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甩腹部三層肉!7個原因不可不知
2013/11/25 20:25:48瀏覽2561|回應6|推薦102

甩腹部三層肉!7個原因不可不知

您是否曾有穿牛仔褲時,硬生生卡在肥滋滋的肚子上,無法扣起來的窘境?小心了!腹部肥胖不但是惱人的肥胖問題,更有可能是導致代謝症候群、慢性病找上門的因素。女性腰圍只要超過80公分就已超標,根據國外網站指出,腰腹的贅肉不是一天造成的,7個原因快來看看自己有幾個?

腹部為什麼這麼容易胖?

1.活動力差:坐在辦公室的白領一族,一整天坐在辦公椅上,缺乏運動,不胖都難,活動力變少、自然就會讓身體的肌力流失,進而影響代謝。

2.便祕:有排便不順、易便祕困擾的人,也可能是造成腹部肥胖的原因之一,肚子裡如果積了一堆宿便沒有排泄,毒素與廢物都還留在身體內,不但會造成皮膚變差、「小腹便便」,甚至也會影響身體的代謝力。

3.缺乏肌肉:男性要練人魚線,女性們要練的就是腰腹旁的馬甲線,如果肚子鬆垮垮的全是脂肪,自然看起來像一個游泳圈掛在肚子上,有了緊實的肌肉,才能維持腹部線條。

4.常飲酒:酒精本身熱量就不低,每周喝個3次好像不多?事實上,不但已經讓每日攝取熱量超標,還會加速腰腹部脂肪的囤積,丹麥一項研究指出,越頻繁飲酒的人,身材越偏蘋果型,腰腹就越多肥胖。

5.愛吃甜食:女性身材的天敵非甜點莫屬,下午茶、蛋糕飲料各式各樣的精緻點心都是高糖分陷阱,甜食不一定只胖腹部,但是他的高脂肪會讓體脂肪增加,導致全身贅肉增加。

6.愛吃冰冷食物:研究證實,冷寒性食物對於女性的子宮影響甚鉅,會使體內溫度下降,子宮受到刺激就會開始增生脂肪以保暖,久而久之也就註定腹部肥胖的命運。

7.姿勢不良:美國求職網站「立業網」(Careerbuilder.com)曾調查發現,行政人員是最容易有腹部肥胖問題的職業群,其中一個原因就在於久坐的姿勢不良,也會影響身體脂肪分布,而腹部在坐姿狀態時不用出力,最容易囤積脂肪。

小習慣大影響 遠離腹部肥胖從「小」做起

以上7點都屬於一般人生活中的日常小習慣,從上班時維持正確坐姿,包括不翹腳、不駝背,以及減少吃甜食與喝酒的次數、假日安排運動計畫增加基礎代謝,都是簡單可行的方法,甩開三層肉,從今天開始吧!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9623909

 回應文章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飯吃什麽減肥 五種食物讓你越吃越瘦
2014/06/10 18:35

晚飯吃什麽減肥 五種食物讓你越吃越瘦

核心提示:減肥的人都知道要嚴格的控制飲食中攝取的熱量,尤其是晚餐吃什麽直接影響著我們的減肥效果。部分的女性爲了保持身材,長期不吃晚餐,最後卻出現了營養不良以及腸胃問題,大大的影響了身體健康,可以說即使真的瘦到了想要的身材,依然是得不償失。減肥是一場持久戰,想要獲得最終的勝利就必須堅持到底,那麽一日三餐的安排非常重要,尤其是晚餐。晚飯吃什麽減肥?小編就根據身體的營養所需,爲各位MM推薦五種晚餐食物讓你越吃越瘦。
正在減肥的人,晚上除了減少食物的攝入量外,選擇適宜的食物也很重要。選對了食物,就選擇了健康,就選擇了加速減肥。晚飯吃什麽減肥?爲您推薦5種熱量極低的食物,讓您吃的更健康,吃出好身材。
  1.蜂蜜
  晚上的用餐時間最好是在7點以前,這樣才能有充裕的時間去對這些食物進行消化以及吸收,不僅如此,同時還能避免熱量在體內堆積從而轉化成脂肪。晚餐的最佳選擇非蜂蜜莫屬,在蜂蜜中所含有的脂肪酸能夠有效的促進腸胃蠕動,從而幫助我們改善便秘的窘境。同時蜂蜜還能幫助我們人體有效的排出毒素,從而幫助我們恢複平坦的小腹。
  不僅如此,在蜂蜜中還含有極爲豐富的維他命和礦物質,這兩種物質都可以幫助我們調理腸胃。不僅如此,蜂蜜中所含有的熱量還非常的低,100克蜂蜜只含有294卡路裏。在喝蜂蜜的時候要特別的注意,最好是用溫水沖服,以免破壞了其中的營養。
  2.燕麥
  燕麥同樣是晚餐的理想選擇,研究發現在燕麥中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比如像維生素B族、尼克酸、葉酸、泛酸、維生素E等,這些營養物質都具有很好的降糖以及瘦身的功效。除此之外適當的多吃燕麥還能夠幫助我們改善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體內的垃圾毒素出去了,體重也就自然下降了。
  除此之外在蜂蜜中還含有豐富的可溶性纖維和不溶性纖維,這些纖維素可吸收人體的膽固醇並將其排出體外,可因此用燕麥片來做宵夜就最適合不過了。
  3.杏仁
  杏仁是很多人都喜歡的一種堅果,它不僅營養豐富,同時就算多吃也不會導致肥胖。而且在杏仁中還含有大量的單不飽和脂肪酸,這種物質有利于降低血糖,而其中所含有的纖維則可以有效的減少饑餓感。經過研究發現,杏仁中的營養非常豐富,不僅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同時還含有豐富的鈣、磷、鐵等礦物質。
  而且在晚上睡覺前吃點杏仁不僅不會導致發胖,同時杏仁中所含有的各種營養物質還具有促進睡眠以及提高睡眠質量的作用。因此在晚上吃什麽減肥的問題上,杏仁絕對是不二的選擇。
  4.牛奶
  想要減肥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不妨用牛奶去代替其他的食物,在晚餐中喝牛奶以及在晚上睡覺前喝牛奶不僅可以有效的促進睡眠,同時還能起到很好的瘦身功效。牛奶含有的乳蛋清蛋白可以幫助燃燒脂肪,從而讓你在極短的時間內有效的減輕體重。
  牛奶中主要的成分是蛋白質,這種蛋白質非常容易被人體所吸收並且不會讓身體長胖。晚上吃什麽減肥,牛奶雖然是不錯的選擇,但是喝牛奶的時候要注意選擇,並不是所有的牛奶都具有瘦身功效的,因此最好是選擇脫脂或者低脂牛奶。
  5.消化餅
  超市中所賣的消化餅是以全麥、燕麥、麥纖爲主要原料加工而成的,而所謂的消化餅其實僅僅是一個統稱,裏面還包括了全麥餅、纖維餅、高纖餅、燕麥餅、燕麥胚餅、纖麸餅等。在這些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纖維和酵素,它可以改善宿便從而起到減輕體重的目的。
  在晚上吃什麽減肥的問題上,專家指出以上這些食物都是不錯的選擇,要想更好的達到減肥的目的在晚飯後應該適當的進行一些運動,這樣能夠起到更好的燃脂效果。


意樵(ame2751) 於 2014-06-10 18:37 回覆:
http://tw.gigacircle.com/361422-1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夯減肥法
2014/06/06 23:46

豆漿所含成分可以抑制人體脂質和糖類的吸收,加強新陳代謝等。 4種高效豆漿減肥法: 1、純豆漿減肥法 每天早餐喝兩碗豆漿+壹份點心(油條除外); 晚上睡覺前再喝1碗豆漿,正餐以清淡的素食爲主,堅持兩週,妳會發現自己不止是小了1號哦。

 

2、豆奶減肥法 早餐:1瓶豆奶或沖1包無糖豆奶+1個水果 午餐:1小碗米飯+1份魚肉+1瓶豆奶 晚餐:1份蔬菜+1瓶豆奶+壹個水果 此方法堅持10天,體重自然減輕好幾斤。 (.Q.) 注意:每天除了喝豆漿以外,白開水照常要喝。 (.Q.)

 

3、豆漿+黃瓜減肥法 韓國的整容技術花樣百出,減肥塑身招術也多。目前,韓國學生妹常采用的豆漿+黃瓜減肥法,效果也不錯, 但稍徽要委屈一下自己,因爲,每天早晚餐都以1碗豆漿和幾根黃瓜爲主食,午餐按照自己的習慣不變, 但切忌油膩的食物,還必須要堅持1週以上哦!

 

4、日本風行的醋豆減肥法 日本醫學專家研究證實,醋豆裏的皂素,能排除粘附在人體血管上的一種脂肪,並能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有助於減肥。 醋豆的制法是:將黃豆洗淨,瀝幹水,炒25分鍾左右(注意別炒焦),待冷卻後,裝瓶,倒入食醋浸泡,加蓋封好,一週後即可食用。 每天早晚各吃10-20粒醋豆,堅持一段時間後,妳會發現自己瘦了!!

 


意樵(ame2751) 於 2014-06-17 23:08 回覆:

有效抑制食慾的健康飲食原則

http://slimel.blogspot.tw/2012/12/blog-post_5765.html

意樵(ame2751) 於 2014-06-07 01:16 回覆:

豆漿減肥法

文章來源 http://slimrate.blogspot.tw/2012/07/5.html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5 16:13
愛吃甜食~哇哩咧
意樵(ame2751) 於 2014-01-17 20:52 回覆:

這似乎是~無解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3 07:49
常跑步,可以幫助縮小腹。大笑
意樵(ame2751) 於 2013-12-03 19:01 回覆:

跑步是不錯的運動.卻不是人人可為.

車禍受過傷的人或是較肥胖者膝蓋普遍耐受力差.不適合跑步.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6 11:17
感謝分享  受教了
意樵(ame2751) 於 2013-11-26 20:47 回覆:

越來越多的文明病.

男生腰圍要小於90cm.女生腰圍要小於80cm.才能維持起碼的代謝機能.

體重是最難管理的.


渺忽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少年郎
2013/11/26 03:25

我每天走路一小時,每週三次在健身房運動,舉重和練腹部肌肉,至今沒有啤酒肚,身材還如少年郎…還不錯喔……哈哈!

意樵(ame2751) 於 2013-11-26 20:35 回覆:

年歲漸長.飲食控制加上運動.缺一不可!!

沒有大肚腩.恭喜你.要沒有大肚腩還真是要很努力.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