能讓人坦承交談的地方,像是人們心靈的偵察哨,那時的人最真實,也最願意被人瞭解,我們可以聽到對方說甚麼,甚至感受到他(她)的心跳。

把我們帶出自己日常習慣的領域,靠近別人,不一定要探訪別人的心情秘密,而是去學習和理解,那裡沒有筆記本,沒有悶著頭直接點出的問題,而是發散地去蒐集那些問題的答案。

花時間,待在他人的族群裡,然後聆聽。

保持與別人合適的身體距離,留意互動的禁忌,小心自己臉上的表情也正傳達出的訊息,看與不看對方的眼睛,要對方的允許,接受對方無法直接了當、必須閃爍其詞的苦衷,要有不踩對方紅線的善意。

所謂偵察哨,就是自己陌生的領域,在顧慮自己被拒絕之前,你要勇敢跨進去。

一般來說,我和人交談前或後,都會很用力與對方握手(疫情前),以表誠懇,我並沒有考慮自己的性別妥不妥當,甚至在街上遇見太久沒見的朋友,還會興奮地靠上擁抱對方,現在,我很確認這不太合宜。

有次我在街上,遇見一位朋友,因為太驚喜了,所以招呼後便靠上身去,但我得到的回應是,對方僵硬的身體反應,頓時不解她為何拒絕我的擁抱,但更大的部分,我覺得我好失禮,我想起我們最後一次碰面,是我的失約。

那時我們約好一起去看一場地下音樂的演唱會,但突然颱風來攪局,超大的風雨讓我頓時失去出門的興致,雖然演唱會如期舉行,但我取消了兩人的約。

我想該不會是上次的失約讓她記在心上吧?後來我才慢慢憶起,先前她正面臨分手,雖說她和男友是旁人認為超級速配的一對才子佳人,但在一次我和她單獨的酒敘中,她說為男友好,她必須決定跟他分手,是因為她無法接受再讓對方碰自己的身體。

當時我並不聽得很懂,以為只是兩人的性生活出現不協調的狀態,但那次街上的巧遇,我感知,或許她討厭所有身體碰觸的可能,而我正踩到她的禁忌。

後來我們有在其他工作場合見面,打到招呼,但有關她的內心世界,我是沒可能再進去了,只願她一切安好,就好。

來支持我們吧!#你的青春也是我的青春

https://creativegroupltd.com/zh/thebloom-crowdfunding/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e2003cg&aid=180454675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31 12:19
與人的互動是門大學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