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造抗老美肌 吃對5種黑色食物
2013/05/27 20:26:37瀏覽1241|回應1|推薦55

打造抗老美肌 吃對5種黑色食物

 

想要擁有美麗的凍齡美肌,除了防曬工作要勤勞,吃對食物更重要!中醫師指出,中醫認為腎主黑,而能「滋陰養血」的黑色食材可補腎氣,也是最天然的玻尿酸與膠原蛋白,平常可多吃5類黑色食物,另外怕變黑、長斑的美眉們,則要拒絕如芹菜、韭菜、九層塔、香菜等感光食物。

經常受邀至各大電視節目的美女中醫師張文馨表示,吃對護腎食物,能滋陰養血,延緩老化。平常可多吃黑木耳、紫菜、莓果類、海參、海帶、黑芝麻等,幫助保持肌膚光澤,還可以抗老防皺,打造美麗肌膚。

美白抗老5種黑色食物

1. 黑木耳:黑木耳營養豐富,物美價廉,富含蛋白質、膠質、鐵、鈣、胡蘿蔔素,維生素B1和B2,尤以鐵含量最高,是菠菜的30倍、芹菜的6倍。豬肝的4.3倍,脂肪含量卻不高,可滋陰養血活血,是最經濟實惠的養顏美容食品,尤其是膽固醇過高或者想減重的朋友們!對健康無負擔。

2. 莓果類:莓果類富含花青素及多酚,是抗氧化美白不可或缺的元素,如草莓、藍莓、覆盆子、桑椹、桑椹、黑醋栗、蔓越莓等,最好攝取的方式是吃新鮮的果肉,避免選擇市售可能含添加物的果汁。

3. 海參:海參被稱之為「大海之珍」,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且富含膠質、硫酸軟骨素,可養顏美容、延緩老化、補充體力、改善排便狀況。

4. 海帶、紫菜:海帶、紫菜等藻類含有豐富的碘、鐵及維生素B12,是養血潤肌的重要營養素。

5. 黑芝麻:常吃黑芝麻能保持皮膚柔嫩、細緻和光滑,且也能幫助腸道運作,排除毒素避免皮膚粗糙,但黑芝麻屬油脂類,每日仍應適量食用。

張文馨醫師補充,若怕臉上容易生呈黑斑,看起來顯老,平常也要避免吃芹菜、韭菜、九層塔、香菜等感光食物。

 

 

2013     5      27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7681270

 回應文章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謝分享
2013/05/28 12:02
牢牢記住啦,呵呵,謝謝美麗的毒毒!
意樵(ame2751) 於 2013-05-28 15:05 回覆:

開心地讓自己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