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家---102-10/12 群賢樓趕豬 中正紀念堂篇— 在中正紀念堂。
2013/10/15 14:02:09瀏覽1194|回應1|推薦41


                        看著照片.配上國家的歌曲...我哭了!!好感動.

 國家

作詞:孫儀
作曲:劉家昌

沒有國那裡會有家
是千古流傳的話
多少歷史的教訓證明
失去國家多可怕
炎黃子孫用血和汗
把民族的根紮下
多少烈士獻出生命
培育出自由的花
國家 國家 我愛的大中華
四海之內的中國人
永遠在青天白日下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沒有國那裡會有家
是萬世不變的話
當你踏上了別人的土地
才知道更需要它
在風雨中使我有信心
就是我的國家
苦難中把我扶養長大
也是我的國家
國家 國家 我愛的大中華
四海之內的中國人
永遠在青天白日下
國家 我愛 中華

 



有關集會遊行法第四條,大法官在445號作成解釋表示違憲。請見下列網址:

 http://www.judicial.gov.tw/constitutionalcourt/p03_01_printpage.asp?expno=445

又集會遊行法第六條係規定集會、遊行禁制區,禁止集會、遊行之地區為:一、總統府、行政院、司法院、考試院、各級法院。二、國際機場、港口。三、重要軍事設施地區。其範圍包括各該地區之週邊,同條第二項授權內政部及國防部劃定之。(立法院不包含在內)

上開地區經主管機關核准者,仍得舉行。禁制區之劃定在維護國家元首、憲法機關及審判機關之功能、對外交通之順暢及重要軍事設施之安全,故除經主管機關核准者外,不得在此範圍舉行集會、遊行,乃為維持社會秩序或增進公共利益所必要,同條就禁制地區及其週邊範圍之規定亦甚明確,自屬符合法律明確性原則,並無牴觸憲法情事。

第一款:「違反第四條、第六條、第十條之規定者。」按第四條規定「集會遊行不得主張共產主義或分裂國土。」

所謂「主張共產主義或分裂國土」原係政治主張之一種,以之為不許可集會、遊行之要件,即係賦予主管機關審查言論本身的職權,直接限制表現自由之基本權。

雖然憲法增修條文第五條第五項規定:「政黨之目的或其行為,危害中華民國之存在或自由民主之憲政秩序者為違憲。」

至若室外集會、遊行經許可後發見有此主張,依當時之事實狀態為維護社會秩序、公共利益或集會、遊行安全之緊急必要,自得依同法第十五條第一項撤銷許可,而達禁止之目的;

台獨建國聯盟~  按第四條規定「集會遊行不得主張共產主義或分裂國土。」
危害中華民國之存在或自由民主之憲政秩序者為違憲。」



有清楚明述~

至若室外集會、遊行經許可後發見有此主張,依當時之事實狀態為維護社會秩序、公共利益或集會、遊行安全之緊急必要,自得依同法第十五條第一項撤銷許可,而達禁止之目的;

所以.立法院旁.濟南路口.台獨建國聯盟近五年的霸佔...雖是合法申請.亦可以撤銷許可.以維護國家的社會秩序、公共利益或集會、遊行安全之緊急必要.

 

大法官在445號作成解釋表示違憲。指的就是-->憲法增修條文第五條第五項規定:「政黨之目的或其行為,危害中華民國之存在或自由民主之憲政秩序者為違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9029034

 回應文章

ttt30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8 20:10
謝謝妳.也很感動.看到筱倩相簿裡10月10日當大家都放假出遊的時候您們幾位確為了10月12日趕豬行動在努力制作標語,除了跟您們說謝謝喊加油之外我確無法為您們分點憂真是慚愧,媒體真是無恥.也真委屈大家還得受那些綠龜的辱罵跟騷擾,真令人難過.還好這幾天網友的相片跟影片陸陸續續PO出來,整個隊伍我沒看到一個人帶口罩每張臉都是充滿正義光榮,我也沾光了以您們為榮,再次謝謝您。
意樵(ame2751) 於 2013-10-18 20:49 回覆:

謝謝~別客氣.

10/10之前筱蒨邀約找義工.要幫忙做標語時.我自認美工的部分我是可以的.就敲定過去幫忙.只是當天的下午.還因為自己工作的關係又加上路程.離開了約2小時.若那兩小時都能全程加工.也不會讓大夥摸黑趕工完成.

筱蒨本來是說天黑了.剩下的拿回家她隔天再完成.是眼看剩最後一片.我把它貼完了事...讓筱蒨別那麼辛苦.

筱蒨從一開始的活動安排到最後的散場.已忙了大半個月.我也只是忙這一點點的標語.實是不算甚麼!!這是國家的未來.我也只是盡點力.沒甚麼!!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若有一天會要我的命.我也不怕!!

我一介小女子.當是盡力而為囉!!如同國家這首歌一樣.沒有國哪裡會有家.為了自己國家以後的永續未來....這時候不出來挺那要等甚麼時候出來??

事情的進行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也是光榮的一面.一堆每天喊愛國愛台灣的鬼!!只會吸取資源中飽私囊還會甚麼??這不是賣台!!那甚麼叫賣台??

有一天再有這樣的機緣.我相信妳也會挺身而出的.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