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剩飯變美食
2022/05/12 12:33:38瀏覽441|回應1|推薦7

今天回家不想炒菜,看著昨晚的剩飯食之無味 棄之可惜,就來煮個粥喝吧。自從上上週喝到公司樓下那碗令人失望的粥之後,就一直想喝一碗能夠療癒心靈的粥。所以今天用心熬粥,也是緩解一下對家人的思念之情吧。

我雖然愛喝粥,但平常甚少熬粥。煮一碗好喝的粥可是偷不了懶的。得在廚房看火,然後偶爾攪動攪動。本來想煮皮蛋瘦肉粥的,不過冰箱沒皮蛋,就煮瘦肉粥了。

這碗粥的小竅門之一是:沒用處理過的肉餡放到粥裡,會有一股豬肉的「腥味」,因此,我加了麻油、白胡椒粉、蒜頭粉、生薑粉、鹽巴,用手給肉末來個按摩,讓這些調料和肉末很好地混在一起。

然後等粥的飯粒煮到斷成細細一小段摻雜著一小粒的稠糊的狀態時,把腌好的肉末用另外一個鍋炒熟備用。一個人要堅持長期做飯,本身就比較有挑戰了,若再加上每次就煮一人吃一次的份量,我實在覺得時間成本太高了。因此,炒好的肉末一半會拿來下在粥裏,一半留著明天做拌麵吃。這樣可以避免連續吃一種食物的厭倦感。

炒好的豬肉沫倒入粥裡之後,繼續煮個5分鐘,然後往粥裡加少許鹽巴、白胡椒粉,倒入切好的蔥花和香菜,就可享用啦。

還有一個小竅門:等水燒開之後再把剩飯到進去煮,這樣不容易粘鍋。當粥開始出現糊狀的時候,要時不時攪動它,一來把米粒攪碎,二來避免粘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zinggrace0808&aid=174154847

 回應文章

塔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2 22:39
我家的薑用完了,現在想改買生薑粉了!