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K行行~~~(二)
2010/06/30 17:03:14瀏覽1141|回應3|推薦46
 

近距離的看著HK的代表建築.....也是快速道路的起點......

一路上計算著要吃什麼....想了一堆菜.只是空想.....的士進隧道後.車錶價在70元.70元以後開始每百公尺跳一元.....還真有些貴....沒辦法!誰叫我們趕時間呢!!



香炒龍蝦意麵底.....

看到牠就想哭!!在上菜前突然想起某件事.跑到廚房去找師父溝通....才到廚房口就看到夥計端著牠出去!!天哪!怎會在這時候.心知不妙......

回來後看到牠!!已是這副德性...明知我要拍照.居然不等我.朋友邊吃還邊數落我.-->要上菜了你還不見人.肚子餓過頭了....忘記你要拍照!!算了啦~別拍了啦~緊呷啦~~~

    .

清蒸石斑....

就是為了這條石斑.才會跑到廚房去.顧此失彼!這條1.2kg重的石斑.是我刻意挑的.魚身厚短.肉質細緻.....

豆豉炒海瓜子.

上菜時還冒著熱氣.怕朋友不等我.就急急的拍照.結果.有點失誤性的模糊.....

這盤海瓜子有2斤多重...每個殼約有4~5cm長....2cm寬...1cm的厚...算是大的.

雪莉 : 這個菜怎麼沒放九層塔??沒有九層塔哪會香!!放什麼豆豉.豆豉不好吃!

me : 厚!!你嘛幫幫忙!人家HK菜海鮮放豆豉是提鮮.跟你放九層塔是一樣的道理.我就很對味.....

雪莉 : 啊你在地耶.當然你有尬意!

me : ................

OS : 既然要吃台菜.跑香港幹麻.台灣就很多了.真是出不了門.

還有一盤清炒芥藍心.青脆爽嫩...芥藍心比一般的大蘆筍還粗壯.卻不粗糙老硬!算是很搶版面的菜式...可惜的是.沒拍清楚....就無法放上來搶鋒頭.....

  
                            這張是11月13日補拍回來的......

地鐵搭往旺角....每人7.5元.鯉魚門這一站是油塘站.往底站就是一般熟知的調景嶺.下一站藍田...往市區最後一站就是油麻地....

吃海鮮想去南ㄚ島.搭渡船過去.9點半飛機怕時間趕不上.才換鯉魚門.

.

.

A21機場快線巴士站.

此時搭地鐵至旺角站已是傍晚近6點時刻.進出站的人很多.出站後到對街等候A21機場快線巴士.....

青馬大橋.

這快到機場了.3天的行程即將結束.

機場入口走道.

A21下車後.拖著行李站在入口.....有點不想回台灣的感覺出現.

為什麼!不知道.

.

這幾天回到自己熟悉又陌生的出生地.卻有種無法言喻的距離感.......

或許是太久沒親近HK.讓記憶中的HK與現在有很大的落差.其實也很釋懷.畢竟時代進步社會脈向也跟著變.國情文化也不可能維持原貌太久.

長輩都不在人世了.留在香港發展的兄姐.又因為長期的斷訊.也沒過去拜訪.

臨離開前在鯉魚門.大吃一頓.算是另一種平衡吧~

.

.想看更多的照片.到相冊去找.

.2010     6      3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4178749

 回應文章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7/30 16:36

去香港吃海鮮......哈哈哈

有去吃煲湯嗎?

意樵(ame2751) 於 2010-07-30 17:21 回覆:

煲湯嗎?

我自己來就可以了.


YannB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0/07/24 05:10

原來意樵去香港玩了三天

好爽喔!

你那班朋友一定是又餓又急

龍蝦是因為你跑去廚房來不及拍照

那清蒸石斑又為何吃得七七八八才照!?

怪不得海瓜子要搶著拍! 

意樵(ame2751) 於 2010-07-24 05:23 回覆:

石斑又為何吃得七七八八才照!?

哈~~~問得好.

他們嫌我沒有"傳勒等".....

後面"傳勒等"又搶拍.

結果是慘不忍睹!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不會
2010/07/02 03:45
覺得人事全非? 有些失落與迷惘?
意樵(ame2751) 於 2010-07-02 13:50 回覆:

失落與迷惘? 倒還好!畢竟離開N年了.人事全非是真的.

朋友還是很開心的逛.而我則是喜憂參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